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如尤文仍值得铭记:意甲6连冠+意杯3连冠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9: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尽管在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里,尤文再次与大耳朵奖杯失之交臂,但三年两度跻身欧冠决赛说明尤文已经重新跻身欧冠顶级俱乐部行列,而成为史上第一支意甲六连冠、意大利杯三连冠的球队,更是体现了尤文在意甲的霸主地位。对斑马军团来说,唯一的目标正是主席阿涅利的要求,“我们希望尤文能够在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赛季都能不断提升,为了赢得欧冠冠军,我们必须更加努力。”
    
    痛失欧冠绝非时代的结束
    
    2015年欧冠决赛,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尤文依靠顽强的心态、针对性的战术,一度把巴萨逼到了墙角。与两年前相比,尤文与皇马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但却在加的夫遭遇了一场惨败,这引发了意大利媒体的质疑。
    
    《慢镜头》指出,“12场欧冠只丢3球,这给了尤文自信,然而,在威尔士,尤文却丢掉了4球,3球是在同一个半场,2球是在3分钟之内,到底发生了什么?是皇马太过强大?C罗太过毁灭性?齐达内太出色?伊斯科破坏了尤文的战术计划?出现了太多的意外?迪巴拉从来没有进入视野中,伊瓜因只在前15分钟露面,绝非巧合的是,阿尔维斯在下半场也消失了,夸德拉多太过幼稚。在防守方面,在对手打入第二球之后,尤文球员的头脑已经充斥着失望的情绪,完全没有了士气,他们被欧冠魔咒笼罩了。”
    
    的确,自从1996年夺冠以来,尤文在欧冠一直被这一魔咒笼罩,在欧冠改制之后,尤文与皇马同样是晋级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然而,斑马军团5次都倒在了决赛的门槛上,布冯也只能延续职业生涯无缘大耳朵奖杯的魔咒。
    
    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认为这场失利标志着老妇人时代的结束,阿莱格里随即否认,“我们的时代绝对没有结束。布冯仍然是尤文门将,巴尔扎利也仍然是我们的球员之一,俱乐部知道球队哪里需要改善,也知道如何去改善。休息一会,我们就会有更大的动力。生命总是给你重新站起来的机会。皇马实力超强,但尤文下赛季会踢一场更加伟大的欧冠决赛。”
    
    意大利超级杯点球不敌AC米兰,联赛多次客场告负,欧冠惨败于皇马,这说明斑马军团并非一支完美无缺的球队,防线老化、缺少能够改变比赛的替补球员,都是尤文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正像阿涅利、文图拉的看法一样,一场让人大跌眼镜的比赛无法抹杀尤文一个赛季的精彩表现。
    
    王者地位无可动摇
    
    2016年夏窗结束之后,恐怕无人能够想到尤文能够在意甲、意大利杯卫冕,同时跻身欧冠决赛。连续两个夏天,尤文失去了皮尔洛、比达尔、特维斯、博格巴、莫拉塔等重要球员,孔蒂时代中前场主力荡然无存,而阿莱格里不得不连续第二个赛季对战术进行调整。
    
    阿莱格里的重建过程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欧冠,囧叔没有重蹈2015-16赛季的覆辙,早早锁定小组头名,淘汰赛面对波尔图、巴萨、摩纳哥顺风顺水,八强战两战巴萨更是成为尤文的标志性战役,3年两度跻身欧冠决赛已经足以证明尤文已经重返欧冠豪强的行列。需要指出的是,跻身决赛已经超出了阿莱格里的预料,囧叔多次指出,每个赛季都跻身欧冠八强才是尤文真正的目标。
    
    尽管自2016年夏天开始,意大利媒体就不断炒作尤文统治力下降的话题,但在意甲,斑马军团自第5轮就没有丢掉领头羊的位置,若非分心欧冠,尤文甚至有望提前四轮锁定冠军。即便拖到倒数第二轮夺冠,尤文也从来没有让罗马、那不勒斯看到夺冠的希望。成为史上第一支意甲六连冠的球队之后,尤文下赛季的目标是追平里昂保持的五大联赛卫冕纪录。
    
    在意大利杯,尤文同样创造了纪录。尽管多数时间以替补球员出战意大利杯,但尤文仍然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而且5战打入12球,场均打入2球以上,这体现了尤文替补席的实力。与在意甲一样,尤文成为史上第一支意大利杯三连冠的球队,同样创造了纪录。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从俱乐部的经营、管理到引援再到球场的运营,尤文已经成为意甲的榜样,强大的营收能力更是尤文能够长期在意甲保持霸主地位的基础,依靠雄厚的财力,尤文走上了拜仁慕尼黑称霸德甲的道路。事实上,尽管未能赢得欧冠冠军,但尤文的分红仍然高达1亿欧元,是欧洲分红最多的俱乐部,而在欧洲俱乐部排行榜上,尤文也一度位居头名。
    
    加大投入是必由之路
    
    从孔蒂时代的意甲三连冠到囧叔时代的意甲、意大利杯连续三个赛季卫冕,欧冠3年两度跻身决赛,尤文经历了史上最为辉煌的六个赛季。在对佛罗伦萨后,阿莱格里果断变阵4231阵形,更是让尤文彻底摆脱了孔蒂的桎梏,在352、4231阵形中自如切换更是让尤文成为欧洲攻守最为平衡、战术水准也最强的球队,更让尤文看到了继续提高的希望。对尤文来说,能够在欧冠淘汰巴萨说明了他们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惨败于皇马则说明了他们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如果希望赢得俱乐部史上第三座大耳朵奖杯,增加在引援方面的投入则是必须的。
    
    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指出,“事实上,他们以保持不败、只丢3球的非凡成绩跻身决赛,90分钟不能抹杀一个赛季。这是一场失利,你必须接受,但我完全同意阿涅利的看法,这是一个非凡的赛季,尤文只是错过了蛋糕上的樱桃。在某种程度上,决赛失利会让获得再次赢得奖杯的决心。顶级球员总是会做出回应。”《慢镜头》也评价,“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应该为尤文献上掌声,斑马军团仍然是规划、管理、努力工作的榜样,因为这一场比赛无法删除他们在整个赛季的伟大表现。”在这样一个堪称伟大的赛季之后,掌声,这是阿涅利、马洛塔、阿莱格里以及尤文球员们应该得到的奖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门神拒续约欲离队 明年夏天免费转投皇马
2 尤文官方宣布续约阿莱格里至2020 年薪750万欧
3 拉齐奥宣布续约小因扎吉至2020年 年薪100万
4 尤文发布新赛季主场球衣 切尔西4000万求购边翼
5 切尔西招揽尤文后防中坚 孔蒂博努奇蓝军重逢?
6 意媒:尤文主帅钦点小白 放走已让巴萨悔死
7 枪手门神1400万转投尤文 年薪400万接班布冯
8 闪电上岗!官宣:皮奥利执教紫百合签约两年
9 米兰今夏第3签周三将体检 40岁门神续约一年
10 囧叔与尤文续约至2019年 750万年薪再冲欧冠
11 国米将红魔意中人标价6000万 欲抢紫百合妖星
12 胜败过眼云烟!尤文返都灵 球迷欢迎众将回归
13 尤文BBC今夏或解体 博努奇失望出走+两将太老
14 囧叔遭挖角续约条件:800万年薪+实力引援
15 托蒂不会退役!恩师力邀再战 或赴意乙海豚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