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奖项含金量极高 今年获奖者将从勇士火箭中产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场上辛苦拼搏的球员?没错,他们的确很辛苦。
    
    在场下喊破喉咙,还时不时的会被NBA罚款的主教练?没错,他们也很辛苦。
    
    在家里或者场边盯着球队表现,脑子里却一直用计算机在算着自己是不是又亏本的球队老板?没错,他们同样辛苦。
    
    但是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另外一群人。在球队战绩出色的时候,所有球迷和媒体都将聚光灯照在球员和主帅的身上,他们从球员教练身边走过,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在球队战绩糟糕的时候,他们却经常成为背锅侠,各种各样的罪名都会安到他们的头上。
    
    他们就是NBA各支球队的总经理,掌握着球员签约,交易等大权的人。
    
    NBA赛季结束时,表现出色的球员可以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等奖项。执教战绩出色的教练可以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奖项。那么总经理呢?他们能获得什么。
    
    幸好,NBA并没有忘记这群球队的幕后掌控者。虽然比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晚了17年,比年度最佳教练奖项晚了10年,但是NBA还是设立了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颁给过去一年中表现最出色的总经理。
    
    
    
    NBA年度最佳总经理奖杯
    
    这个奖项要征服全联盟
    
    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从1972-1973赛季开始设立,颁给联盟中表现最好的总经理(或者说经理人更加恰当一些)。在2009年之前,承办这个奖项的并非NBA官方,而是美国的《体育新闻》网站,只不过这个奖项从设立之初就被NBA官方所承认。
    
    从2009年开始,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由NBA官方自己颁布。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的评选规则与其他奖项不同,为该奖项投票的是来自联盟全部30支球队的总经理。不过计分规则差不多,每名总经理能够投出第一,第二和第三选票,分别计5分,3分和1分,不得给自己投票。累计分数最高的总经理将获得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
    
    千万别小看这种投票方式,俗话说的好,同行是冤家,要让联盟大部分的总经理都认可其中的一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说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等奖项候选者需要征服苛刻的媒体记者的话,那么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的获得者,则需要征服整个联盟。
    
    自从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创立以来,一共颁给过28位不同的总经理。其中一人鹤立鸡群,那就是前太阳总经理,如今美国篮球的掌门人杰里-科朗吉洛,他曾经四次拿到过年度最佳总经理奖。其余的总经理,甚至没有人三次获奖,公牛的克劳斯,骑士的恩布里,国王的佩特雷,灰熊的韦斯特,还有杰里-科朗吉洛的儿子布莱恩-科朗吉洛等九人都曾经两次获得该奖项。
    
    
    
    克朗吉洛四次获奖
    
    2012-2013赛季,当时还在掘金的乌杰里成为该奖项历史上第一个外籍总经理。有不少教练在放下教鞭之后进入管理层,但是只有拉里-伯德,弗兰克-莱登,帕特-莱利和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四个人既当选过年度最佳教练,又当选过年度最佳总经理。其中伯德的成就前无古人,到现在为止也没人能够打破他的神话。
    
    神迹!史上第一个大满贯
    
    乔丹在NBA中堪称篮球之神,但是他退役之后没有选择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也没有成为球队的总经理,而是直接成为NBA球队的老板。菲尔-杰克逊的执教生涯非常成功,但是他的球员生涯则平淡无奇,在尼克斯的管理层生涯更是遭到众多球迷和媒体的批评。而凯尔特人的总经理安吉算是最接近伯德的球员,但是他每个阶段的成就都无法和伯德相比。
    
    在球员职业生涯中,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一起引领了一整个时代。在乔丹的公牛王朝之前,黑白双雄是当时NBA的主旋律。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伯德一共拿到过三个总冠军,两次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三次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一次成为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十二次入选全明星赛,一次当选最佳新秀,十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最佳新秀,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就是伯德在球员生涯做到的事情。当然,也许有人会说,这算什么?勒布朗-詹姆斯不也同时拥有这三个奖项么?但是伯德接下来的成就,就让詹皇有些难以企及。
    
    伯德退役之后,在1997-2000年期间担任步行者的主教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赛季,但是三个赛季伯德的常规赛胜率高达68.7%,其中没有一个赛季的胜率低于65%。在三年时间里,步行者都打入季后赛,而且至少都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尤其在1997-1998赛季,伯德带领着由米勒,施密茨,穆林,马克-杰克逊,戴尔-戴维斯和安东尼奥-戴维斯为主要成员的步行者,在常规赛中拿到58胜24负的战绩,胜率70.7%,排在东部第二,仅次于公牛的62胜20负。
    
    作为一名菜鸟主帅,能够率队打出这样的战绩,伯德也在赛季结束后被选为年度最佳主教练。
    
    在2000年总决赛铩羽而归之后,伯德仅仅执教三个赛季就急流勇退,辞去了步行者主教练一职。之后伯德担任步行者的总裁并兼任总经理的职责。尤其是2007-2008赛季后,伯德为步行者打造了一系列重建计划并得以实施。到2011-2012的缩水赛季,步行者在常规赛中42胜24负,排在东部第三。也正是在那一年,伯德被选为年度最佳总经理。
    
    在那年的评选中,伯德的得分达到88分,排名第二的马刺总经理布福德拿到56分,快船的奥尔希拿到55分。剩余的几名候选人,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
    
    至此,伯德完成NBA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大满贯。他成为唯一一名同时拥有年度最佳新秀,年度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教练和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的球员。
    
    震古烁今。
    
    未必要总经理才能获得
    
    那么,想要获得年度最佳总经理,要满足怎么样的条件呢?
    
    其实年度最佳总经理只是一个泛称,能够参与评选的并非一定是球队的总经理,而是负责球队操盘的人员。比如2010-2011赛季的帕特-莱利,他在成为年度最佳总经理时职位就是热火总裁,只不过当时热火的所有运作都是出自他手,自然也就成为年度最佳总经理的候选人。
    
    首先,战绩并非是年度最佳总经理的唯一衡量标准。过去的五届年度最佳总经理分别是2011-2012赛季步行者的拉里-伯德,2012-2013赛季掘金的乌杰里,2013-2014赛季马刺的布福德,2014-2015赛季勇士的迈尔斯和2015-2016赛季马刺的布福德,其中只有2013-2014的马刺和2014-2015的勇士,在那个赛季的胜率排在联盟第一,其他三届总经理所在的球队战绩都不是联盟排名第一。尤其是上个赛季,勇士获得73胜9负的创纪录战绩,但是年度最佳总经理依然被布福德获得。
    
    不过这五届年度最佳总经理,他们的球队在获奖赛季都打入季后赛,也都排在各自分区的前四名行列。由此我们可以发现,虽然战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没有战绩是万万不能的。
    
    要想获得最佳总经理奖项,还是需要总经理的运作对球队造成明显的提升。比如上个赛季的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将阿尔德里奇招致麾下,又5年9000万美元留下莱昂纳德,让马刺在GDP临近退役的时候重新拥有自己的球队核心。这样的操作,比没有明显阵容调整的勇士更加有说服力,最佳总经理奖项实至名归。再比如2014-2015赛季的勇士,迈尔斯先是聘请科尔成为球队主教练,接着4年7000万美元续约克莱-汤普森,还从自由球员市场签下利文斯顿。尤其是聘请科尔成为主教练,为勇士后来的建队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由此可见,成功帮助球队进步的运作,才是获得年度最佳总经理的关键。至于战绩,只要不是太糟糕,并不会影响年度最佳总经理的归属。
    
    本赛季年度最佳总经理难旁落
    
    最后,我们来预测一下本赛季的年度最佳总经理花落谁家。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年度最佳总经理夺魁呼声最高的人选有两位。一位是勇士总经理迈尔斯,另外一位则是火箭总经理莫雷。
    
    勇士本赛季夏天大手笔签下杜兰特,并以四大天王为班底吸引来大卫-韦斯特,帕楚里亚等球员的加盟。而火箭则对阵容进行大改造,在招入德帅之后,以控卫哈登为核心对球队阵容进行了重建。
    
    
    
    莫雷有望获得本赛季的最佳总经理奖
    
    从战绩来看,勇士和火箭本赛季的战绩让其他总经理相形见绌。鹈鹕虽然在赛季中期组成双塔后战绩一路见涨,毕竟还是没有能够打入季后赛。公牛虽然招揽韦德,朗多,罗宾-洛佩斯并打入季后赛,但是在赛季中内讧流言频发,战绩远低于预期,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至于马刺,依然是以双德为核心,阵容上只是进行了微调,不论在魄力还是在格局上,比起勇士和火箭来都差不少。
    
    美国媒体目前也是口风不一,有些专家认为火箭进步的幅度让莫雷机会更大,但也有人认为勇士的战绩让迈尔斯的希望更大。莫雷因为过于精打细算,以及太看重商业利益而忽视人情,导致其在圈子里遭到不少人的怨恨。现在联盟绝大多数的球队都不愿意与火箭交易,因为莫雷的行事让他们受不了。
    
    不管怎么说,从整个赛季的走势和球队的变化来看,本赛季的年度最佳总经理几乎很难旁落,肯定会是这两位中的一人。
    
    二选一,你会选谁成为2016-2017赛季年度最佳总经理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詹皇砍33+10泡椒15分 骑士横扫步行者晋级次轮
2 火箭力擒雷霆总比分3-1 神人12投全中韦少三双
3 前方揭秘朗多伤情:手疼痛到变色 拿不起叉子
4 韦少连续三双媲美哈登 这次各位还叫他刷子吗
5 德安东尼:哈登绝杀球机会其实不错 只是稍偏
6 哈登失绝杀三分未封神 却让人看到科比麦蒂影子
7 科尔缺席训练有望现场执教 阿杜G3仍出战成疑
8 米尔萨普29+14力压沃尔 老鹰大胜奇才大比分1-2
9 德罗赞33+9猛龙2-2雄鹿 洛瑞18分字母哥19中6
10 曝魔术或挖骑士总经理 詹皇曾力挺续约格里芬
11 杜兰特今日正式参与训练 何时上场仍然成疑
12 乔治:我们总能在绝境中爆发 剩余每场都是抢7
13 字母哥19分再送惊天大帽 雄鹿有他谁敢低估?
14 Z-Bo变身MVP!兰胖拱出2+1 他把难题留给马刺
15 27分大胜!近33年纪录 字母哥19+8雄鹿擒猛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