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群龙无首 童星和老菜鸟谁能镇住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出征联合会杯的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1987年出生的霍芬海姆前锋瓦格纳,已是这支国家队最年长的球员。而1993年出生的德拉克斯勒则被任命为球队的队长,这倒是有着足够说服力:他为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为29场,已然是资历最老的球员。
    
    从这个角度来看,德拉克斯勒今年1月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算是为勒夫解决了一个难题。否则,一个在德甲保级队沃尔夫斯堡失魂落魄的德拉克斯勒,戴上队长袖标实在难以服众。
    
    拜仁以及国外豪门的众多德国国脚被豁免参加联合会杯,使得德国队出征阵容的平均年龄只有23.6岁。作为队内最年长者,瓦格纳坦言,他并没有想着作为一名“老将”去领导谁,或者为年轻球员做榜样,而只是希望打出自己的水准,帮助球队。虽然是霍芬海姆本赛季取得突破的功臣,但瓦格纳也明白,自己在国家队实在人微言轻。
    
    瓦格纳的尴尬正是队中“老队员”的缩影。5名26岁以上球员中,除了颇为低调的主力赫克托之外,瓦格纳、施廷德尔和特拉普都未见得有机会在明年参加世界杯,将在今夏转投拜仁的霍村中场兼右后卫鲁迪,3年国脚生涯则是不折不扣的小角色。
    
    其他球员就都比较年轻了,年龄本身未必是问题,但缺少国际比赛经验还是让人担忧。全队当中,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两位数的只有7人,超过16场的只有2人,6月6日客场1比1战平丹麦的友谊赛中,门将特拉普、后卫普拉滕哈特、中场施廷德尔、尤尼斯、德米尔巴伊和前锋瓦格纳等6人上演了国家队首秀。
    
    至于基米希和德拉克斯勒这两位大牌“童星”,前者虽然在国家队已连续打满13场比赛,与丹麦一役还在完场前倒勾扳平比分,但在拜仁却很难获得主力位置;后者的风格和名声则不太适合担任领导者,特别是他当初在狼堡出工不出力,职业素质曾备受质疑。特尔斯特根的情况则颇为有趣,论俱乐部资历,他是堂堂巴塞罗那主力门将,足可傲视全体队友,但在国家队,他以前一直是铁板凳,资历属菜鸟级,在这届特殊的大赛征程中,他合不合适充当队内领袖之一呢?
    
    总体来看,个别童星领衔,一群替补或平民球员护航,这是一支缺少核心的德国队。马特乌斯在德国队公布名单后就指出,虽然从实力上看,这套阵容仍可一战,但球队经验的欠缺、球员相互间的陌生,以及领袖球员的缺乏,使勒夫的战术思想在场上得到落实面临着较大困难。好在,勒夫看重的并不是成绩,而只是希望考察球员,菜鸟当中要是飞出几个金凤凰,这届联合会杯就算没白打。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莱万没拿金靴怪队友? 德媒:你浪费太多机会
2 蹭热度!德甲法乙荷乙球队盛情邀伊布加盟
3 霍芬海姆宣布续约功勋主帅 未来或入主拜仁?
4 官方:九年功勋老臣重归拜仁 将担任安帅助教
5 曝拜仁队内顶薪邀桑切斯加盟
6 穆勒发图报平安 拜仁官推恶搞二娃像电影反派
7 拜仁两伤员复出再推迟 退役老将代班中国行?
8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9 阿隆索接班人已定 拜仁3000万撬法国新晋国脚
10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11 曝多特敲定奥巴梅杨替身 将挖梅西国家队战友
12 多特官方宣布今夏第4签 2000万引进罗伊斯替身
13 多特官方宣布新帅上任 张玉宁恩师签至2019年
14 二娃受伤都那么超凡? 拜仁宣布穆勒拇指手术
15 最叫座!多特上座人数欧洲第一 皇马仅列第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