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杜兰特关系如何?曾一起训练如今或不再说话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詹姆斯干了,于是杜兰特也干了;詹姆斯冠了,于是杜兰特也冠了……未必要走上与詹姆斯一模一样的道路,但至少从目前来看,杜兰特俨然是在与詹姆斯分庭抗礼。至少去年的总决赛,杜兰特便被认为是勇士夺冠的首席功臣。正是他与詹姆斯不相上下的表现,才确保球队以4-1击溃骑士,复仇成功。于是,问题随之而来————
    
    他们能成为新时代的大鸟与魔术师吗?
    
    
    
    实力层面,已是宿敌
    
    遥想80年代,伯德与约翰逊引领一个时代,绿色的凯尔特人与紫色的湖人,彼此争霸,斗的不可开交。从后世的角度来看,大鸟与魔术师的争斗,令NBA的商业价值水涨船高。一如美国人民热爱漫威那般,球迷也希望联盟里能出现无所不能,统领天下的英雄。
    
    大鸟与魔术师的时代早已过去,而如今,詹姆斯与杜兰特之间,有着一丝宿敌的意味。从实力而言,詹姆斯是联盟第一人,杜兰特则是新科MVP,联盟前五甚至前三等级,两者旗鼓相当;从江湖地位来看,杜兰特一度被视为万年老二,但这一切随着上赛季带领勇士夺冠,已然烟消云散;而从位置来看,詹姆斯与杜兰特又同为小前锋,不至于因位置不同而无法进行直观的比较。
    
    再从数据观察,杜兰特近几个赛季,已经从一位单纯的砍分怪,进化为全能战士。2016-17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5.1分8.3篮板4.8助攻1.6盖帽;而进入到季后赛,他场均能够拿到28.5分7.9篮板4.3助攻。事实上,如果杜兰特愿意,他也可以轻松打出像詹姆斯式的全能数据。
    
    某种程度上来说,詹姆斯与杜兰特,比当年的大鸟与魔术师有过之无不及。毕竟大鸟司职小前,而魔术师则主打控卫,两者位置不同。如此来看,詹姆斯与杜兰特之间的宿敌意味,甚至更浓郁,也更纯正一些。
    
    时过境迁,关系在变
    
    那么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何?众所周知,伯德与约翰逊固然场上针锋相对,但场下却是密友。还记得伯德退役时,约翰逊说过什么吗?“拉里,你只骗过我一次,你说会有另一个伯德,但这个联盟中不会再有另一个伯德了(Larry, you only told me one lie. You said there will be another Larry Bird. Larry, there will never, ever be another Larry Bird.)。”这样一番言论,不知感动了多少球迷,也凸显了两位对手之间的伟大情谊。
    
    与名宿不同,詹姆斯比杜兰特大了近4岁,因此可以以前辈的角度,来俯瞰后辈。“我会给他打电话,为他提供一些建议。”詹姆斯曾这样说道。诚他所说的那样,在杜兰特还在念高中时,詹姆斯便已经在NBA里扬名,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后辈提供些指导,理所当然。
    
    2011年的休赛期,两人第一次在一起训练。互相督促竞争之下,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后他们回想起那次训练,都称那是“地狱一星期”。不过有意思的是,到了2012年,两人便在总决赛里相遇,这一回,詹姆斯带领的热火笑到最后,并捧起了人生中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除了一起训练外,詹姆斯与杜兰特还都是耐克旗下的球员,同一赞助商,无形之中可以继续拉近两者之间的关系。同时两人还一起征战过奥运会,合作无间。詹姆斯曾表示,“我与杜兰特之间关系很好,他如果有什么疑惑或问题,大可以来问我。”但是……
    
    
    
    不甘人下,振翅高飞
    
    “我们关系很好,但到了某个时间点,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优秀,所以就不再和我说话了。”詹姆斯曾感慨道。
    
    在联盟里,詹姆斯将自己视为武林盟主,对于后辈,总是有着很高的评价。比如他是这么点评阿杜的,“他身高有7尺,但是他有着6尺后卫般的运球和投篮能力,还极具运动能力。这是这个联盟从来没有过的运动员,从来没有一个7尺身高的球员能像他那样投篮、运球,这让他与众不同。他的得分能力显然能和历史上最佳得分手相媲美,我知道现在他还没有考虑这个事情,他现在想的就是让球队变得更好,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他绝对能够挑战这个纪录。”
    
    然而杜兰特却并不领情,在今年的总决赛,杜兰特先是在一次防守詹姆斯快攻时“打脸”,如果说这只是意外,那么总决赛第四战,杜兰特与詹姆斯之间脸贴脸的互喷,算是正式向全世界宣告:别总拿我当成你的小兄弟,咱江湖地位是平等的。这一次互喷,杜兰特并未吃亏,两人各吃技犯。
    
    
    
    当然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并未恶化到完全不理不睬。今年夏天,詹姆斯呼朋唤友一起训练,其中仍有杜兰特的身影。不过当阿杜成功夺冠后,詹姆斯也猛然发现,自己不能再以老大哥的身份,给昔日的“小老弟”提供什么指导了。
    
    很多人都说,杜兰特夺冠后膨胀了,那个曾经谦逊的,爱喝“洗澡水”,背着书包的少年,变成了一个爱爆粗,敏感的男人。比如有网友在推特上开嘲讽,杜兰特便不顾名人身份,直接问候网友的老妈,引发轩然大波。
    
    而这种膨胀,恰恰体现了杜兰特不甘人下,想当带头大哥的野心。这种心态,与当年项羽看着秦始皇出行时,大概一模一样。“大丈夫生当如是,彼可取而代之。”
    
    是呐,如果联盟里只能有一个大哥,为什么不是我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山丘:可惜韦斯特 偏偏遇上天字第一号老流氓
2 揭秘名人赛场馆服务升级 NBA标准地板+700人安保
3 皮尔斯名人赛见面会上演投篮大战 自拍嗨爆全场
4 火箭更可能退役麦蒂球衣 别忘了他的那些经典
5 欧洲杯综述:西班牙5胜0负晋级 16强全部产生
6 1111分!大加成欧洲杯得分王 六天连超德克帕克
7 西班牙擒匈牙利五战全胜 大加20+8加冕得分王
8 骑士为三新援召开发布会 承诺不会催小刺客复出
9 都曾背负骂名离队 杜兰特该跟詹姆斯学什么?
10 罗罗:杜兰特单挑詹姆斯就像倚天对屠龙的较量
11 他与麦蒂亲如父子 教会特雷西残酷NBA的生存之道
12 小托马斯:加盟骑士可争冠 会用MVP回击质疑
13 ESPN:火箭拉雄鹿三方交易难实现 甜瓜很焦虑
14 巴克利再评历史前十:科比压詹皇 没人媲美乔丹
15 范甘迪:勇士新赛季必夺冠 骑士得乔治才能抗衡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