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温派在北京!听15年叙利亚枪迷的中国情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08: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这两天北京阴雨连绵,仿佛天空被乌云笼上了一层黑纱。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有那么一抹抹红色点亮了万物。那就是热情的枪手球迷,他们有的成群结队聚集在体育场外围,谈论着人员流动,谈论着战术,沉浸在自己的枪手世界中。而在无数枪迷中,有一小群人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是一支由外国友人组成的球迷队伍。凭我的直觉,他们一定有着与众不同的故事。
    
    与他们的交流有一个一个有趣的开头:我用英语和他们简单聊了几句,表达了采访的诉求。仿佛是发觉我的英语有些吃力,又或者身处这个美丽又充满魅力的国度,领头的帅气小哥主动说:“要不说中文吧!”这句话一出口,连同我和摄像老师都吃了一惊。中文发音标准到我们怀疑他是不是从小生长在中国。他说他叫Marwan Alei,有一个很聚财的中文名叫“美元”,来自叙利亚。是来中国学习的学生,业余时间在一支业余足球队担任足球教练。说到中国足球的现状,他说:“虽然中国足球的水平还不是那么高,但是我从12年来到这里,可以看到中国的足球氛围发展很好。我指导的那些孩子很爱踢足球,我觉得我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说到中国的孩子,他深邃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他很健谈,说起自己与阿森纳,与足球的情缘就滔滔不绝。“我喜欢阿森纳15年了,在我还小的时候就看阿森纳的球。”他最喜欢的球星是亨利,亨利就是他心中的世界最佳前锋。他也甚是怀念枪王仍在的年代,那支战术风格华丽,经常拿到冠军奖杯的阿森纳。说到这里不免要问一个尖锐的问题:这位仁兄是“保温派”还是“倒温派”?说到这里,他的情绪也激动了,转过身来像我们展示他球衣背后的文字:Wenger OUT!并且大声说出了自己的主张:“温格带给枪手许多,但是他已经落后于时代了。上赛季打得那么烂,踢不出精彩的比赛,他理应下课。”而在温格的几个接班人中,他选择了阿莱格里。“他和尤文图斯续约了我很遗憾,他本是我认为能完美接班温格的人。”最后当需要说一句给阿森纳打气的话时,那句字正腔圆的“阿森纳加油”也给这次采访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待我们向他们道谢之后,准备收拾东西进场时。有些中国妈妈凑上来,想让自己的孩子与他们合影,误以为他们是阿森纳的球员。美元很高兴的答应了,拍照时笑得十分灿烂!也许这个“善意的谎言”会让更多的小孩子更坚定自己的足球梦。在那一刻,他比广告牌上的厄齐尔,科斯切尔尼还要耀眼。这就是足球的力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法媒曝曼城5700万将签门迪 双飞翼或打破1.1亿
2 瓜帅确认科拉罗夫离队 曼城还需引进2-3个后卫
3 皇马大战曼联主裁出炉 意金哨罗基执法欧超杯
4 穆里尼奥遇两难境地 佩里希奇马蒂奇该选谁?
5 切赫这一点展隐藏雄心 补强援新赛季要夺冠
6 英媒曝厄齐尔接近续约枪手 新合同周薪28万镑
7 曼城签皇马边翼四大理由 增加板凳深度是关键
8 蓝月亮挖角摩纳哥遇阻 4450万报价门迪遭拒
9 足坛转会身价榜TOP10:博格巴标王 莫拉塔第8
10 曼联撑起英超未来?青训球员英超出场时间称王
11 深度-功勋离队铁血红军成往事?新时代已开启
12 英超亚洲杯-利物浦2-0水晶宫 索兰克处子球
13 拜仁枪手上海高温下对决 比赛专门加补水时间
14 读秒绝杀!新锋霸助枪手成功复仇 切赫7献神扑
15 切尔西心仪铁卫再遭截胡 达尼洛确定加盟曼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