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巴萨没签下合适球员 梅西仍比C罗强得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2日 09: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9月1日讯 日前,在卡塔尔踢球的前巴萨队长哈维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哈维谈到了目前巴萨所遇到的问题、内马尔的转会等焦点话题。【】【】
    
    从巅峰的巴萨加盟世界三流都算不上的卡塔尔联赛,37岁的哈维首先解释了当初自己这样选择的原因:“我的身体已经不在最好状态,卡塔尔联赛还允许我继续踢下去,我还想继续踢下去,我还有热情,即使训练我也满心欢喜,球在脚下的感觉无与伦比,我会尽可能延长我的职业生涯。”
    
    其实当年也有美国大联盟球队邀请过哈维,但巴萨传奇却选择了卡塔尔:“我在2014年有过2个重要的邀请,其中一个来自MLS的纽约城,我曾对巴托梅乌和苏比萨雷塔说要走,但后来恩里克面对面跟我谈,说球队还需要我,尽管不能踢满所有比赛,但我仍旧还有贡献,于是我留下了。我喜欢恩里克面对面跟我谈话的那种坦诚。”
    
    那么,后来哈维怎么又不去美国大联盟了?哈维解释道:“因为那是一个充满竞争的联赛,非常体力化,而且处在上升阶段,而我则想要降低水平,在卡塔尔,他们还让我全家人都有工作。”
    
    当问到看到现在皇马势头比巴萨更猛是否很难受时,哈维说:“不,因为通常来说刚好相反,在这些年都是如此,就算是上赛季,巴萨在伯纳乌的表现也更强,在诺坎普更是掌握绝对主动。”
    
    
    
    
    哈维在卡塔尔接受专访
    
    
    如何看待巴萨现在的问题?哈维一针见血地指出,皆因巴萨签下了不适合自己的球员:“我经历了巴萨最巅峰的时刻,现在巴萨也踢着非常漂亮的足球,但还可以更好。在5、6年前,巴萨体系各个位置都有着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现在只有5、6个这样的体系球员,伊涅斯塔、阿尔巴、梅西、皮克、苏亚雷斯和布斯克茨,但巴萨需要11个这样的球员,巴萨并没有签下适合巴萨体系的球员。”
    
    哈维还指出皇马和巴萨的不同之处:“当出现问题,皇马阵营不论是球迷、球员、教练、媒体都会团结一致,没有人唱对台戏,皇马没有人一直在倒主席的台,但在巴萨从没有真正的团结,我重申,巴萨的成功是最难延续的,球员也是如此。”
    
    当被问到如今巴萨最需要什么时,哈维说:“耐心。俱乐部必须关心球员们,让他们开心,就像拉波尔塔时代那样,因为现在作为巴萨的球员非常艰难。”
    
    皇马在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都击败了巴萨,那是否证明皇马比巴萨强得多?哈维当然不这么认为:“足球的伟大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未来,在瓜迪奥拉时代,我感觉在场上无所不能,但现在没有这种感觉了。皇马赢得了最近4次欧冠的3次,但我们也曾赢得2次,因此感觉分别不大。现在皇马更像一支已经组建完毕的球队,而巴萨就像开始进入一个新的旅程,但那不意味着巴萨不能夺得联赛冠军。”
    
    巴萨从中超签下保利尼奥后备受批评,但如果是皇马签下保利尼奥是否会没有这么多质疑声音?当被问到是否喜欢保利尼奥时,哈维说:“我在联合会杯跟他交过手,我跟伊涅斯塔在中场跟他对抗过,他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如果是皇马签下保利尼奥,就不会有批评的声音。”
    
    巴萨的沉沦是否跟瓜迪奥拉离开有关?哈维不认同:“我不这么认为,在瓜迪奥拉离开后,巴萨依然踢着相同的足球,也为我们带来许多冠军。自从克鲁伊夫之后,巴萨足球就是漂亮足球的代名词,我不希望巴萨改变打法。我很自私地希望听到他们说怀念我,但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离别总是会到来,巴萨也不总是能够胜利,也会有低迷的时候,在菲戈离队后,巴萨也曾经历过3、4年的低迷,直到拉波尔塔到来。我喜欢挑战,当困难出现,我不会逃避,如果巴萨输球,我也会很失望。”
    
    内马尔今夏离队对巴萨打击很大,当被问到内少离队是否因为不开心时,哈维说:“他离开有几个原因,他想要换个环境,因为他在巴萨不再感到开心,而巴黎的邀约又很丰厚,他会成为巴黎的队长,他只是告诉我他要离开。”
    
    但留在梅西身边不是会让内马尔更强吗?哈维说:“的确,梅西会让每个队友变得更强,所有队友都会让我变得更强,因为我需要队友的帮助,足球不是个人运动,我会在一个打法成熟的球队不断进步,知道所有队友的位置。”
    
    梅西和C罗的对比是永远无法避开的话题,虽然从2016欧洲杯冠军到上赛季包揽西甲+欧冠,2017金球奖即将到手的C罗风头要强劲得多,但哈维依然力挺昔日队友:“无论是个人足球还是团队足球,梅西都是大师,梅西做任何动作都是正确合理的,例如如果一个教练让梅西倒跑着踢球,他也会踢得很好,但如果要求C罗每次用球只能触一两脚球,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能做到最好。C罗是历史性最好的球员之一,但却无法跟梅西相比。”
    
    “梅西是所有踢球孩子的标杆,你从来不会见到他在球场下大声说话,他非常聪明、谦虚,尊重每个人,富有同情心。”
    
    虽然梅西已经同意与巴萨续约,但却还没有在新合同上签字,这也让巴萨球迷非常担心,有消息指,这是梅西用来要挟巴萨高层签新外援的手段,但哈维不相信:“我不认为他会这样做,但那也是他的权利。”
    
    将来是否会执教巴萨?哈维说:“如果他们等我回去执教,我会很骄傲,但短期内不可能,我也还没有教练牌照,我会花2、3年考牌,我还有很多时间。我非常喜欢巴尔韦德,他有一个非常适合巴萨的执教计划,他的思维很清晰,以签下的新援,他们会取得成功的。”
    
    当被问到是否会推荐老搭档伊涅斯塔也来卡塔尔踢球时,哈维说:“如果他想换换环境,我会推荐他来,但他才33岁,我认为他还有2-3年的巅峰。”
    
    什么才是足球的真谛?哈维说:“足球很简单,那就是知道如何进攻,我一直跟随克鲁伊夫的哲学,只有一个足球,如果球在你脚下,对方没有,你如何防守?控球为王。”
    
    哈维还谈到了西班牙队,尽管作为斗牛士核心,哈维先后为西班牙队夺得2次欧洲杯和1次世界杯冠军,但在退役时,哈维却因为博斯克而非常不开心:“在2012欧洲杯上,我已经听到不少批评声音,在决赛前,我就告诉博斯克我想要退出国家队,但在那场对意大利的决赛中,我踢出了职业生涯最佳比赛之一。”
    
    “在2014世界杯上,我们输掉了首场小组赛(1-5荷兰),虽然我并不是踢得最差的那个,但在第二场对智利的小组赛上,我被放在替补席,而我是在队内会议最后一秒钟才知道我不能首发,我感觉被欺骗了,我非常失望。博斯克是一个好人,脾气很好,我曾经帮助他取得成功,但他却让我失望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巴萨今夏放弃求购库蒂尼奥 利物浦同意2018放人
2 巴萨或压哨签阿森纳真核 枪手开价6000万欧元
3 贵州前锋租借西甲升班马 二次转会被撤销报名
4 不担心皮克会被嘘 争取击败意大利
5 阿隆索:皇马可冲击六冠王
6 意甲升班马正式宣布从巴萨签韩国梅西
7 苏亚雷斯宣布提前复出
8 巴萨水货后卫再次离队 租借加盟葡超劲旅1年
9 英媒曝科斯塔接近回马竞 切尔西不满未道歉
10 巴黎又盯上巴萨中场废柴 天使成PSG非卖品
11 皇马因5点失姆巴佩 他本应在卡斯蒂亚
12 大战在即 纳乔请求伯纳乌球迷善待皮克
13 阿隆索:要相信贝尔本泽马 皇马可冲击六冠王
14 若无转会禁令格列兹曼早已离开马竞
15 库鸟内少9年前采访曝光 尴尬!当时都梦想去皇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