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青训人才济济但仍存不足 永难媲美曼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09: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7日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在本周一晚间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拉什福德一传一射,他帮助英格兰2-1逆转击败顽强的斯洛伐克,三狮军团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拉什福德这位曼联前锋的高光表现,很容易让外界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在青训人才储备方面,红魔与他们的同城死敌曼城相去甚远。
    
    
    
    
    曼城目前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弗登
    
    
    目前,曼城俱乐部各级青年队的战绩,都要远远好于曼联同年龄段的球队。举例来说,上赛季曼联U15青年队0-9惨败于曼城U15青年队,而且那已经是该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输给同城死敌了。
    
    历史上,曼联青年队曾经创纪录的10次赢得青年足总杯的冠军奖杯,不过该队上一次获此殊荣,已经是10年之前的事情了。而在曼彻斯特的另外一端,曼城青年队在最近3个赛季里均杀入了青年足总杯的冠亚军决赛,虽说他们每一次都输给了更加强大、更加优秀的切尔西青年队,然而蓝月亮所取得的青训成就,依然是曼联所无法比拟的。在上赛季的青年足总杯中,曼联青年队在第3轮便在家门口被南安普敦淘汰出局;而在第5轮,圣徒青年队被曼城青年队4-0横扫出局。
    
    近年来,曼城将大批青年才俊招揽进了他们的伊蒂哈德训练营,那里的训练条件好得令人惊讶,以至于像范佩西、菲尔-内维尔、达伦-弗莱彻这样曾经的曼联明星球员,都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了同城死敌那里接受训练和培养。所有进入到曼城青训营的孩子,都能在曼彻斯特当地的一所高质量学校继续学习他们的文化课,蓝月亮并非只是揠苗助长的培养他们的足球技能。实际上,目前曼城青训营已经培养出了一些高水平的年轻球员,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在随一线队进行训练了。
    
    菲尔-弗登出生于斯托克波特,在今年夏天北美拉练期间,这个年轻人随曼城一道打了几场热身赛,他很好的扮演了中场组织核心的角色,其在对阵曼联一役中的发挥,甚至得到了主教练瓜迪奥拉的称赞。目前,很多人都坚定的相信,弗登早晚会进入到曼城一线队踢球。
    
    
    
    
    弗登在今年季前赛对阵曼联时登场
    
    
    在谈到弗登的话题时,瓜迪奥拉说道:“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过水平如此之高的年轻球员了,弗登的表现,根本就不属于他所在的那个年龄段。最为重要的是,弗登才刚刚17岁,他不仅是一名曼城球员,还出身于伊蒂哈德青训营,这个小伙子无比热爱我们这家球会,他是一位彻头彻尾的曼城球迷。对于我们来说,弗登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除了弗登之外,西班牙前锋布拉西姆-迪亚兹是另外一位在曼城北美拉练期间闪光的年轻人:在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他射入了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随后在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里,迪亚兹再次破门得分。此外,曼彻斯特土生土长的中后卫托辛-阿达拉比奥约、年轻门将阿里扬奈特-穆里奇也都是前途无量的年轻球员,其中前者刚刚与曼城续签了一份新合同,而后者则已经成为了一线队的三号门将。
    
    虽然曼城在青年梯队建设方面投入了巨资,也收获了不错的成果,但是时至今日,蓝月亮一线队中依然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出身于本队青训营,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沮丧的事实。上赛季,尼日利亚前锋伊希纳乔是出场时间最多的曼城“自己人”,可他总共也仅仅得到了526分钟的比赛时间;更加令人遗憾的是,即便是这样的一枚仅存的“果实”,也被曼城以2500万英镑的价格卖给了莱斯特城。
    
    除了伊希纳乔之外,所有上赛季曾经代表曼城一线队有过出场记录的“自己人”,也都被蓝月亮外租练级:巴勃罗-马菲奥、阿莱克斯-加西亚租借至兄弟俱乐部、西甲升班马赫罗纳,安杰利诺去了荷兰球队布雷达NAC,而安古斯-古恩则去了英冠球队诺维奇城。
    
    曼城上一位真正从本队青训营走出来的一线队主力球员,还是英格兰后卫米卡-理查兹,可惜2014年他也离开了伊蒂哈德球场。虽然近年来曼城青训事业蓬勃发展,可惜没有任何一个年轻人能够在蓝月亮一线队站稳脚跟。本来罗尼-洛佩斯、丹尼斯-苏亚雷斯以及卡里姆-雷吉克很有希望在伊蒂哈德球场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惜最终他们分别加盟了摩纳哥、巴塞罗那以及马赛。
    
    加登-桑乔是英格兰U17青年队的明星球员,他曾经被视为是全英最具天赋的未来之星之一,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杰出的青年才俊,曼城还是没能留住:今年夏天,桑乔以8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德甲球队多特蒙德,这个年轻人希望在韦斯特法伦球场碰碰运气。
    
    
    
    
    桑乔已经转会多特蒙德,身披登贝莱留下的7号
    
    
    虽然曼联在青年梯队建设方面的投入远不及曼城,但是目前在红魔一线队中,却有3名球员是出自本队青训营,他们分别是19岁的拉什福德,以及稍长几岁的林加德与博格巴。虽然博格巴是在去年夏天以8930万英镑转会的曼联,然而在2012年加盟尤文图斯之前,这个法国中场在曼联青训营受训多年。
    
    为了让自己成为年轻人的最优选择,曼联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红魔挖来了曼城俱乐部专门负责青训事务的负责人戴夫-哈里森,以及该队的首席球探隆尼-库西克、林登-汤姆林森;此外,曼联青训营还招揽了弗雷迪-维塞利、萨迪克-厄尔-菲图里这样被曼城青训营放弃的球员,红魔试图让他们重新绽放光彩,可惜均未能如愿。实际上,今年夏天曼联也曾经全力追逐过桑乔,不过球员本人最终选择了多特蒙德。
    
    曼城的优势在于青训设施完备、投入巨大,然而曼联的王牌却是,他们总是能够发掘出更多的年轻人进入一线队。在执教巴塞罗那期间,瓜迪奥拉在提拔、培养年轻球员这个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然而在曼彻斯特,除非曼城能够培养出在一线队占据一席之地的球员,否则曼联始终在这个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噩梦恐刚刚开始 战樱桃成生死之战
2 孔蒂获GQ年度特别成就奖 英超执教首季大获成功
3 利物浦欧冠解析:攻强守弱 整体缺欧冠经验
4 温格:愿花7000万买桑切斯替身
5 英格兰主帅:向吉格斯讨教如何用拉什福德
6 内马尔改变秩序 晚签卢卡库得花1.5亿
7 今夏转会溢价榜:萨拉赫最值 姆巴佩1人亏9000万
8 鲁尼归队训练大晒结婚戒指 婚姻破裂传闻不攻自破
9 利物浦左闸有毒 3接班人因伤退役老妖竟还在
10 利物浦官方宣布队内8月最佳 萨拉赫强势当选
11 英媒预测伊布12月复出 或出战欧冠小组赛
12 曼联榜首超过去4年总和 2数据揭示红魔蜕变
13 曼城将同席尔瓦续约谈判 真核或效力至2020年
14 斯特林当选曼城8月最佳 力压德布劳内席尔瓦
15 冷战结束曝科斯塔重返切尔西 仍希望冬窗离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