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球这一年:这季盛世 我们有幸共同见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8: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5日讯 随着皇马蝉联欧冠冠军,欧陆主流赛事已收官,2016-17赛季落下帷幕。精彩绝伦的欧冠决赛,是整个赛季足坛盛世的缩影,欧陆豪强依然展现超强统治力,西甲新科冠军皇马成为27年来首支成功卫冕的欧冠冠军队,尤文拿下意甲六连冠,拜仁连续5年称霸德甲,最大黑马自是摩纳哥,打破巴黎对法甲的统治并杀入欧冠4强,C罗梅西依然是最具统治力的巨星,而中资全面介入欧陆足坛,五大联赛射手进球数疯涨等,也是亮点。
    
    2016-17赛季可称为皇马年,齐达内率队时隔59年再次夺得西甲+欧冠的洲际双冠王,加上赛季初赢下的欧洲超级杯,以及去年年末拿下的世俱杯,1年获得4个冠军头衔,成为名副其实的欧陆王者。更重要的是,皇马打破欧冠改制后没有球队能成功卫冕的定律,终结了一段流传27年的魔咒。
    
    
    
    皇马成功卫冕欧冠,成为赛季最佳球队
    
    欧冠决赛输家尤文,同样让人动容,在财政平衡的局限条件(引进伊瓜因必须出售博格巴)下,组建了一支首发阵容实力不逊于任何豪门的顶级强队,布冯阿尔维斯外加防线BBC的后场五老,更是焕发第二春,欧冠决赛前仅丢3球,没一个运动战失球,是2006年的阿森纳外欧冠史上最史诗级的防线。决赛虽败北,布冯连续第3次折戟欧冠决赛,但老男孩的传说依然会永载史册。尤文本赛季获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同样是值得庆贺的成就。
    
    
    
    尽管在决赛中失利 但尤文已经足够闪耀
    
    欧陆豪强格局多年未变,本赛季也不例外,各路顶级豪门依然强势。自2013年切尔西夺冠后,欧冠决赛一共只出现4支球队,皇马4年3夺冠,巴萨则在2015年获三冠王,尤文与马竞各成为两次亚军,四强外唯一能给他们带来麻烦的也只有拜仁,本赛季是6年来德甲霸主首次无缘四强,但淘汰他们的也是卫冕冠军皇马。目前的欧冠,西甲三强外加拜仁尤文,已形成轮廓鲜明的第一集团,有能力阻击他们5队的,基本只有他们自己,彼此淘汰。
    
    五大联赛内战格局则稳中有变,尤文连续3年加冕国内双冠王,垄断意甲冠军6年,拜仁也成为德甲史上头一支五连冠球队,但皇马时隔5年再夺西甲冠军,打破巴萨连续两年对西班牙内战的统治(联赛+国王杯双冠),切尔西时隔1年重登英超王座,摩纳哥不仅成为7年来头一支打入欧冠四强的非四大联赛球队,更打破巴黎连续4年称霸法甲的统治。比起上赛季除英超之外,所有四大联赛卫冕冠军均蝉联的旧格局,本赛季可算有了不少新意。
    
    
    
    欧陆各大联赛冠军一览
    
    绝代双骄的时代仍在延续,C罗梅西依然是足坛最出色的超级巨星。C罗欧冠1/4决赛以后连续轰入10球,连斩拜仁马竞与尤文三强,第3次在欧冠决赛建功史上无双,依然是最具决定性的得分手,带着双冠荣耀,皇马7号年末卫冕金球奖已没有对手。梅西全赛季52战54球,比C罗还多12球,联赛37球,时隔4年再夺欧洲金靴。尽管联赛卫冕失利,阿根廷人依然以杰出表现,成为《马卡报》票选的赛季最佳球员。
    
    
    
    C罗梅西赛季数据对比
    
    上赛季,莱斯特城力压群雄勇夺英超冠军堪称足坛奇迹,而本赛季欧洲赛场,欧冠淘汰赛史上最伟大的逆转,就在本赛季1/8决赛,巴萨在首回合0-4落败巴黎的绝境下,次回合终场前最后8分钟连入3球,神奇般6-1横扫法甲豪门,上演了史诗级的翻盘好戏。再过五十年一百年,欧冠也未必能再度呈现同样神奇的剧本。
    
    
    
    巴萨6-1巴黎的比赛堪称欧冠历史上最神奇的逆转
    
    这是中资全面介入欧陆足坛的赛季,米兰双雄都已被中国资本接手,最终蒙特拉的AC米兰获得欧联杯门票,红黑军时隔3年重返欧战舞台。五大联赛中资球队战绩最出色的是尼斯,赛季初一度领跑法甲,最终拿到法甲第3,杀入下赛季欧冠资格赛,时隔57年重返欧冠舞台。中资控股的布拉格斯拉维亚,拿下捷克联赛冠军,也跻身下赛季欧冠第3轮资格赛。此外西班牙人与西布朗两队,也稳居西甲英超中游,徐根宝盘下的洛尔卡则已升入西乙,唯有格拉纳达境遇欠佳,请来阿森纳名宿亚当斯也没能避免自西甲降级。
    
    
    
    中资正式入主AC米兰
    
    射手群进球井喷,亦是本赛季一大亮点。梅西加冕欧洲金靴外,苏亚雷斯斩获28球,也排西甲射手榜次席,这是1986年之后,西甲头一次出现同一球队两名前锋包揽射手榜前两位。英超最终有5名球员进球超过20球,凯恩卫冕金靴外,卢卡库25球,桑切斯24球,阿圭罗与迭戈-科斯塔20球,是2009-10赛季后,英超史上第2次出现5人进球20+。意甲更惊人,哲科29球拿下金靴,梅尔滕斯28球,“新维耶里”贝洛蒂26球,伊瓜因与伊卡尔迪24球,因莫比莱23球,共有6人斩获23球以上。法甲无人能威胁35球的卡瓦尼的射手王宝座,各项赛事49球,乌拉圭人距伊布去年创下的50球队史纪录只差咫尺。奥巴梅扬31球首夺德甲金靴,莱万同样斩获30球,德甲上回出现两人进球30+还是1974年。狂野射手盛世,同样是十年难得一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媒:苏宁将入股柏林赫塔 德方派人来中国谈
2 多特宣布今夏第三签 大巴黎放走法国新德塞利
3 德甲球员评选赛季MVP 莱万力压奥巴梅扬当选
4 巴萨5000万欧求购多特中场大将 甩卖图兰遇阻
5 拜仁铁卫不满小妖上位 或投奔切尔西接班特里
6 拉姆正式进入拜仁名人堂 被赞伟大球员和队长
7 .德甲-狼堡总分2-0双杀布伦瑞克 涉险保级成功
8 拜仁接触桑切斯开23万周薪 瓜迪奥拉介入争夺
9 拜仁名宿入围德国名人堂 称多特两支柱将离队
10 德甲附加赛-狼堡1-0小胜占得先机 戈麦斯点杀
11 拜仁正式签格策弟弟 曾从多特蒙德自由身投敌
12 德国U19联赛多特点杀拜仁卫冕 获青年欧冠席位
13 金靴?最好别对莱万期望太高 因为他会让你失望
14 奥巴梅扬破莱万卫冕美梦 生涯首夺德甲金靴
15 世界第一边后卫!拉姆之后,再无队短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