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后卫阵型孔蒂并非最成功 罗马力压蓝军居首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2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21日讯 三后卫阵型在过去的多年时间里并不是世界足坛的主流阵型,但是孔蒂在尤文以及切尔西使用三后卫阵型相继的成功也让三中卫阵型逐渐的流行起来。英国媒体《squawka》也对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球队中使用这一阵型的球队进行了盘点,并根据场均丢球数评选出了本赛季欧五大联赛的三后卫阵型防守实力的前十球队。
    
    
    
    
    
    
    
    
    罗马的三中卫:马诺拉斯-法齐奥-鲁迪格
    
    
    罗马队本赛季在前32轮意甲中12次使用三中卫阵型,红狼在这12场比赛中丢掉7球,平均每场比赛丢球数为0.58个,而在不使用三中卫阵型的20场比赛中,罗马丢掉17球,平均每场丢球数为0.85个,或许罗马主帅应该考虑将三中卫阵型当做主打阵型。
    
    
    
    
    
    
    切尔西的3-5-2最为致命
    
    
    孔蒂在接手切尔西之初并没有使用343阵型,而球队在前6轮联赛丢掉9球,输球两场的现实让孔蒂下定了改打三中卫阵型的决心,在使用三中卫阵型26场的比赛中,切尔西一共仅丢掉18个球,场均丢球数为0.69个,在媒体与球迷看来,使用三中卫阵型也是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赛场一骑绝尘的妙招。
    
    
    
    
    
    
    
    热刺的3-5-2阵型效果积极
    
    
    热刺本赛季在英超联赛并没有过多的使用三中卫阵型,但是在迎战使用三后卫阵型的切尔西时,白鹿巷的球队祭出了三中卫,而热刺也在这场比赛中击败了对手,终结了切尔西在英超连胜13场的势头。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热刺一共10次使用三后卫阵型,球队丢掉7个球,场均丢球0.7个。
    
    
    
    
    
    尤文图斯的3-5-2较为正统
    
    
    尤文图斯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主打三中卫阵型,获得了意甲五连冠,而在本赛季的意甲赛场,由于球队人员配置出现了变化,因此阿莱格里将球队的阵型变为4231,但是在尤文的后防BBC组合全部能出战时,三中卫阵型也是尤文的选择之一。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尤文使用过13次三中卫阵型,斑马军在这13场比赛中丢掉12球,平均每场比赛丢0.92球。
    
    沙尔克04
    
    沙尔克04队本赛季在德甲联赛一共16次使用三中卫阵型,而在这16场比赛中丢掉16球,平均每场比赛丢球1个,场均丢一球的数据也小于沙尔克04踢其他阵型时的场均丢球数。如果沙尔克04本赛季一直踢三后卫,球队的排名势必会出现提升。
    
    尼斯
    法甲的尼斯队本赛季在前33轮的比赛中10次使用三中卫阵型,而在这10场比赛中,尼斯队平均每场比赛丢掉1球。
    
    霍芬海姆
    
    霍芬海姆本赛季在德甲主打三中卫阵型,在本赛季前29轮联赛中使用三中卫阵型25次,丢掉27球,场均丢球数为1.08个。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霍芬海姆使用三中卫阵型时,球队在总比分上多次一球小胜,三后卫阵型的使用无疑增加了霍芬海姆的赢球率。
    
    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上个赛季在意甲位居第13位,而在本赛季亚特兰大改踢三中卫阵型后这支球队的实力出现了明显的提升,本赛季在前32轮联赛中30次使用三中卫阵型,一共丢掉33球,场均丢球数为1.1个,而亚特兰大目前在意甲位居第五,非常有望获得下赛季的欧联杯参赛资格。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本赛季在德甲17次使用三中卫阵型,17场比赛丢掉22球,场均丢球数为1.29个,在榜单中位居第九。
    
    多特蒙德
    图赫尔本赛季在德甲联赛15次踢三中卫阵型,在这15场比赛中丢球20个,平均每场丢1.33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内德维德:尤文全力冲击欧冠冠军 囧叔会续约
2 尤文官方宣布阿甲新星加盟 转会费950万签5年
3 斯内德-他从未远去 世界欠他一座金球
4 米兰今夏欲购皇马三大将 将涨薪和蒙特拉续约
5 皮耶罗:尤文阵容强大防守出色 能夺欧冠冠军
6 尤文下周和阿莱格里谈续约 新合同或到2020年
7 欧冠-巴萨总比分0-3被尤文淘汰 梅西连失良机
8 复仇!尤文3年2进欧冠四强 囧叔首度淘汰巴萨
9 尤文钢铁防线!531分钟0失球 布冯3度零封梅西
10 阿莱格里:踢一整天也难丢球 零封巴萨真厉害
11 晋级夜唯他失意!小烟枪再哑火难逃诺坎普魔咒
12 尤文不用羡慕皇马巴萨 我在这里很开心
13 国米换帅首选西蒙尼孔蒂 备五年5000万欧肥约
14 米兰双雄开启夏季引援暗战 投入2.8亿欧冲欧冠
15 里皮:囧叔排阵用人俱佳 迪巴拉让我想起西沃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