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评阿根廷队现状:无章法缺新人 梅西无帮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09: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虽然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赢下了智利,但阿根廷赢得极其“丑陋”,阿媒均对国家队现状表示不满。《奥莱报》深度解析了阿根廷国家队亟待提高的十个方面,并怒批球队如今“踢得没有章法”、“缺少新鲜血液补入”、“梅西没有帮手”。
    
    球队没有风格
    
    自巴乌萨接手球队已经7个月了,可是阿根廷主帅始终未能展现自己的风格。国家队现在踢得属于什么风格的足球?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定义,在场上没有控球率、反击不够犀利,比赛中也看不出巴乌萨为球队打造的战术。比赛中的阿根廷队经常是这样的:后卫在这里,前锋们在那里,中场没有人积极拼抢、也无人去组织。这样下去,阿根廷能一直赢吗?
    
    魔幻四重奏魔幻不再
    
    梅西、迪马利亚、伊瓜因和阿圭罗已经三年多没有在一起踢球了,在萨贝拉率队时期,他们四人的配合曾相当美妙,但现在他们重新凑在一起已魔幻不再。这几位超级攻击手彼此之间的联系很少、缺少配合、毫无方向感,他们的跑动更多了,但更多的是无用功。他们不再是梅西的好搭档,毫无计划地踢球——梅西也会受到影响,别管他们的个人能力有多强。
    
    梅西缺少帮手
    
    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在为阿根廷队效力,但阿根廷队却没有围绕世界最佳球员踢球。巴乌萨刚上任时曾说,不愿2016美洲杯决赛上梅西被多位智利球员包围的景象重演。但是在阿根廷vs智利一役中,这样的场景再次出现了:梅西带球时没有出球的线路,梅西的搭档们没能和他组成一个强大的攻击体,梅西缺少射门机会。但是,梅西却为球队承受着外界的批评,这令人难以置信。
    
    缺少新鲜血液补入
    
    有时候,阿根廷队看起来更像一部老爷车,缺少新鲜的血液补入。32岁的马斯切拉诺和31岁的比格利亚是2014世界杯球队的骨干球员,而现在看起来他们已被列入2018世界杯计划中。对垒智利一役,有8个萨贝拉时期的国脚得到首发出场机会,球队缺少新鲜血液就不会焕发活力,巴乌萨本有革新的机会,但看上去他还在吃前任的老本,不愿派新人上场冒险。
    
    阿根廷的9号在哪里
    
    巴乌萨曾说过“普拉托是我选择的9号”,对垒哥伦比亚的世预赛普拉托获得首发机会,他也没让球迷们失望,可巴乌萨却没有坚持自己的选择。对垒智利时他再次启用伊瓜因,可尤文图斯中锋不仅没能进球,甚至几乎迷失在纪念碑球场。智利球迷嘲笑伊瓜因,阿根廷球迷则为他获得的黄牌开心(因为他累积黄牌停赛不必连续出战了)……这实在太艰难了。
    
    一直背负失败的痛苦
    
    阿根廷队缺少新鲜血液的补入,使得这帮老球员一直要背负三届大赛失利的包袱。上周四再次面对美洲杯苦主智利,球队因糟糕的表现承受了很多,但可以看出像伊瓜因、阿圭罗、迪马利亚这些经历了那场美洲杯决赛的球员,也背负着严重的心理包袱。现在这支阿根廷队,更多时候是在焦虑和恐惧中踢球的,对垒智利的比赛就很有代表性。
    
    球队依然没有巴乌萨的印记
    
    巴乌萨执教这支球队已经7个月了,他给阿根廷队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记?不管你是否出众,都应该为球队打下属于自己的烙印。但事实上,现在的阿根廷队防守不力、攻击不犀利、更谈不上攻守平衡,踢得缺少战术、没有章法,距“立于不败之地”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
    
    别再把球队孤立了
    
    2016年11月,因媒体捏造拉维奇吸大麻事件,梅西携全体球员宣布不再接受媒体采访。巴乌萨很喜欢接受媒体采访,也希望球员们别再对媒体三缄其口。如此树敌不利于阿根廷队的发展,而且球迷们感觉自己和国家队离得很远,球员在基地封闭训练,球迷们驻足许久却看不见偶像一样——阿根廷队应该对公众尽量开放。
    
    球队训练量不够
    
    国家队比赛之间备战时间太少,这是教练们经常谈论的话题。但阿根廷队是不是显得太松散了?与智利赛毕后只进行了一次训练,隔天下午才返回训练基地。距与玻利维亚的世预赛只有短短4天备战时间,巴乌萨却安排了将近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战术演练、视频复盘、球队合练…如果巴乌萨觉得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那就抓紧时间多训练吧。
    
    希望连胜好运继续
    
    虽然阿根廷队暴露出很多弱点、球队也面临很大的困难,但还是在对垒哥伦比亚和智利时拿到连胜。很显然,当阿根廷队在高原地区作赛时,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时机,在那里阿根廷队很可能还是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不过,一场平局能暴露出球队存在的问题,一场伟大的胜利则会让晋级之路看上去更平坦,希望阿根廷队能延续好运。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根廷主帅提前发布首发名单 梅西联袂普拉托
2 中伊战国足23人名单:黄博文回归 两新人缺席
3 杰拉德:安菲尔德,穿红军战袍 永远是最棒感觉
4 阿森纳明夏欲酿大洗牌 2大腿必续约4人恐遭弃
5 切尔西6500万欲夺莫拉塔 或触发2亿地震级交易
6 抢手!米兰双雄为图雷开撕 兽腰今夏铁定离队
7 穆帅否认接洽国米妖刀:我来萨格勒布只为度假
8 世预赛-法国3-1卢森堡 吉鲁两球格列兹曼点射
9 【重磅】温格大批判:是他让阿森纳沦为二流
10 曝温格将续约阿森纳2年 清洗两大腿斥巨资引援
11 英媒预测切尔西下赛季豪阵 4.27亿新银河战舰
12 穆帅考察国米双星 佩里西奇被标价6000万欧
13 温格:当年4000万+1镑报价苏牙 他同意来枪手
14 曝曼联签格列兹曼又近一步 西蒙尼亲承难留住
15 经纪人:阿森纳从未求购图兰 他在巴萨很开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