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引援观察:尚缺重要一环 砸1亿就想争冠?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AC米兰引援总金额已经超过1亿欧元,引发了很多红黑球迷的期盼。笔者也收到多位AC米兰球迷的提问:这样一支AC米兰,是否已经具备冲冠的实力?
    
    勿以夏窗引援预测成绩
    
    任何在夏窗期间进行的预测都是巨大的冒险。笔者记得刚到意大利的第一个夏天,2003年,意大利所有媒体都预测里皮的尤文图斯会稳拿联赛三连冠,对卡佩罗的罗马并无特别看好。
    
    结果,2003-04赛季意甲从一开始就是AC米兰和罗马争冠,舍甫琴柯-卡卡组合和托蒂-卡萨诺组合交相辉映,尤文图斯不仅早早退出联赛冠军争夺,还被罗马羞辱性地单场打入4球,里皮也在赛季尚未过半时就已基本确定接手意大利国家队。
    
    因此,仅仅从阵容对“冲冠”进行展望,容易忽略很多因素。2003-04赛季之前的展望有三件事情让所有人跌眼镜:一是卡卡如此之快地适应了意甲,并成为意甲赛场上最具决定能力的球员;二是没有经典9号中锋,托蒂-卡萨诺组合也足以保证罗马的攻击力;三是被寄予厚望的新国脚莱罗塔列根本无法接班费拉拉和蒙特罗中的任何一个。
    
    球迷的期待天经地义,足球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它容易地让人重新看到希望。只是作为专业足球记者(为了区别于半专业的网络球评家),或许更应该带着更谨慎的态度来分析问题。
    
    AC米兰全意帮将消失?
    
    让我们看看《米兰体育报》列出的下赛季AC米兰433主力阵容:门将唐纳鲁马;后卫安德烈·孔蒂、罗马尼奥利、穆萨基奥、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中场凯西、比利亚、博纳文图拉;前锋苏索、安德烈·席尔瓦、卡利尼奇。
    
    这个阵容意味着AC米兰全意帮的消失,阿巴特和蒙特利沃或许愿意在替补席上养老,而德西利奥、卡拉布里亚、洛卡特利、贝尔托拉奇、拉帕杜拉为了保证有球可踢,竞争2018世界杯入选资格,或许得考虑是否离开,留下会很尴尬,除非憋足劲苦练争取惊天爆发。
    
    球员转进转出不是问题,问题是新球员能否确保立即适应意甲?穆萨基奥、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安德烈·席尔瓦各有特色,但尤其是穆萨基奥和安德烈·席尔瓦,关键的中卫和中锋位置,拼技战术出名的意甲非常考验人。
    
    卡卡从出道圣保罗一线队开始,就被巴西足坛视作几十年一遇的天才,2002年以替补身份赢得世界冠军,技术和速度的绝对优势是他一来就征服意甲的本钱。上述三名新外援,能否展示出“征服”意甲的能力?或许,意甲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一名来自比利雷亚尔的中卫和一名来自沃尔夫斯堡的边后卫立即成为全意甲相同位置最佳球员的先例。
    
    谨慎地说,AC米兰买了一些好球员,但仅此就说具备争冠实力,或许过于乐观,就连红黑管理层也不一定会这样想。新赛季AC米兰首要目标,应该还是重返欧冠。实际竞争压力也不小,尤文、罗马、那不勒斯、国际米兰和AC米兰至少会有一支落在前四之外。
    
    比格利亚是组队最重要一环
    
    法索内和米拉贝利已经在加速和拉齐奥的谈判,是否能够引进比格利亚,将成为赛季关键。为什么这么说?
    
    蒙特拉用过3后卫,也用过4后卫,他的技战术思路和索萨、斯帕莱蒂、阿莱格里一样,喜欢“3.5名后卫”。德西利奥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教练让我留在后面,另一条边上去”,就是这个意思。
    
    而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和孔蒂都不是擅长3后卫阵型的球员,他们是经典4后卫阵型里助攻能力很强的边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还有一个绝活,就是从左侧大范围转移给右侧高速杀上的右边卫。那么,两侧都要压上,经典不对称的3.5个后卫站位实现有难度,蒙特拉将如何平衡这个问题?
    
    一方面,他可能会要求两侧交替进攻,避免双双出击,另一方面,他或许会参照巴塞罗那以及桑保利的新阿根廷队,两个边卫压到中场的时候,后腰略略后退,和两个中卫随时形成三中卫的彼此保护。
    
    这就需要踢后腰位置的球员具备非常出色的技战术能力,比格利亚就是一个,而且桑保利在新阿根廷国家队也把这一重任交给了他。 可以说,完成比格利亚的引进之后,AC米兰中后场的搭建才算完成。之后还需要解决的是锋线资源的多样化,但相对于后腰位置,锋线资源配置AC米兰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处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宣布传奇门将担任经理
2 【球探】意大利罗本or新托尼 20岁他征服尤文
3 曝尤文锁定拜仁魔翼 年薪600万欧+拒国米高薪
4 孔蒂寻好阿扎尔替身 4500万镑挖意甲20球锋霸
5 罗马官宣埃因霍温铁卫加盟 曾在2队获荷甲冠军
6 罗马官方宣布旧将上任 支付300万解约金签两年
7 意甲新赛季8月20日开赛 为世界杯取消冬歇期
8 米兰门神亲承:我愿留在米兰 训练中偷师布冯
9 第四签!米兰宣布签下葡超神锋 转会费3800万欧
10 布冯亲承:下赛季99.9%退役 除非能夺欧冠冠军
11 AC米兰队史最贵5大引援:新援次席 3人已成传奇
12 尤文有意莱斯特夺冠功臣 或3000万签拜仁边锋
13 布冯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季 幸灾乐祸才真正失败
14 曼联追国米边锋被索4400万 又一妖星示好穆帅
15 详解米兰新援:因鲁能主帅结缘 德甲最佳边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