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切尔西剑指双冠 孔蒂欲重现安帅7年前辉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09: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23日讯 虽然热刺曾两次扳平比分,但在温布利球场的这场足总杯半决赛中,切尔西还是展现了冷血和狠辣的一面。尽管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不过凭借孔蒂出色的指挥调度,以及球队超高的防守反击效率,切尔西还是第12次闯入了足总杯决赛。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后防线的绝对主力、副队长卡希尔因病缺阵,而在进攻端,孔蒂也轮休了两大核心阿扎尔和科斯塔,威廉和巴舒亚伊分别取代了两人的位置。这种安排也收到了奇效,难得首发的威廉开场5分钟就任意球直接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他又利用点球帮球队第二次领先。
    
    虽然切尔西两次取得领先,但也两次被对手追平了比分,而且面对热刺的“青年近卫军”,切尔西在场面上并不占据优势。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切尔西全场比赛只有8次射门,这比热刺少了5次,37%的控球率少了26个百分点,角球只有1次,而热刺则多达11次。另外切尔西的传球成功率为67%,而热刺的传球成功率为84%。
    
    虽然场面上处于下风,然而凭借着致命的反击战术,切尔西5次射门就打进了4球,两队虽然都有能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球员,但切尔西的“球星作用”显然更加明显——威廉上半场就梅开二度,而替补登场的阿扎尔,则在5分钟内贡献一传一射,面对着切尔西如此冷血的进攻效率,热刺球员最后时刻已经很难再提起斗志。
    
    除了威廉和阿扎尔,切尔西的另一位进球功臣马蒂奇功劳也不小,比赛第80分钟,他在禁区外的一脚爆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右上角,这记世界波让切尔西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热刺虽然曾两次追平比分,但在比赛还剩10分钟时落后两球,这基本提前宣告了他们的“死刑”。对于马蒂奇来说,这还是他本赛季的首个进球,塞尔维亚人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5月7日,这期间整整隔了350天。
    
    4-2战胜热刺以后,切尔西历史上第12次闯入了足总杯决赛,自从2000年以来,切尔西已经是第7次进入足总杯决赛,也就是说自从进入21世纪之后,蓝军还是闯入足总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上次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是在2012年,那一年,意大利人迪马特奥带领球队夺得了足总杯和欧冠的双冠王。
    
    本赛季切尔西非常有望夺得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如果能够拿到这两个冠军,那这不但将是孔蒂执教生涯第一次拿到杯赛冠军(不算超级杯),同时也将是自2009-10赛季以来,切尔西历史上第二次拿到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巧合的是,上次带领切尔西拿到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的安切洛蒂,同样是一位意大利教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又见威廉区域!任意球当点球踢 与穆帅重聚?
2 切尔西球迷租飞机拉横幅赞孔蒂 温格躺枪真惨
3 曼联公布两大将伤情 伊布曼联生涯或提前终结
4 半决赛7连败!热刺吞第1耻辱 双线或被蓝军压死
5 这才是球王级水准! 阿扎尔5分钟传射搞定热刺
6 完美告别?特里足总杯或首发出战 盼夺双冠王
7 西汉姆VS埃弗顿前瞻:卢卡库焦点 客队争三分
8 赫尔城VS沃特福德前瞻:主场凶猛 为保级死战
9 瓜迪奥拉:力争足总杯夺冠很重要 热苏斯回归
10 切尔西VS热刺前瞻:争晋级 科斯塔PK孙兴慜
11 利物浦VS水晶宫前瞻:红军遇苦主 中卫危机?
12 孔蒂:特里离队损失巨大 热刺实力被外界低估
13 曼城巴黎国米达财政公平规定 欧足联退还罚金
14 南安普顿铁卫遭哄抢 阿森纳5000万出手占先机
15 温格:足总杯不决定去留 今夏与小威胁谈续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