西媒列米兰低迷5大原因:预期过高 变阵致防守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6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周三出版的西班牙《马卡报》重点关注深陷动荡的意甲豪门AC米兰,该报从5个维度深入分析了红黑军团在本赛季初段战绩欠佳的原因。
    
    
    
    
    米兰本赛季表现与预期相差较远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AC米兰斥巨资引进了10余名新援,新赛季开战之前,外界普遍认为红黑军团必将能够在今年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过意甲联赛前7轮战罢,AC米兰仅仅取得了4胜3负的平庸成绩,目前该队在积分榜上也只排在第7位,这样的成绩,显然与红黑军团在今年夏天花出的巨额引援资金极不相称,主教练蒙特拉目前在圣西罗球场的帅位也是风雨飘摇。《马卡报》分析指出,AC米兰战绩欠佳,最主要的原因有如下5个:
    
    1. 过于不切合实际的高预期
    
    通过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疯狂引援,蒙特拉似乎拥有了一套在理论上非常强大的阵容,外界据此认为,红黑军团理应踢出更好的表现。不过依照常理来看,当一支球队完成了类似于今年夏天AC米兰这样的大换血之后,他们的确很难在第一个赛季里就成为联赛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特别是在意甲赛场上,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经营多年,这两支球队的阵容既稳定又强大,AC米兰的确很难与这两大对手展开直接竞争,至少本赛季不行。
    
    毫无疑问,外界过于不切合实际的高预期,必定会给现在这支AC米兰队带来巨大的压力。开局阶段蒙特拉的球队表现欠佳,在很大程度上便是因为压力过大所致。客观的说,即便是球队刚刚完成大换血,如果没有来自于外界巨大压力的干扰,AC米兰也绝对不应该如此平庸。
    
    2. 变阵导致防守太差
    
    今年夏天,AC米兰斥资4000万欧元从尤文图斯签下了意大利国脚中卫博努奇,这笔交易在当时的意大利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业内人士都倾向于认为,博努奇的加盟将大幅度提高AC米兰的后防实力,他的离去则必将导致尤文图斯的钢铁防线彻底崩塌。不过现在看来,AC米兰之所以签下博努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尤文图斯愿意卖”,而不是因为“蒙特拉亟需这名意大利后卫”。
    
    
    
    
    博努奇的加盟并未让米兰的防守质量提高
    
    
    为了在首发阵容中给博努奇找到一个位置,或者说是为了发挥出这位意大利国脚中卫的最高水平,蒙特拉无奈将正常运转了一个赛季的四后卫防守体系,转变成了三后卫阵型,不过事实证明,AC米兰的这一被动变阵并没有取得任何积极效果。虽然博努奇更加适合3后卫防守体系,然而在变阵之后,其他AC米兰球员都表现出了明显的不适应,他们的位置职责也都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这是红黑军团后防线始终欠缺稳定性的根本原因。
    
    3. 中场缺乏调度
    
    本赛季以来,AC米兰经常会在阵地战当中碌碌无为,他们似乎总是无法打穿任何一条坚定顽强、从容不迫的后防线。通过临场表现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现在的AC米兰,极度缺乏一个能够在中场穿针引线、承前启后的“发牌型”组织核心,该队的进攻和防守之间显然缺乏足够的串联。
    
    在AC米兰的中长期建队计划当中,苏索无疑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红黑军团也已经与这名西班牙中场续签合约到了2022年。不过现在看来,蒙特拉并没有将苏索安排在最为适合他的位置上,该名西班牙天才也因此而没有发挥出上赛季那样的稳定高水准。当然,这同样是蒙特拉被迫变阵3后卫而带来的负面影响。
    
    4. 锋线破门乏力
    
    在最近两轮意甲联赛中,AC米兰均未能取得进球,红黑军团先后以0-2的相同比分输给了桑普多利亚和罗马,很明显,锋线球员破门发力的现实,已经给蒙特拉的球队敲响了警钟。在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AC米兰全场90分钟居然没有一脚射门打在对方门框范围以内;主场迎战罗马一役,红黑军团也是在比赛进行了50分钟之后,才有了第一脚射正目标的打门。如此糟糕的射门成功率,显然不是一支志在争夺意甲冠军的豪门球队所应有的水平。
    
    5. 毫无说服力的胜利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7轮意甲联赛中,AC米兰先后击败了斯帕尔、乌迪内斯、克罗托内、卡利亚里;而在欧联杯赛场上,红黑军团则先后将克拉约瓦、斯肯迪亚、里耶卡、奥地利维也纳斩于马下。坦率的说,本赛季被AC米兰击败的球队,都是真正意义上的鱼腩之师,特别是在意甲赛场上,红黑军团还未能战胜过任何一支来自于积分榜上半区的球队。
    
    对于身处在水深火热当中的少帅蒙特拉来说,为期两周的国际比赛期无疑是一个天赐良机,他必须尽快调整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帮助核心球员找到最佳状态,只有如此,红黑军团才能在意甲联赛中触底反弹。本月中旬,意甲联赛将重燃战火,在将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间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AC米兰将在“客场”挑战同城死敌国际米兰,可以肯定的是,该场比赛对于红黑军团来说无异于是一场生死之战,特别是对于蒙特拉来说,更是如此。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蒙特拉:不介意遭受质疑 我们距离前四并不远
2 意乙队宣布恒大旧将加盟 35岁吉拉迪诺委身弱旅
3 曝国米有意冬窗收购沃尔科特 或成坎刀替身
4 曝米兰邀请孔蒂回国执教 安帅休战只能选孔蒂
5 再输就换帅!米兰最后通牒蒙特拉 已联系两大名帅
6 意媒曝李哥欲出售25%米兰股份 作价2亿欧
7 一座城,两尊神!哈姆西克:我只想去爱那不勒斯
8 米兰双雄同意出资改建球场 李哥又要卖股份吗?
9 朝鲜C罗意乙7战进6球 未来有望登陆豪门
10 若米兰输掉德比战 蒙特拉可以直接走人
11 米兰青训遗珠高光 蓝黑大帅压红黑
12 非典型中锋归来! 因莫比莱的足球第二春
13 安帅拒绝AC米兰邀约原因 或成恒大抢人利好
14 尤文2-2亚特兰大 新援传射迪巴拉失点
15 意甲-10人米兰0-2罗马遭连败 哲科破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