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尤文3年2进欧冠四强 囧叔首度淘汰巴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20日讯 在诺坎普逼平巴萨之后,尤文以两回合3比0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四强。阿莱格里执教之后,斑马军团近3个赛季第2次杀入四强,这也是尤文史上第7次杀入欧冠半决赛,位居意大利各队之首,而囧叔也在执教生涯首次淘汰巴塞罗那。
    
    尽管尤文首回合以3比0取胜,在欧冠史上也从未出现过被逆转的先例,但面对一支在四分之一决赛完成了欧冠史上最伟大逆转的巴萨,阿莱格里仍然不敢放松。然而,囧叔也在赛前掷地有声的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淘汰巴萨,而这支尤文与2015年欧冠决赛时的那支尤文已经完全不同。”
    
    2015年时,能够杀入欧冠决赛,尤文靠的仍然是孔蒂留下的战术体系,也就是352阵形以及强大的防守和中场,然而,面对MSN领衔的巴萨,尤文的实力明显处于下风,尽管在欧冠决赛有着超越实力的表现,但尤文仍然完败于对手。在皮尔洛、比达尔、博格巴三大中场集体离队,后方四老又逐渐老去的情况下,尤文的实力却并没有明显下滑,反而缩小了与巴萨之间的差距,这不得不说是阿莱格里的功劳。
    
    在负于佛罗伦萨之后,尤文改打4231阵形,这成了斑马军团赛季的真正转折点,五星联手之后,斑马军团的进攻更有威力,但防守也重新变得稳固,这为尤文淘汰巴萨奠定了基础。在阿莱格里执教之前,尤文连续12个赛季从未跻身欧冠半决赛,而在囧叔执教之后,斑马军团3个赛季2次杀入欧冠四强。孔蒂的执教让尤文在意甲恢复了统治力,而阿莱格里的执教,则让斑马军团重新在欧冠恢复了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教米兰时,阿莱格里曾在2011-12、2012-13赛季两度在欧冠淘汰赛不敌巴萨,后一个赛季更是在主场取胜的情况下次回合被巴萨逆转,10次对阵巴萨也仅取得2胜3平5负的成绩。在诺坎普零封巴萨,也让阿莱格里执教生涯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淘汰巴萨,完成了执教生涯的突破。
    
    这是尤文史上第7次跻身欧冠四强,也得以超过AC米兰,成为史上晋级欧冠四强次数最多的意大利球队。淘汰巴萨无疑会提升尤文的自信,而在欧冠半决赛,斑马军团有着骄人战绩,此前6次出战欧冠半决赛,尤文5次(1996、1997、1998、2003、2015)顺利晋级,仅在1998-99赛季被弗格森执教的曼联淘汰过。意甲夺冠在望、意大利杯杀入决赛,尤文如今又晋级了欧冠四强,在2016年夏窗大换血的情况下,斑马军团的表现已经超出了预期,而他们还继续向着三冠王的梦想发起冲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钢铁防线!531分钟0失球 布冯3度零封梅西
2 阿莱格里:踢一整天也难丢球 零封巴萨真厉害
3 晋级夜唯他失意!小烟枪再哑火难逃诺坎普魔咒
4 尤文不用羡慕皇马巴萨 我在这里很开心
5 国米换帅首选西蒙尼孔蒂 备五年5000万欧肥约
6 米兰双雄开启夏季引援暗战 投入2.8亿欧冲欧冠
7 里皮:囧叔排阵用人俱佳 迪巴拉让我想起西沃里
8 .米兰今夏挖罗马旗帜德罗西 签西甲铁卫达协议
9 壕!国米挖西蒙尼开大招 5年合同任主帅+经理
10 不甘做新梅西 小魔仙要当尤文新宠儿
11 中资排队接盘海外亏损球队 出海意欲何为?
12 里程碑伊瓜因欧洲联赛超200球 11年尤文第1人
13 噩耗?尤文真核因伤提前退场 或无缘客战巴萨
14 国米门神KO唐纳鲁马意媒:下赛季圆他欧冠梦
15 囧叔:去诺坎普拒绝死守 我们要为进球而努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