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总决3胜5负不丢脸 每个对手都比乔丹对手强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15日讯 在骑士不敌勇士后,詹姆斯总决赛生涯的系列赛战绩变成了3胜5负,对于他这样的历史级巨星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光鲜的纪录。而如果“詹黑”想以此来攻击詹姆斯,那就大错特错了。
    
    
    
    詹姆斯仍在追逐乔丹的路上
    
    原因很简单,决定一整轮系列赛胜负的,并不仅仅是詹姆斯一个人,而是东西部最好的两支球队间的较量。詹姆斯8次闯入总决赛,确实只有3胜5负的战绩,这个纪录略有些尴尬,但我们更要分析每一次总决赛,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和他对手间的实力对比。
    
    根据之前的一个数据,詹姆斯8次征战总决赛,其中6次他的球队都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也就是说,按照外界所预期的正常打的话,詹姆斯应该只能获得两次总冠军,但最后,他赢下了其中的三次,这已经超出了预期。
    
    谈到詹姆斯总决赛3胜5负的夺冠率,不少球迷往往会拿出乔丹总决赛6战6胜的表现,进一步贬低詹姆斯,认为他根本不配跟乔丹比较。但根据数据统计,詹姆斯在总决赛所遭遇的对手,要比乔丹在两个三连冠时期碰到的对手更强。
    
    首先是詹姆斯今年的总决赛对手勇士,这支球队云集了两大MVP杜兰特和库里,还有汤普森和格林两位现役全明星,被不少人认为是NBA史上最强的球队。在今年季后赛中,勇士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3.6分,实力之恐怖可见一斑。
    
    詹姆斯最近五年总决赛,三次遭遇勇士,两次遭遇马刺,每一支都是历史级别的强队。2013年和2014年的马刺,他们分别在季后赛中百回合净胜对手7分和11.6分,詹姆斯击败了2013年的马刺,但输给了2014年的马刺。而2015年和2016年的勇士,他们分别在季后赛中百回合净胜对手9分和6.3分,詹姆斯的战绩也是一负一胜。
    
    
    
    詹姆斯历届总决赛对手百回合净胜分一览
    
    哪怕是2011年的小牛,现在看来也是被低估了,他们在季后赛中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6.7分。詹姆斯所有总决赛对手当中,季后赛百回合净胜分效率最低的是2012年的雷霆,也达到了4.6分,而那年也是詹姆斯在总决赛中赢得最轻松的一次。
    
    再来看乔丹的所有总决赛对手,季后赛百回合净胜分最高的是1992年的开拓者,也只有2.9分,还不如詹姆斯最差对手雷霆的4.6分。而像公牛1997和1996年总决赛对手爵士和超音速,季后赛百回合净胜分也只有2.7分。
    
    
    
    乔丹历届总决赛对手百回合净胜分一览
    
    因此,在谈论詹姆斯总决赛3胜5负的战绩时,你必须要正视他的对手到底有多强大。除了2007年年纪尚轻,2011年发挥失常外,詹姆斯另外6年总决赛的表现都无可指责,他都是系列赛中最好的那个球员。
    
    正如今年总决赛结束后詹姆斯所说的,他已经竭尽全力了。而决定总决赛成败的,更多还是要看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对于詹姆斯,你显然不能用简单的胜负论来贬低他的伟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杜兰特:夺冠后收到奥巴马短信 欧文比艾弗森强
2 定心丸!阿杜重申愿留在勇士:我觉得没问题
3 曝两大巨星或加盟绿军 骑士东部霸主地位悬了?
4 库里今夏望获2.05亿合同 他会学杜兰特降薪吗?
5 詹皇抱团终自食恶果 他未来如何抗衡勇士四巨头
6 勇士如何能夺回冠军复仇骑士?这一年谁都不容易
7 摔角巨星赠KD特制金腰带 去年骑士也曾收此礼物
8 勇士悍匪无意退役 盼下赛季能继续为勇士效力
9 GM确认科尔下季仍是勇士主帅 他已拿到7次冠军
10 勇士夺冠球迷过度兴奋 庆祝活动中竟出现枪声
11 盖伊正式跳出千万合同成自由球员 曾跟腱断裂
12 韦德留队谈判无进展 多名公牛球员坚信他回归
13 韦德谦称欧文终结能力强于他 盼骑士赢下G5
14 詹姆斯生死战两大数据会飙升 一点和乔丹神似
15 阿杜:不怕对手命中高难三分 不能让其找到节奏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