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复苏!三后卫新阵2连胜 阿森纳的两翼齐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最近2场比赛,温格坚持使用3421阵型,先后以2-1的相同比分击败米堡和曼城,取得两连胜。尤其是这场足总杯半决赛,五后卫在防守端扎进篱笆,进攻时则两翼齐飞,张伯伦和蒙雷亚尔成功连线,造就扳平进球——与切尔西、热刺一样,阿森纳也有两名能攻善守的翼卫。
    
    
    
    
    阿森纳迎来复苏
    
    上轮对阵米德尔斯堡,温格出人意料的时隔20年再次排出三后卫阵型,令阿森纳成为英超第17支使用这一阵型的球队。而凭借双核的出色发挥,枪手客场2-1击败米堡,三后卫勉强通过验收,但存在问题。不过6天之后,教授决定在足总杯半决赛继续沿用,首发11人一个也没换,看起来对此信心十足。
    
    与险胜米堡一战相比,阿森纳的防守阵型在面对曼城时变得更厚实。瓜迪奥拉的球队依然控球率占优,达到66%,传球次数也是784比412遥遥领先。而在阵地战防守时,枪手五后卫布阵,篱笆扎得颇牢固。科斯切尔尼乃后防中坚,右中卫保利斯塔一改毛躁冒失的缺点,贡献3抢断+3拦截+6解围,21岁小将霍尔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全场贡献8脚解围。
    
    阿森纳防守的最大漏洞,仍是个人失误+回防速度。厄齐尔前场带球被断,图雷直接长传找到阿圭罗,此时枪手的两名中卫都冲到对方半场,只留蒙雷亚尔在后面拼命追赶,但最终还是不敌对手,被阿根廷人率先破门。
    
    本场比赛,蒙雷亚尔担任左翼卫,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录得全队最多的4次抢断,另有惊人的5次解围。右翼卫的张伯伦则以进攻为主,他的速度、活力、创造力,特别是突破和传中,对曼城防线构成极大威胁,小牛奉献6次成功过人,完胜英超突破次数最多的萨内(此战该项数据为0),3次关键传球等于桑切斯(1次)与厄齐尔(2次)相加,8次传中虽然只有2次找到队友,但成功1次就已足够。
    
    第71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左翼卫蒙雷亚尔插入禁区,后点包抄右脚弹射破门,帮助阿森纳扳平比分!这种两翼之间的直接配合,在本赛季切尔西的身上就经常上演,摩西和阿隆索互相传中做嫁衣,是非常出人意料的一种进攻手段,而阿森纳刚刚上手三后卫,就能完美演绎出这一套路,令人击节赞叹。要知道,这只是蒙雷亚尔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呢。
    
    最终,阿森纳凭借3421阵型取得两连胜,在联赛争四、足总杯争冠的紧要关头,这套新阵成为温格的救命稻草。但这并不意味着三后卫将成为枪手的未来主打,只要还留在阿森纳,崇尚控球、崇尚进攻的教授必然会重返四后卫体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温格:我们理应取胜 下赛季仍将留在阿森纳
2 瓜帅:下赛季我们会更强 门线悬案?不想评论
3 英超争4比争冠激烈!穆帅逆袭?瓜帅渣叔悬了
4 伊布霸气宣言:我不会退役 一条腿照样能踢球
5 足总杯-阿森纳2-1曼城20次进决赛 桑神送绝杀
6 英超-曼联2-0伯恩利23轮不败 鲁尼首发定乾坤
7 英超-利物浦1-2遭水晶宫逆转 本特克2球弑旧主
8 足总杯-切尔西4-2热刺晋级 威廉2球铁腰世界波
9 孔蒂:为切尔西全队点赞 自豪首赛季就争双冠
10 又见威廉区域!任意球当点球踢 与穆帅重聚?
11 冷血切尔西剑指双冠 孔蒂欲重现安帅7年前辉煌
12 切尔西球迷租飞机拉横幅赞孔蒂 温格躺枪真惨
13 曼联公布两大将伤情 伊布曼联生涯或提前终结
14 半决赛7连败!热刺吞第1耻辱 双线或被蓝军压死
15 这才是球王级水准! 阿扎尔5分钟传射搞定热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