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绝杀+复制瓜帅神迹 他终结“齐玄宗”神话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逆转皇马,获胜后恩里克一跃而起跳到助手身上,激情享受这历史性的胜利,身后则是齐达内落寞的背影。这是恩里克执教巴萨首次击败齐达内,也是队史上首次补时绝杀击败皇马,难怪其如此激动。恩里克已连续两次率队攻克伯纳乌,成为瓜迪奥拉外巴萨队史第二位,连续客战皇马取胜的巴萨主帅,也为自己离任前拿下西甲三连冠,开启一扇门。
    
    
    
    恩里克击败齐达内,追平瓜迪奥拉客场连胜皇马的壮举
    
    内马尔停赛,苏亚雷斯状态欠佳,恩里克其实能拿出手对付皇马的筹码并不多,但他还是大胆使用433阵型,让伊涅斯塔首发出战。小白首回合世纪大战下半时替补登场,成为巴萨扭转局面劣势的关键,恩里克没理由再度雪藏组织核心,摆出理论上进攻能力最强的班底,与皇马拉开架势对攻。
    
    双方都有胜机,皇马错失多次得分良机,但巴萨的皮克、苏亚雷斯与帕科-阿尔卡塞尔也曾错过单刀良机。最终是梅西一剑封喉,为巴萨解决战斗。恩里克率巴萨打破本赛季皇马联赛主场不败金身,也是去年2月的马竞后,西甲头一支在伯纳乌获胜的客队,终结了皇马主场联赛跨赛季22场不败。
    
    梅西打入绝杀球后,恩里克一跃而起跳到助手身上,大声嘶吼庆祝胜利,激情不亚于6-1大逆转巴黎一役。巴萨主帅用激情万分的庆祝方式,庆贺这来之不易的6分之战的胜利,由于过分激动喊叫,以至于恩里克最后涨红了脸,活似包公。近9个赛季西甲,这已是巴萨第200轮占据榜首宝座,遥遥领先皇马的96轮与马竞的20轮领跑。
    
    巴萨已连续23场世纪大战进球,刷新历史纪录。红蓝军上回世纪大战未破门,还是2011年4月,国王杯决赛0-1告负。做客伯纳乌,巴萨也已连续15场破门,超越了皇马在1959至1969年间创下的14次客战巴萨破门的壮举,创下世纪大战客场连续进球新纪录。
    
    这也是巴萨队史上第3次,在伯纳乌取胜后,从领跑的皇马手中抢下领头羊宝座,前两回都是瓜迪奥拉梦三队时代的壮举,2010年4月与2011年12月,瓜帅两次率队击败佩莱格里尼与穆里尼奥的皇马。自那之后,恩里克也是瓜迪奥拉外,首位背靠背连续两个赛季客战皇马取胜的巴萨主帅。在伯纳乌拿下两场以上胜利的巴萨主帅中,恩里克也追平里杰卡尔德与维纳布尔斯,仅次于瓜帅的5次获胜。
    
    这也是1972年10月被波尔图淘汰出欧联杯后,巴萨首次在欧战出局后,立刻在世纪大战能强势反弹取胜,同时也是世纪大战历史上,巴萨首次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致胜进球击败皇马,充分展现了恩里克的铁汉个性。巴萨最近4次做客伯纳乌前积分排名落后皇马时,最终都取得胜利。
    
    球员时代恩里克作为对手,就与齐达内场上有过多次PK,此役则是执教后巴萨前队长首次击败齐祖,之前2次交锋,皇马主帅1胜1平。上半程巴萨几乎主场获胜,但补时阶段被拉莫斯破门扳平,此役恩里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最神奇的补时进球,还击了被誉为“齐玄宗”的齐祖,弥补首循环世纪大战惜平的遗憾。恩里克也维持了在自己任内,巴萨连续3年称霸西甲,并连续3年拿下国内双冠王的希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大仇得报!巴萨更衣室裸身合照 回击皇马+C罗
2 西甲-10人皇马2-3负巴萨 梅西两球+补时绝杀
3 西甲100球!格列兹曼里程碑之夜 曼市双雄抢
4 西甲-马竞1-0力擒西班牙人 格天王百球里程碑
5 齐达内:皇马非德比热门 C罗能继续证明自己
6 仲裁法庭未讨论内马尔案 巴萨上诉失败不死心
7 皇马VS巴萨前瞻:贝尔复出 齐祖恩里克冲纪录
8 恩里克:自信击败皇马 国家德比决定冠军归属
9 巴黎加入1亿妖星争夺战 欲抢皇马曼联意中人
10 梅西近6场国家德比球荒 上次进球是伯纳乌戴帽
11 欧冠四强抽签:皇马对决马竞 尤文激战摩纳哥
12 曝伊布伤势重休至2018 英媒:曼联生涯恐终结
13 曝皇马计划砸钱挖莱万 C罗拉莫斯球场上策反
14 小缝小补已无济于事 巴萨今夏需要一场大手术
15 小罗:离开巴黎险些加盟曼联 现在很想念巴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