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意大利罗本or新托尼 20岁他征服尤文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说到边锋,大家会举出很多例子罗本、里贝里、阿扎尔、贝尔等等,甚至连当世巨星绝代双骄C罗和梅西都曾是边路起家。随着现代足球战术要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锋开始有了拉边的意识,而边锋则越来越多担当起全队进攻的重任。
    
    意大利边路的进化,造就边路妖人诞生
    
    可是在这些人当中我们似乎从来没有看到意大利人的身影。我们也似乎很少在大赛上看到意大利人从边路一对一超车,最后内切爆射结束这种让人血脉贲张的场面。即便是早年的多纳多尼以及06年夺得世界杯的那届意大利中的卡莫拉内西,都应该只能算作边前卫而不是边锋。这和意大利的链式防守哲学不无关系,在意大利早年的防守足球哲学里,边后卫的作用要大于边锋,他们承担了很多防守的重任,他们可以在球队大举进攻的时候保证对对方边路的压制,但他们的更多任务则是回收防守的时候要迅速落位与中后卫保持一致,这样才能完成链式防守的关键一环。
    
    意大利的边后卫有着“伟大左后卫”光环加持,其实进攻能力也是非常强,他们甚至往往是意大利从后场发动进攻的第一点,像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赞布罗塔,都是能攻善守的边后卫。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足球战术也有了新的革命,孔蒂从尤文到意大利国家队再到切尔西,用的三中卫体系,就衍生出来了一个位置叫边翼卫,边翼卫简单点说往前就是边锋,退后就是边后卫。在这样重视边路的情况下意大利本土这几年也出现了不少边路高手,比如坎德莱瓦、因西涅、沙拉维,更年轻的还有人们一直喜欢的“绿贝贝”贝拉尔迪和同样从萨索洛出道的意大利边锋桑索内。他们为意大利国家队提供了更多战术思路,也解放了意大利国家队多年来更多依靠中路进攻的思想。
    
    这届世青赛尽管意大利U20只是拿了季军,但横空出世的一位意大利边锋上的妖星拿走了世青赛的金靴奖,风头正劲。他的出现也让更多意大利球迷看到意大利边路进攻火力的强大,他就是被人称为“意大利罗本”的奥尔索里尼。
    
    阿斯科利双子星之一,奥尔索里尼快速进阶
    
    1997年出生的奥尔索里尼,来自于意乙阿斯科利青训,他的位置一直游弋在右边路,而如前文所说,在曾经意大利足球体系之下,意大利的边锋出路比较少,加上奥尔索里尼的身材,如果放在曾经的意大利足坛,奥尔索里尼就很有可能被改造成边后卫。而奥尔索里尼没有做这样的妥协,他的母队阿斯科利也没有强迫这个年轻人完成改造,而是非常信任这个年轻人的选择。最终阿斯科利的信任换来了回报——2015-2016赛季,19岁的奥尔索里尼在意乙联赛开始首发登场,虽然在首发出场的九次比赛中奥尔索里尼没有收获一粒进球也没有贡献一次助攻,但在他出场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基本功扎实,球风硬朗简练却又不失过人小技术的年轻球员。
    
    而到了上赛季奥尔索里尼已经成为了阿斯科利的绝对主力,几乎打满了上赛季阿斯科利的所有比赛,并且绝大多数是以首发身份出场,打进八粒进球助攻四次,和同样二十岁的阿斯科利队友法维利并列全队射手榜第二。
    
    意大利U20的主帅埃瓦尼也直接把阿斯科利双子星法维利和奥尔索里尼移植到了世青赛意大利国家队攻击阵容中。在埃瓦尼433的意大利U20阵容中,阿斯科利双子星都占据重要的位置,不管左边是维多还是帕尼科,奥尔索里尼在进攻三叉戟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奥尔索里尼场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同时帮助意大利U20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要知道意大利U20已经缺阵世青赛很久了。
    
    到底是“下一代罗本”,还是“下一代托尼”
    
    不过当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下一代“意大利罗本”的时候,我个人倒是觉得他的发展模版不一定要局限于边路突击,因为相比于他骚气的变向过人,和蛮不讲理的“横冲直撞”,我更看好他的抢点能力。本届奥尔索里尼的5个进球,全部是接应队友的传中和做球,抢点意识极为强大。而凭借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在世青赛中面对法国和赞比亚的黑又硬哥哥们,奥尔索里尼拼抢不落下风),还有他出色的脚下功夫,他可以试着在锋线上发展得更全能。他的模版完全可以从比较依靠边路突击的罗本,变成更适应意大利战术,更符合自己在意甲发展的学习对象——意大利锋线全能杀手,06意大利夺得世界杯的冠军成员托尼,或许是奥尔索里尼未来更值得学习的模版。
    
    奥尔索里尼确实在今年完成了一个出色的赛季,意大利媒体都对他赞赏有加,并且在2016年度意大利最佳新秀评比中奥尔索里尼排在第四位,要知道排在前三位的都是来自意甲的球员,甚至在整个榜单上来自意乙的只有奥尔索里尼一个人,可见奥尔索里尼的能力得到了全意大利足坛的认可。
    
    尤文锁定妖星的未来,奥尔索里尼意甲练兵
    
    那些惦记奥尔索里尼的豪门可以省省心了,今年冬窗的时候意甲大班霸尤文图斯已经把这个妖星收入囊中,一起前往的还有阿斯科利双子星的另一员法维利。两人在世青赛上的表现更是让尤文图斯感到满意。有趣的是,在冬窗对奥尔索里尼感兴趣的球队不少,甚至包括米兰双雄,还有不少球迷在社交网站上挖出奥尔索里尼是国米的簇拥。不过对于加盟尤文图斯小将奥尔索里尼有他自己的说法,他觉得这是命中注定,从黑白军团阿斯科利再到黑白军团尤文图斯。
    
    声名鹊起的奥尔索里尼下赛季肯定将离开阿斯科利来到意甲闯荡,尽管尤文图斯尚且不能给他一席之地,但尤文图斯也一定会把他放在意甲进行更多的试炼。而在尤文接近完成对希克的收购后,有消息称尤文会将奥尔索里尼外租给桑普多利亚,减少现金支出。今年桑普多利亚就有21岁的希克脱颖而出,明年从桑普多利亚脱颖而出的或许会是奥尔索里尼呢!
    
    奥尔索里尼已经具备成为一名优秀球星一切特质与潜力,下赛季的他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拭目以待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尤文锁定拜仁魔翼 年薪600万欧+拒国米高薪
2 孔蒂寻好阿扎尔替身 4500万镑挖意甲20球锋霸
3 罗马官宣埃因霍温铁卫加盟 曾在2队获荷甲冠军
4 罗马官方宣布旧将上任 支付300万解约金签两年
5 意甲新赛季8月20日开赛 为世界杯取消冬歇期
6 米兰门神亲承:我愿留在米兰 训练中偷师布冯
7 第四签!米兰宣布签下葡超神锋 转会费3800万欧
8 布冯亲承:下赛季99.9%退役 除非能夺欧冠冠军
9 AC米兰队史最贵5大引援:新援次席 3人已成传奇
10 尤文有意莱斯特夺冠功臣 或3000万签拜仁边锋
11 布冯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季 幸灾乐祸才真正失败
12 曼联追国米边锋被索4400万 又一妖星示好穆帅
13 详解米兰新援:因鲁能主帅结缘 德甲最佳边卫
14 国米官方宣布新任主帅 前罗马教头入主签约2年
15 第三签!米兰宣布瑞士国脚加盟 转会费1800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