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三大位置暴露危机 斯帅一语揭破症结何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米1-1战平博洛尼亚,蓝黑军当然对只拿到1分不满,但更不满的是博洛尼亚。多纳多尼赛后炮轰“国米凭借争议点球抢劫了我们到手的3分”。大难不死的国米必须去面对一个事实:这一战中,国米多个位置,都表现的相当糟糕。
    
    
    
    斯帕莱蒂需要对于现在的国米进行调整
    
    第一个位置是后腰。首先是博尔哈-巴莱罗,本赛季国米的组织核心,本战的发挥有失水准。75次传球,成功率94.7%,数据看似华丽,但他的传球中7成是回传和横传,而之前四轮,他向前的传球比例占到54%。此外,巴莱罗还有3次在中场被对手断球后发起反击,在前4轮里,他合计只有1次在中场出现如此失误。他全战5次出脚断球,3次是被对手生过。在组织和拦截方面,巴莱罗的表现都较之前四轮大幅下滑。
    
    作为巴莱罗的搭档,贝西诺也发挥不佳。26岁的乌拉圭中场本战有5次铲断,5次居然全部被对手过掉,成功率是0。虽然79次传球,88.6%的成功率看起来不错,但事实是,作为后腰的贝西诺和巴莱罗两人相加,合计154次传球里,只有1次传球形成了威胁传球。赛后巴莱罗、贝西诺都只得到了《全市场》的5分低分。
    
    第二个位置,则是本战最差先生若奥-马里奥。踢了49分钟比赛,马里奥交出串零数据:0次抢断、0次拦截、0次射门、0次威胁传球,但却有一项数据冠绝全场:5次失误导致丢球。赛后各大媒体给了他4.5分的全场最低分。
    
    第三个位置是左后卫长友佑都。博洛尼亚全场在右边路攻势凶猛,长友佑都一直在疲于奔命。80分钟之后,长友佑都三次单挑对手都是被对手生过,场面惊险万分,已经疲态尽显的日本飞翼,那时只能期待比赛赶紧结束。
    
    那么,这究竟是球员能力问题,还是另有其他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或许是两个字:体能。本赛季国米的打法格外强调跑动,进攻靠跑,没有足够的无球跑位就很难踢出机会;防守靠跑,中场的拦截扫荡和边后卫的上下翻飞,都需要体能为基础。斯帕莱蒂强调跑动的打法,在一周一赛的节奏里,往往会有奇效。但本周是一周双赛,球员们的体能就难以为继。巴莱罗、马里奥、长友佑都本战的糟糕表现,都是因为他们体能支撑不住战术的需要了。
    
    本赛季国米单线作战,阵容过于单薄;在中场中路等位置上,板凳厚度不足,主力替补的状态差距太大,这都埋下了隐患。比如博尔哈-巴莱罗32岁了,过去4轮场均跑动是10800米左右,指望他场场飞奔打满38场,这是不现实的。可是谁能替代他节拍器的作用呢?还有后腰位置上,贝西诺拦截能力、覆盖范围有限,让他出场确实是在冒着顶不住中场绞肉大战的风险。可是国米只有加利亚尔迪尼一个相对强硬的后腰,不轮换又不行,如之奈何?
    
    赛后斯帕莱蒂也指出,体能问题让国米节奏太慢,这是问题关键:“我们比平时踢的慢,并不能及时把球很快的进行纵深传递,特别是在中场,所以我们给了博洛尼亚机会去封死进攻的通道。下半场稍好了一点,但总的来说,当你对阵一支组织良好的球队,却无法快速的运转皮球,他们踢的就会简单得多。”
    
    早在赛季开打之前,做转会点评时,就曾经强调过:本赛季国米有两大隐患,一个是中场缺乏硬度,遇到硬战会有问题;再一个是打法需要大幅跑动为基础,消耗性很大,但球队板凳储备不足,一半绝对主力都没有合适替补。目前来看,国米很难解决这两个问题。漫长的赛季里,如何发现更多的可用之人,如何避免那些没有替补的球员(比如前场三叉戟、巴莱罗、米兰达、什克里尼亚尔等人)伤停,这都是可能左右战绩的关键因素。当然,冬季转会期苏宁是否会斥资引援提升阵容厚度,这也可能是决定性的因素之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传奇:现在人人都怕迪巴拉 国米至少前三
2 19岁新星:穿米兰战袍是梦想 我们是伟大球队
3 欲前往美国大联盟踢到退役 梦想执教国米
4 尤文四连胜仍有两隐患 6战丢9球+烟枪哑火
5 圣西罗威武!米兰双雄主场全胜 意甲要变天?
6 米兰新援前锋亦有惊世才华 传承红黑军7号杀气
7 米兰多点开火完胜国米 惨烈竞争演绎幸福烦恼
8 阿莱格里:伊瓜因无需自证 迪巴拉会继续首发
9 意甲-国米2-0取四连胜 铁卫首球佩里西奇破门
10 危难时刻国米双星救世 镇队天神再秀火眼金睛
11 斯帕莱蒂:3连胜后国米不能自满 意甲水准已有提升
12 米兰新援十字韧带受伤 手术后休战半年右路留天坑
13 尤文VS萨索洛前瞻:铁卫复出 伊瓜因遇软柿子
14 曝国米欲截胡利物浦猎物 名将之后有望超越其父
15 蒙特拉:早想打352只是差1条件 大胜仍有不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登贝莱手术治疗
 
FIFA18球星技巧秀19日
费内巴切4-1大胜19日
特拉布宗2-2客平19日
西班牙人2-1塞尔塔19日
 
中超第25轮五佳
 
FIFA18球星技巧秀19日
费内巴切4-1大胜19日
特拉布宗2-2客平19日
西班牙人2-1塞尔塔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