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公关套路深 虽签长约但马竞仍难长留锋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9: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驳回了马德里竞技的上诉之后,床单军团面临着今年夏天无法引进新援的尴尬,他们迫切需要一个好消息来提振球队的士气。关键时刻,法国前锋格列兹曼挺身而出,他与床单军团续签了一份新合同。按照这份合约的规定,理论上格列兹曼将一直在马德里竞技效力至2022年。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格列兹曼的续约,马德里竞技死忠必定是欢呼雀跃的,而床单军团的对手们肯定也会对此感到非常郁闷。不过,这份新合同真的能够保证格列兹曼在马德里竞技再踢5年吗?一切就都已经盖棺定论了吗?以下是ESPN对这名法国前锋续约一事进行的深入分析。
    
    1. 格列兹曼态度的转变
    
    实际上,直到上个月月底,格里兹曼依然在考虑离开马德里竞技,当时这名法国前锋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我来说,转会离队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我的下一个驿站,或许在英格兰,或许在德国,甚至有可能是在中国或者美国。坦率的说,我已经为换个环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毫无疑问,当时格列兹曼的那番言论,肯定已经让马德里竞技球迷如堕冰窟。
    
    不过,在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马德里竞技的上诉之后,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在最近几个赛季里,格列兹曼一直都是马德里竞技的头号球星,如果今年夏天这名法国前锋转会离开西班牙首都,而床单军团又无法通过引进新人来填补空缺的话,那么该队无疑将陷入“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绝境。在得知马德里竞技的糟糕处境之后,格列兹曼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这名法国前锋明确表示,如果自己在床单军团身处危难时离开,那无疑是一次“肮脏的转会”,随后他便与球队续签了新合同。
    
    2. 讲究的“格子”
    
    实际上,之前格列兹曼已经多次强调自己已经做好了离开马德里竞技的准备;上个月这名法国前锋甚至放出话来称,自己有“六成的可能性”会加盟曼联。毫无疑问,格列兹曼在续约之前所放出的这些言论,必定会让马德里竞技死忠感到不满,哪怕他说过自己留在马竞的可能性比加盟曼联更高,哪怕他说过自己绝对不会加盟皇家马德里,然而这些言论都无助于平息球迷胸中的怒火。可以肯定的是,格列兹曼本人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已经为自己的言论向马德里竞技球迷进行了公开道歉。
    
    在接受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格列兹曼说道:“如果我之前的某些言论让球迷产生了误解的话,那么我为自己的言论做出道歉。或许我错误的表达了我自己的想法,或许某些媒体的头条新闻标题误导了球迷,但是无论如何,这些都是因我而起,我应该进行道歉。众所周知,自从加盟马德里竞技之后,我便已经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我的球队,我的队友以及教练组成员。能够在马德里竞技再多踢一个赛季,能够与我的教练、队友并肩作战,对此我感到由衷的开心。”
    
    客观的说,无法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引进球员这一残酷现实,必定会大幅度降低马德里竞技在新赛季的竞争力,因此格列兹曼完全有理由在今年夏天离开西班牙首都,因为“在床单军团踢球无法实现我的理想”,这是一个到哪里都说得过去的借口和理由。不过格列兹曼没有这么做,这名法国前锋的最终决定足以证明,他是一个非常“讲究”的职业球员。
    
    格列兹曼是在接受法国媒体记者采访时放出的“六成可能性加盟曼联”这一言论,因此他辩称西班牙媒体、球迷“误解”了他所说的话,其实这是一个非常苍白无力的解释。不过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格列兹曼最终与马德里竞技续签了一份新合同,他的这一举动胜过千言万语的辩解。可以肯定的是,格列兹曼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所做出的正式道歉,以及“将一如既往的通过自己在比赛中的实际表现答谢球迷支持”的言论,必定能够让他重新成为马德里竞技拥趸心目中的英雄,特别是当他重新开始破门得分之后,更是如此。
    
    3. 马竞想再留格列兹曼两年以上?难!
    
    之前格列兹曼曾经明确表示,自己的职业未来,将与阿根廷少帅迭戈-西蒙尼的去留紧紧捆绑在一起。明年夏天,西蒙尼与马德里竞技所签署的工作合同便将正式到期,因此虽然格列兹曼要到2022年才会与床单军团约满,然而一旦西蒙尼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挂印而去的话,那么这名法国前锋依然有可能会在明年夏天另谋高就。
    
    当地时间本周二上午,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恩里克-塞雷佐在接受一位西班牙电台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虽然在完成续约之后格列兹曼的年薪大幅度提高,然而其最低解约金依然是1亿欧元,这个数字与续约之前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因此,既然有多支欧洲顶级豪门球队愿意在今年夏天为格列兹曼支付1亿欧元的转会费,那么他们肯定也会愿意在一年之后为这名法国前锋掏这么多钱。现在看来,格列兹曼虽然与马德里竞技签署了一份新合同,然而他依然给自己留下了一道“后门”,这名法国前锋深知一点,那就是如果真的有球队愿意引进自己的话,那么1亿欧元的转会身价绝对不会成为对方完成交易的真正障碍。而且可以预期的是,随着球员转会身价的水涨船高,一年之后的1亿欧元,恐怕与现在的1亿欧元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概念;换句话说,如果到那个时候格列兹曼依然以1亿欧元的身价转会离队,其实际身价已经比现在要低了。
    
    4. 耐人寻味的表态
    
    除了新合同中最低解约金条款依然维持在1亿欧元这一个“铁证”之外,我们还能够从格列兹曼的言论中找到一些耐人寻味的细节。在接受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格列兹曼说过“能够在马德里竞技再多踢一个赛季,能够与我的教练、队友并肩作战,对此我感到由衷的开心”。当然,之前格列兹曼与马德里竞技所签署的合同,将在2021年6月30日到期,因此你完全可以认为,这名法国前锋所说的“多踢一个赛季”,指的是双方将合同期限从2021年延长到了2022年这一事实。
    
    不过,回顾格列兹曼在2016/17赛季结束后在媒体面前所说的话,我们不难发现一点,那就是这名法国前锋实在是一个公关高手:首先,格列兹曼公开大谈特谈自己即将在今年夏天离开马德里竞技;最终,他与球队完成续约,并且用自己的忠诚换来了一份肥约。考虑到格列兹曼利用媒体的超强公关能力,我们完全可以将他“多踢一个赛季”的言论,理解为他将只为马德里竞技再踢一年,这样的理解方式,应该没有太大的毛病。
    
    当然,对于马德里竞技及其球队死忠们来说,格列兹曼将在新赛季留守西班牙首都,这无疑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实际上,只要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引进新球员,那么格列兹曼的离去虽说会给马德里竞技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是那样的影响绝对不是无法克服的。毕竟,历史上马德里竞技曾经先后出售过托雷斯、阿圭罗、法尔考、迭戈-科斯塔这样的明星前锋,然而床单军团的前进脚步,却从来都没有停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前巴萨高层:梅西在退役前或许会去中国踢球
2 法足协主席:盼齐祖执教国家队 本泽马曾找我
3 C罗闭嘴动作回应逃税案:保持沉默是最好的回应
4 皇马官方公布新季球衣 主场传统白色客场黑色
5 马竞加入摩纳哥中场球星争夺战 曼联又悬了?
6 癌症斗士重返巴萨 阿比达尔出任球队形象大使
7 最具声望教练:齐祖第1瓜帅第7 穆鸟无缘前8
8 托雷斯即将续约马竞 下赛季继续效力床单军团
9 曝曼联与莫拉塔达成协议 砸8千万皇马就放人
10 接地气!小白穿阿拉伯服饰合影 5人制足球秀技
11 曝佩佩将转投大巴黎 皇马合同结束后签约两年
12 曝皇马将续约妖星至2023年 违约金仅次于梅西
13 马竞官宣续约格列兹曼至2022年 曼联挖角失败
14 西媒透露马竞和西蒙尼续约一年 新合同到2019
15 巴萨群星祝贺金州勇士夺冠 MSN拍视频发贺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