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6连胜终结 试金石打醒瞬变冠军美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11日讯 带着6连胜的绝高心气,AC米兰造访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却被拉齐奥一个4-1斩落马下。就在红黑军众多大将言必称夺冠的微妙时刻,就在各大媒体捧杀红黑军本赛季就能夺标捧杯的氛围中,这样一场争冠试金石之战,无疑将改变很多人的评估。
    
    
    
    
    惨败后的米兰需要冷静下来反思
    
    
    今夏米兰斥资近2亿欧元,一口气收购了10大知名球星,其中不乏博努奇这样公认的世界级。多年来资金不足、缺粮少饷的红黑军,如同打了兴奋剂一般,从球员到球迷,从媒体到名宿,都无比兴奋。再加上开季后,米兰欧联杯、意甲豪取6连胜,于是一种盲目自大的情绪,开始在红黑军队内蔓延。但谁也未能料到,遇到第一个强敌,就是一场惨败。
    
    无人否认,巨资引援的米兰实力较之上赛季强了太多,也不会有人否认,这样的巨资建队有助于米兰走出低谷。但问题在于,现在的米兰就已经具备了意甲乃至欧洲顶尖水准吗?本赛季米兰的目标就应该定在去夺冠捧杯吗?这两个问题,季前就引发热议,随着米兰六连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盲目乐观。
    
    可人们不该忽视,之前米兰6连胜的对手,都实力平平。欧联杯资格赛击败罗马尼亚、马其顿的球队,并不具备太多参考价值。意甲首轮3-0完胜克罗托内固然可喜,但次轮2-1击败卡利亚里之战里,红黑军已经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可自信爆棚的红黑军诸多球员,却并未能摆正心态。博努奇说“我们比尤文只落后一点点,我们可以通过磨合追上去”;博纳文图拉表示:“我们的团队已经可以去实现一些伟大的成就了”;天空台权威记者认为米兰本赛季可以夺取欧联杯冠军……
    
    事实上,红黑军目前还存在着三大问题:首先,巨资买来的球星中,大多数还没有真正的决定性发挥,在此前提下硬要说米兰比上赛季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这缺乏依据;再者,手握如此庞大豪华的阵容,蒙特拉却暂时未能找到最合适的阵型和配置;其三,在球场上,球队打不出太过细腻的配合,球员的默契程度,远未到争冠球队的应有水准。因此,米兰想要真正具备夺冠实力,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太多,此时先让自信过度膨胀,因为盲目自大而心态失衡,那是取乱之道。或许此时一场失败,并不全是坏事,至少能让球队真正的冷静下来,意识到每一场、每一分钟都去死拼,才是红黑军复兴的唯一法门。
    
    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想要走出漫长的低谷,想要从弱者变为最强的那一个,这条路都不好走,都必然会有所反复。这是足球这项运动的铁则,这种规则不会因为斥资2亿、买了十来个人就改变。米兰的这场败阵,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下战重回正轨 博努奇需提升状态
2 米兰2亿仍是空饼 10大强援说明书在哪?
3 意甲-尤文3-0切沃 伊瓜因建功迪巴拉世界波
4 阿莱格里:迪巴拉比肩梅西C罗意甲4队可夺冠
5 五连杀!尤文真核成13年第一人盼再克巴萨
6 尤文大轮换取三连胜 BBBC9年首次集体缺席
7 斯帕莱蒂:托蒂和我不合拍!国米现状我很满意
8 国米官方宣布与佩里西奇续约 签至2022年
9 拉齐奥vs米兰前瞻:试金石之战红黑军欲变法
10 国米vs斯帕尔前瞻:求三连胜 蓝黑哪吒盼首秀
11 土超劲旅官宣米兰中场加盟 先租后买
12 米兰:法索内工作很出色 拉伊奥拉是小人
13 国米新援:我拒绝了巴黎和阿森纳
14 意甲豪门薪资榜:尤文伊瓜因霸榜 国米排第4
15 投资青训意义大 提高实力不能仅靠引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