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功折罪!曼联妖星酿大祸后传射建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09: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失误丢球,助攻扳平,进球逆转,拉什福德的这场比赛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而坐镇温布利观战的英格兰球迷也亲眼见证了他是如何凭借自己的力量完成自我救赎的。每一次波折,每一次救赎,都是个人成长发展的一大步,相信在经历过后,拉师傅会变得更加成熟。
    
    在曼联,拉什福德要和马夏尔争主力,有意思的是,两人谁替补登场谁就能进球;在英格兰,拉师傅还要和斯特林展开竞争,上轮对阵马耳他,曼城边锋首发但半场就被换下,红魔新星替补亮相,为凯恩送出长距离助攻锁定比分。于是此战面对斯洛伐克的挑战,主帅索斯盖特决定给拉什福德机会,让他迎来三狮生涯的第3次首发,也是第1次在温布利首发。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拉什福德没有踢惯常的左路,而是穿着7号被放到右路。结果开场仅3分钟,他后场偏右位置带球遭遇对方包夹,慌乱中丢掉球权,斯伐洛克断球后发动凌厉攻势,竟然由洛博特卡打破僵局!拼命回追却无能为力的拉师傅一脸懊悔之情,深知自己酿下大祸,一旦英格兰队因为这个丢球最终败北,就将交出小组领头羊的位置。
    
    拉什福德的本意是快速带球发起反击,但在他停球转身的那一刻,对方球员已经上前逼抢。拉师傅尽管跌跌撞撞过掉一个,身体已经失去对球权的绝对控制,而在他身前竟有3名蓝衣球员,不被断才怪。事实上,拉什福德在得球后的第一习惯总是低头带球猛冲,若是提前观察后周遭形势,辨清队友的方向,待对方上抢时轻巧将球传出,然后无球冲刺前插,也许就不会出现类似的失误了。
    
    闯祸之后,这个19岁的小伙子一门心思想的就是弥补过失,而在他看来,弥补过失的唯一方法就是进球。于是丢球后2分钟,他就是轰出一脚远射,可惜角度太正缺少威胁。第33分钟,阿里前场断球,拉什福德的左脚射门却不着边际——显然,他有点儿被自己的心魔困住了。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37分钟,拉师傅用了另一种方式拯救球队:他开出右侧角球,皮球精准找到前点的戴尔,热刺后腰扫射破门,为英格兰扳平比分!看看两人热情相拥、拉什福德用头拍打戴尔脑袋的画面,就知道这粒进球来得多么宝贵,令曼联新星如释重负。数据显示,这是拉什福德连续两场比赛送上助攻,而此前9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助攻数为0。
    
    虽然帮助队友扳平,但拉什福德依然想亲手完成救赎。机会竟在第59分钟倏忽而至:英格兰前场抢断成功,亨德森分球,拉师傅得球后第一时间做了一个射门假动作,见对方中卫没有扑上来封堵,索性直接起右脚远射,皮球划着美妙的弧线从对方门将腋下飞入网窝,2-1!英格兰逆转了。
    
    拉什福德共有5脚射门,前4射,2脚打偏,若是没有这成功的第5脚,媒体必然会炮轰他太独,太急于求成,反而导致心态失衡,批评他还是太不成熟。但第5脚于关键时刻来临,他就成了英雄。失误,导致丢球;助攻,队友扳平;进球,逆转比分——这场比赛几乎成了拉什福德的独角戏,他也用实际行动完成自我救赎。对于拉师傅本人的成长,对于英格兰队的前途来说,这都是极好的事情。
    
    第82分钟,打入三狮生涯第2球的拉什福德被维尔贝克换下,温布利的数万球迷毫不吝惜的为他送上热烈掌声,BBC足球主编麦克努尔蒂道出了拥趸们的心声:“拉什福德因为丢球受到了打击,但他显示出与他能力相匹配的真正的性格和气质。”那是成为足坛巨星的性格与品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曝桑切斯不再愿为枪手出战 铁了心一月转会曼城
2 英超CEO年薪排行:曼市双雄前2 阿森纳第4
3 瓜帅搏命一季!2年扔进4亿
4 曼城5大新援进入25人阵容 哈特领衔20人租借名单
5 弗爵爷培养C罗用心良苦 训练遭踢故意视而不见
6 曝科琳考虑与鲁尼离婚
7 酒后吐真言?鲁尼:怀念爵爷吹风机
8 西媒曝马竞欲提高格子解约金
9 阿森纳还有救 桑切斯可以带队强势翻盘
10 归期难定! 卡索拉落选英超名单 缺席上半赛季
11 厄齐尔发长文回应批评:那些名宿们 闭嘴吧
12 孔蒂去桑德兰也没辙 拒中超因不想做逃兵
13 4年7个亿!弗格森走后留下的坑 穆帅终于填平了!
14 马赫雷斯渴望冬窗离队 英媒:先拿出巅峰赛季表现
15 曼城明年冬窗再追桑切斯 温格:盼他专注阿森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