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丘:可惜韦斯特 偏偏遇上天字第一号老流氓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不知不觉中,《最强NBA球星PK大赛》已经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在所有八强选手中,只有两位是来自于上古时代的传奇人物,一位是威尔特-张伯伦,另一位就是杰里-韦斯特。【乔丹韦斯特单挑,谁赢?】
    
    
    
    金牌写手山丘
    
    可是,当我看到八强对阵,发现老爷子将要面对的对手是迈克尔-乔丹时,不由得从心底为其发出一声哀嚎:得!今儿这路算是走到头了!
    
    韦斯特退役那年,我还没出生,就算出生,那会儿也根本没NBA直播。所以多年以后,当我第一次从电视上看到这位NBA Logo的原型时,他已经满头花白,身份也已经变成洛杉矶湖人队的总经理了。
    
    后来资讯发达,我对韦斯特的了解也越来越多,这才知道:看上去挺面善一老头,当年可是个实打实的狠角色。老爷子在和张伯伦同队的情况下拿到过得分王,他1965年季后赛场均能拿40.6分,其中总决赛第七场在巅峰凯尔特人头顶砍下42+13+12,虽然输球还是抢走了FMVP奖杯!
    
    最让人尊敬的,是老爷子作为一名身高不足1米90的白人球员,竟然连续五年入选了年度最佳防守一阵,足见其场上作风多么强硬。
    
    
    
    后来,网络环境越来越好,也有幸能够通过老录像一睹老爷子当年的英姿,他的形象,在我心中也越来越具体而清晰了。总而言之一句话,老爷子当得起Logo Man的名头,绝对堪为职业球员之典范!只可惜,他遇上谁不好,偏偏遇上了古往今来天字第一号大流氓!
    
    “流氓”在这儿可不是什么贬义词,能够担得起这两个字的不多,但哪怕只有一个,它也只能属于乔丹。关于乔丹有多牛叉,十几年职业生涯都留下了哪些惊人纪录,就不用我来废话了,在这儿,我只想作为一名普通球迷聊聊当年我看乔丹和他的公牛队比赛时的一些小小观感。
    
    公牛第二个三连冠时期,我还是个高中生,看场总决赛得逃课不说,还得跑去县城百货商场的电器柜台,哀求营业员阿姨给调到体育频道,然后站着看完两个多小时的比赛。那时候看乔丹和公牛,就跟后来看姚明和火箭一样,是真真正正的主队情结,紧张得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万幸的是,乔丹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乔丹打球舒展,动作好看,那是不必说了,但他当时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球到了他手里,你绝对放心。这种信任感,是通过无数次实际表现慢慢累积起来的,就好像现在库里一出手你就觉得能进,不是因为他投篮动作多么漂亮,而是因为你内心深处知道他确实准!
    
    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的最后一投。那时候的爵士真挺厉害的,犹他双煞把挡拆都玩儿神了,霍纳赛克也是biu~biu~biu各种准,那场比赛,公牛一直打到离比赛结束只剩20几秒还以85-86落后,且球在爵士队手里。当时的情况其实很尴尬:按说时间还够防一次24秒,但真要防完也就只剩几秒钟来完成最后一攻了,前提还得是对方投不进,而自己能打成。
    
    可是公牛有乔丹啊!于是他神奇地出现在马龙背后,一把拍掉皮球,然后不慌不忙地一个人运到前场,准备发动致命一击。
    
    不是事后诸葛亮,当时在我心里,的确冒出了这个念头:这球一定能进!虽然自己想想也觉得果真如此的话,这剧本也未免太过神奇——要知道打完这次总决赛,乔丹就要再次退役,以这样一种方式作为职业生涯的终点,也实在太完美了。
    
    
    
    然而,乔丹真的就把球投进了,而且是那样的从容,那样的举重若轻,就好像他早就知道结果,只是例行公事来把它完成而已。
    
    这就是乔丹,他就是这么的靠谱。抛开身体天赋上的全面优势不提,哪怕你一切的一切都跟乔丹一样,最终他也能击败你,因为他就是天生的赢家。就连怪物行星的小怪兽们都没法打败乔丹,杰里-韦斯特当然也不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詹皇杜兰特关系如何?曾一起训练如今或不再说话
2 揭秘名人赛场馆服务升级 NBA标准地板+700人安保
3 皮尔斯名人赛见面会上演投篮大战 自拍嗨爆全场
4 火箭更可能退役麦蒂球衣 别忘了他的那些经典
5 欧洲杯综述:西班牙5胜0负晋级 16强全部产生
6 1111分!大加成欧洲杯得分王 六天连超德克帕克
7 西班牙擒匈牙利五战全胜 大加20+8加冕得分王
8 骑士为三新援召开发布会 承诺不会催小刺客复出
9 都曾背负骂名离队 杜兰特该跟詹姆斯学什么?
10 罗罗:杜兰特单挑詹姆斯就像倚天对屠龙的较量
11 他与麦蒂亲如父子 教会特雷西残酷NBA的生存之道
12 小托马斯:加盟骑士可争冠 会用MVP回击质疑
13 ESPN:火箭拉雄鹿三方交易难实现 甜瓜很焦虑
14 巴克利再评历史前十:科比压詹皇 没人媲美乔丹
15 范甘迪:勇士新赛季必夺冠 骑士得乔治才能抗衡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