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桑切斯绝技致敬亨利 非典型厄祖神纪录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18日讯 上轮阿森纳0-3惨败给水晶宫,随着本轮曼联、曼城、利物浦、热刺纷纷告捷,本轮枪手如果再不赢球,争四的理论希望都可能没有了。生死关头,拯救阿森纳的还是那两条大腿:桑切斯、厄齐尔。
    
    尽管变阵343,但温格的改变并未能真正让阿森纳脱胎换骨。前40分钟枪手难破僵局,关键时刻,还是得靠巨星的个人能力来摧城拔寨。第42分钟,桑切斯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射出精彩的弧线球,越过人墙窜入死角,即便是米堡门将古赞本战状态不错,却也只能对这种射门毫无反应。《每日邮报》说得好:“任意球射出这种水准,没有人能够扑出!”
    
    
    
    桑切斯神级任意球建功
    
    桑切斯本轮还策动了球队第二球,厄齐尔的进球正是来自他左路的突破传中。关于桑切斯有三组数据需要强调:其一,桑切斯的进球是阿森纳第3000个英超客场进球,枪手成为曼联(3226)之后,第二个获得3000客球里程碑的球队。其二,桑切斯已经在英超攻入5个直接任意球,在枪手队史上,他排名第二,仅次于12球的亨利。其三,桑切斯本赛季英超攻入19球助攻9次,参与28球,全英超排名第二,仅次于卢卡库(24球6助攻)。尽管桑切斯本赛季因为闹情绪,因为续约风波而惹下诸多争议,但个人能力和数据表现,真的是绝对的大腿级。
    
    
    
    厄齐尔抢断位置示意图
    
    当然还有厄齐尔的出色表现。本战第71分钟,正是厄齐尔抓住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抽射破门,帮助阿森纳拿到了虽然未必能确保争四成功,但眼下却非常“解渴”的三分。近四轮英超阿森纳表现不佳,但厄齐尔2个进球2个助攻却状态大勇,这是近来状态起伏不定的阿森纳最大的喜事。
    
    但更让人惊诧的不是厄齐尔的进球,而是他的比赛态度。OPTA数据显示,厄齐尔本战有5次倒地放铲,4次铲断成功。4次铲断也是厄齐尔加盟阿森纳后并列第一的单场数据,上一次他做到这一点,还是2015年12月的事情。众所周知,厄齐尔的天赋才华和大师风范从未有人怀疑,但人们总在说厄齐尔球风太软,防守贡献有限。不过至少本战,人们看到了非典型厄齐尔。阿森纳陷入如此险境,厄齐尔也玩了命,这个秀才也像屠夫一般去肉搏了。
    
    本赛季的阿森纳景况不佳,起伏不定。桑切斯和厄齐尔也没少惹来争议。但到了赛季冲刺阶段,两位大腿哥仍在决定着比赛。他们的努力能否拯救温格和阿森纳的争四命运?没有人知道。但至少他们在努力,他们将是阿森纳赛季冲刺期自救的最大依靠。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阿森纳2-1胜米堡升至第6 桑神厄祖建功
2 创造历史!布莱顿提前3轮晋级 下赛季征战英超
3 特里下一站猜想:英媒列出6大可能 中超排第1
4 厄齐尔:中超给我5年1亿镑 但我3分钟就拒绝了
5 阿扎尔:坎特必获PFA年度最佳 去年就该是他
6 阿森纳高层下月定温格去留 主席:本赛季失望
7 利物浦2000万求购阿森纳边锋 张伯伦铁心离队
8 曼城拒绝都灵续租乔哈特 曼联切尔西有意门神
9 温格20年后重启三后卫 英媒:换啥阵型都丢球
10 切尔西宣布特里赛季结束离队 铁血队长告别蓝桥
11 阿森纳杀鱼腩能否自救 连战4强审判双线命运
12 英超-曼联2-0胜切尔西22轮不败 争冠悬念重生
13 中超难签伊布!曼联续约神塔开2000万镑年薪
14 小猪3场2球状态爆棚 曼联中场疲软可否想他?
15 米堡VS阿森纳前瞻:争四pk保级 桑神急需救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