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中锋归来! 因莫比莱的足球第二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大利缺好前锋吗?或许这个问题在不同时期给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从上古大神里维拉开始起到后来的保罗-罗西,再到我们熟悉的忧郁王子巴乔,再来到意大利足球黄金期迸发出维埃里、因扎吉、托蒂、皮耶罗四位神锋争奇斗艳,这些时期意大利的教练在锋线选择上只有“幸福的烦恼”。而即便在意大利锋线被诟病“不会进球”、“年龄偏大”的时候,意大利还是会有托尼、吉拉迪诺、迪纳塔莱、卡萨诺、巴洛特利也都会轮流出来扛起意大利锋线的大旗,实在找不出人选来去年的欧洲杯意大利不也找出一个“意大利炮”佩莱嘛。这些意大利前锋或许有的称不上世界级,但总归是各有特色,尤其是在大赛的时候总会有“救火前锋”冒尖出来,而这次或许能够为意大利在去往2018年世界杯附加赛记上一功的则有可能将会是这个“非典型意式中锋”因莫比莱。
    
    
    
    
    非典型意式中锋因莫比莱
    
    
    当你看好他时,他陷入低迷,当你看衰他时,他总是会爆发。这句话用在因莫比莱身上最恰当不过了。“Immobile”,在意大利语里是静止不动的意思,所以不少球迷称其为“不动的前锋”,而这也与因莫比莱踢球的风格特点意外的相似,因莫比莱不是那种典型站桩式中锋,也不是那种旋风速度型前锋,有时候你很难看到因莫比莱在球场的哪个位置,但他总能很诡异的冲到禁区前,出其不意地将球送入网窝。
    
    
    
    
    因莫比莱式进球
    
    
    
    
    
    你看不到因莫比莱在哪,但他总会冲出来把球打进
    
    
    因莫比莱出生于那不勒斯的一座滨海小城,12岁时就加入当地低级别的索伦托足球队,作为球队里U16的最佳射手,因莫比莱没有加入那不勒斯队,反倒是被远在都灵的尤文图斯名宿费拉拉看中,于是在2009年身穿黑白剑条衫的因莫比莱在维亚莱乔杯比赛中淘汰赛阶段场均两球入账,帮助尤文图斯青年队获得冠军。而在当年的3月份和11月份,19岁的因莫比莱替补登场先后完成了意甲和欧冠的处子秀,与之对位换人的正好是“斑马王子”皮耶罗,人们在期待中希望因莫比莱也能像皮耶罗那样成为黑白军团的锋线传奇。
    
    
    
    
    因莫比莱在家乡的索伦托球队
    
    
    当然十九岁就想在“斑马军团”出头未免也有点要求太高,尽管作为两届维亚莱乔杯的金靴,人们给他的期望非常高,但年轻球员总会有成长的过程,比如之后租借到锡耶纳和格罗瑟托是两段不算成功旅程。
    
    
    
    
    初到都灵的因莫比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
    
    
    2011年因莫比莱终于遇到了恩师泽曼。在佩斯卡拉因莫比莱潜能被彻底激发。那时候在他身边有如今的国家队队友因西涅和维拉蒂,他们三人当年在佩斯卡拉被人称为“佩斯卡拉三杰”。维拉蒂今年夏天在“内马尔转会事件”中成为主角,大家知道的比较多,而因西涅作为和因莫比莱同样的那不勒斯本地人,尽管身材矮小但速度奇快脚法出众,从那不勒斯青训开始起就被当做瑰宝,在租借到佩斯卡拉时泽曼则激发了因西涅和因莫比莱这对“双因”组合。那个赛季因西涅制造机会,维拉蒂中场调度,因莫比莱的灵动,佩斯卡拉犹如意大利足坛上一股新鲜的青春气息。也是在那个赛季因莫比莱打进28球成为意乙金靴,而因西涅也不遑多让,也打进了18球,恐怖的进球效率让意大利足坛刮目相看。
    
    
    
    
    曾经的“佩斯卡拉三杰”
    
    
    
    
    
    因莫比莱接球转身打门一气呵成
    
    
    
    
    
    因莫比莱远射也很棒
    
    
    这样的杀星意甲当然不能错过,在意甲还有共有权的时代,尤文图斯向因莫比莱出售了一半的所有权给热那亚,不过在众人的期待下,因莫比莱又经历了一次失望之旅,赛季结束后,尤文又收回了他的所有权。
    
    
    
    
    因莫比莱的热那亚经历并不算出彩
    
    
    不难发现,因莫比莱每一次爆发,身边都有强力边锋或中场,给他源源不断地输送炮弹。在佩斯卡拉,帮助因莫比莱拉边的有因西涅,而在之后因莫比莱在都灵爆发的2013-2014赛季,右边锋切尔奇起到同样的作用。2013-14赛季,因莫比莱代表都灵出场33次打进22球,获得了意甲金靴,切尔奇功不可没。那个赛季,切尔奇同样贡献出了13个进球和12次助攻,并且他在右边路犀利的突破往往能帮助因莫比莱扯开空间后,不断送出质量极高的“饼”。
    
    这也就似乎不难理解当因莫比莱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德国多特蒙德,除了语言环境生活习惯需要从头开始,连位置打法和教练对他的使用方式也要从头开始适应。尽管一米八四的因莫比莱在身材上属于能冲能撞也能扛人的,但他并不是像佩莱那样能做支点的“意大利炮”,克洛普在多特蒙德一门心思想把因莫比莱改造成“十项全能”的前锋,结果无疾而终。而加盟塞维利亚之行也只是因莫比莱职业生涯里的一个注脚,因莫比莱离开意甲之外的联赛以失败而告终。
    
    
    
    
    以意甲金靴身份加盟多特蒙德却没有在德国发挥出色
    
    
    回到意甲,回到熟悉的都灵,因莫比莱慢慢找回了射门靴,不过因莫比莱却并不甘于就此与豪门说拜拜。于是在去年,因莫比莱前往蓝鹰拉齐奥。在小因扎吉的带领下因莫比莱和B-凯塔组成的攻击线产生了超棒的“化学反应”,赛季结束因莫比莱在意甲联赛中斩获23球,而与他搭档的B-凯塔也取得16粒进球。可以说拉齐奥上赛季能拿到欧战资格赛和锋线的强大息息相关。那个令人可怕的“淫魔”以超高的效率再次展示在人们面前。
    
    
    
    
    因莫比莱在拉齐奥重新焕发“第二春”
    
    
    而新赛季在拉齐奥进行了一番人员调整之后,因莫比莱还是选择留在了拉齐奥。联赛进行两轮,因莫比莱已经有进球入账,而更令人羡慕的是在意大利超级杯上,因莫比莱双响,最终使拉齐奥艰难战胜尤文图斯捧得冠军。这也是因莫比莱随着意甲球队在一线队拿到的第一座意大利足坛的冠军奖杯,确实来之不易。
    
    
    
    
    因莫比莱本赛季已经收获了意超杯冠军
    
    
    
    
    
    因莫比莱意大利超级杯进球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那不勒斯人,因莫比莱自己最想加盟的球队自然是那不勒斯,何况那里还有熟悉的老伙伴因西涅,加上那不勒斯近年来的运营和整体实力,如果因莫比莱能和那不勒斯的队友们汇合,或许拿下意甲冠军并不只是奢望。
    
    
    
    
    莫比莱和贝洛蒂曾在都灵短暂做过搭档,二位未来也将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搭档
    
    
    
    
    
    因莫比莱世预赛进球
    
    
    而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因莫比莱和贝洛蒂的化学反应可能直接影响到意大利未来几年在世界足坛征战的成绩。就像对阵意大利对阵以色列的那粒进球一样,因莫比莱这样典型的禁区杀手确实是意大利在阵地攻坚战中所需的,但如果意大利中场给不到足够的支持,那么他与贝洛蒂的锋线杀星组合也只能是空有牌面。好在他与贝洛蒂在都灵做过队友,那时公牛军团的教练正好是文图拉,这也是老帅坚持认为两位前锋能够很好兼容的重要原因。
    
    
    
    
    因莫比莱还能为这支意大利带来更多发挥
    
    
    比起去年欧洲杯的孔蒂,文图拉帐下能打出的锋线牌变化可以有很多,但如果老帅文图拉一直抱着424不放,恐怕不仅是因莫比莱,哪怕是“红贝贝”贝洛蒂,又或者是“佩斯卡拉三杰”的另两位因西涅和维拉蒂,最终只能在蓝衣军团蹉跎在错误的位置上。而作为因莫比莱本人志在站稳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锋,能够立足豪门,踢上欧冠,或者力挽狂澜成为球队的冠军功臣,因莫比莱还有做得很多。意大利超级杯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势头,那就希望他保持下去,在当打之年干出一番自己的天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安帅拒绝AC米兰邀约原因 或成恒大抢人利好
2 尤文2-2亚特兰大 新援传射迪巴拉失点
3 意甲-10人米兰0-2罗马遭连败 哲科破门
4 意甲-国米2-1取连胜 铁腰梅开二度
5 国米冬窗四大目标曝光 厄齐尔帕斯托雷
6 尤文超新星3分钟传射建功 下赛季青春风暴
7 罗马创90年队史新纪录 惨烈争四战杀红眼
8 妖队破尤文全胜纪录 7战不败暗助那不勒斯
9 阿莱格里:足球不是橄榄球 不应滥用VAR
10 尤文vs亚特兰大前瞻 冲7连胜铁卫迎里程碑
11 贝内文托vs国米前瞻 巩固前四良机 伤病危机
12 米兰vs罗马前瞻:争四决斗 蒙特拉帅位保卫战
13 迪巴拉:梦想赢得欧冠冠军10号球衣太美妙
14 米兰换帅盯上里皮 国足主帅重返五大联赛?
15 阿莱格里:伊瓜因不应满足安帅仍是顶级主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