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是否在竞争中掉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09: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比夏窗疯狂砸钱的曼城、巴黎圣日耳曼(PSG)、巴萨、曼联,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似乎已经掉队了,赫内斯鲁梅尼格们一直信奉“花小钱办大事”,可在这个时代小钱已办不了事,更别说是大事了。
    
    引援操作拜仁只是纠错没有突破
    
    拜仁今夏投入高达创纪录的1.035亿欧元,但这个数字只能排在全世界第9,他们甚至还不如砸出1.474亿欧的埃弗顿,在传统豪门中仅比今夏花掉7858万的国米和几乎一毛不拔的皇马强,已远远落后于曼城、PSG、巴萨、曼联、尤文等欧冠竞争对手。
    
    细看拜仁引援操作,其实很有针对性,即弥补阿隆索、拉姆退役后留下的漏洞,但同样是在纠错,纠正当年低价卖掉克罗斯的错误。比如4150万欧元引进8号位球员托利索,赛季初的比赛证明法国人足以应对竞争不够激烈的德甲联赛,他和免签的鲁迪搭档打双后腰,甚至不逊当年比达尔+阿隆索的组合,但能否应对欧冠激烈竞争尚不得而知。
    
    可回望过去,拜仁在卖掉克罗斯后,已引进阿隆索、雷纳托-桑切斯、托利索3人,试图弥补TK离去留下的漏洞,花费已近1亿欧元但效果显然还是不如克罗斯。拜仁高层一向独断专行,他们认准的人和事很少可以改变。今夏拜仁还从皇马租来J罗,租借费高达1300万欧元/年,2100万买断科曼、2000万买下聚勒——拜仁高层的本意是为罗贝里寻找接班人,并在10号位给安切洛蒂更多选择。
    
    但实际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穆勒生存空间被挤压,坊间已开始传穆勒冬窗离队的消息;科曼还是作为替补存在,他暂时还成不了救世主。唯独聚勒让人眼前一亮,这位高大中卫可以和胡梅尔斯联袂,待小博阿滕复出后可组成三后卫阵型,已改打右边卫的基米希可顺势前提打右翼卫,拉姆退役留下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可以看到,拜仁的引援一直围绕着补缺和纠错两个关键词,并没有大幅增强阵容竞争力的实质性引援,有赖于球队阵容本就厚实,问题可能还凸显得不够明显。待罗贝里真正无法登场时,拜仁高层或许才能意识到他们犯下怎样的错误。
    
    拜仁放走多事之人,青训遗珠近一步流失
    
    拜仁向外输出相对简单,1700万赔钱卖掉贝纳蒂亚,600万/年租出道格拉斯-科斯塔,50万贱价卖掉高迪诺,将格纳布里租去霍村练级。这里可以看到的是,拜仁不要伤病频繁的非德国国脚,3000万引进贝纳蒂亚并没怎么使用,就贱价卖掉,拜仁高层对年至而立的中后场球员耐心极其有限,转会操作也极其草率。
    
    而以先租后卖方式清洗道格拉斯-科斯塔,则如同当年卖掉克罗斯一样,让人无法理解。因为与年纪更小的科曼相比,科斯塔显然是比法国边锋更合适的罗贝里接班人,但巴西人在上赛季中段说错了话,他想得到更高的薪水、并对自己的现状表示不满。赫内斯和鲁梅尼格只能挥舞铡刀将其一刀挥去以绝后患,科斯塔离队的原因与克罗斯类似。不出意外,科斯塔一定会让拜仁高层后悔,因为市场上再难见如此价廉物美的超级边锋了。
    
    拜仁青训遗珠继续增员,瓜迪奥拉提携的高迪诺被贱价卖至切沃,《转会市场》为高迪诺估价125万,成交价在300-500万之间才算正常,拜仁却只卖了50万。这是拜仁对待青训球员的一贯做法,只要暂时在一线队无法出头马上被贱卖,未来若其涨球迅猛再高价买回来。
    
    拜仁已经掉队,新赛季欧冠联赛会证明这一点
    
    新赛季到来前,各大豪门都在查缺补漏不惜一切代价增强阵容竞争力,拜仁只是默默无闻地花着小钱,做着办大事的梦。可新赛季欧冠联赛,诸位金主们一定会用成绩证明:博格巴就是比托利索更有用、登贝莱一定比科曼更有杀伤力,这就是足球世界金钱的力量。赫内斯还在坚持:“与其花那么多钱买内马尔,我们还不如拿这笔钱建个新球场。”
    
    作为德甲唯一有实力砸重金引援的俱乐部,拜仁的引援理念和商业布局已经落后。他们意识不到内马尔加盟PSG第一天球衣销量就达近千万欧元,他们也意识不到博格巴、卢卡库这类高价年轻球员对球队未来意味着什么。拜仁高层还在坚持15-20年前的经营理念,或许只有在欧冠经历真正阵痛后他们才会有所领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多特蒙德还是留不住人
2 乐善好施!拜仁将踢救助赛 帮助弱旅避免破产
3 药厂怒砸破纪录违约金 阿根廷前锋2400万加盟
4 天津泰达欲聘图赫尔任主帅 双方已取得联系
5 沃尔夫斯堡租借红军废柴前锋 费用600万镑
6 拜仁将踢救助赛 帮助弱旅避免破产
7 多特宣布签下霍村小将 签5年转会费500万欧
8 张玉宁竞争对手浮现!不莱梅租借利物浦中锋
9 皇马世界第1巴萨第2 不认同内少2亿身价
10 拜仁安联球场疑起火 火源已灭 未影响球场
11 德甲次轮最佳阵:莱万巴德入选 沙欣本轮最佳
12 多特宣布乌克兰边锋加盟 他曾被誉为舍甫琴科接班人
13 多特已觅得登贝莱替身 东欧神锋即将准备体检
14 尤文购德国脚铁卫遇阻 沙尔克:没2000万免谈
15 多特2500万求购东欧妖人达协议 顶替登贝莱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