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害怕踢点球 跟R9睡的时间比老婆都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09: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西队和皇马前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目前在葡萄牙参加“足球谈话”(Football Talks)国际足球大会,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他透露自己踢球时爱穿小鞋儿,那是因为自己穿大鞋时曾弄断过右脚两个脚趾。他还说,他跟巴西队右后卫卡福都非常能跑,但两者之间,最能跑的是卡福。卡洛斯跟“外星人”罗纳尔多在巴西队做了十多年队友和室友,他甚至开玩笑说,“我跟罗纳尔多在一起睡的时间比跟我老婆都多”。
    
    我改变了人们对巴西球员的成见
    
    问:在“足球谈话”活动的日程安排表上,你被归类为“国际足联传奇”。对此,你有何感想?
    
    答:是吗?确实,国际足联现在正在弄一个项目,名字就叫“国际足联传奇”,包括的都是在足球领域创造了许多历史的传奇巨星。挑选出了一群退役球星,来参加像“足球谈话”这样的活动。再比如,国际足联要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一项活动的话,它就会派这类传奇巨星中的一个人去。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让人们不至于忘记我们长什么模样。(笑)
    
    问:你觉得自己是一位传奇巨星吗?
    
    答:我更愿意让人们来说。我不觉得自己是个传奇。我只是踢了好多年足球,在很多年里踢得很嗨、很快乐。我赢得了许多非常重要的冠军,那是当年我离开巴西时梦想拿到的。我梦想可以穿上皇马和巴西国家队球衣,后来我成了欧冠联赛、世界杯、联合会杯和世俱杯冠军……那是我拥有的一个梦想,它变成了现实。人们说我是一个传奇,但我觉得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我只是一个发挥比较稳定的球员。
    
    问:去街上喝咖啡,你喜欢马上就被人认出来吗?
    
    答:那当然非常好了。那是一个信号,说明你工作做得非常好,不仅在场上踢得好,在场外也一样。我觉得场外的我比场上的我做得更好。
    
    问:为什么这么说?
    
    答:因为我把一种快乐的形象展示给人们,而不是那种巨星的形象、现象级球星的形象,他们不愿意跟任何人说话。我多少改变了巴西以外的人对巴西人的印象。当年,外界对巴西球员的印象是这样的:他们去了西班牙,去了意大利,去了英格兰,或者去了其他国家,但呆上一年半载,就走人了。我想书写自己的故事,向国外的人表明,我们巴西球员也是职业球员,来到他们的国家是为了认真踢球,是为了展示我们最好的足球。
    
    问:可是你不觉得巴西球员的形象一直是快乐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的吗?
    
    答:现在是这样。但过去是另外一种情况,巴西球员离开巴西之后,就马上感到想家。这种情况,是我们给改变了。我、卡福、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卡卡,我们改变了这一切,靠的则是努力的工作。我们做事做的很正确,而且不占据任何人的空间。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开始工作,还很快乐,跟公众一起庆祝。这是我们想要留给人们的形象。
    
    最怕踢点球 自己踢出的任意球自己都不敢站在人墙里防守
    
    问:你觉得你最让人们记得的一个特点是什么?
    
    答:就是大力射门呗。要谈漂亮,它不漂亮!(大笑)人们记得我的更多的是我的射门,我的力量。
    
    问:你是天生下来左脚力量就奇大,还是后天训练的结果?
    
    答:你得苦练。我父亲也很强壮,两条腿也很粗。不过,我总是训练得很多,练习射门很刻苦。于是,我的力量就一点一点地增大。不过,也跟家族遗传有关。我父亲个子也很矮,两条大腿也非常粗。
    
    问:我听说你还跟你的父亲一起踢过球?
    
    答:我是跟我的父亲开始踢球的。我早晨7点钟醒来,等着我的父亲起床,然后我们父子俩一起去踢足球。他喜欢让我跟他一起去,跟他做队友。他很害怕,因为我当时非常小,他怕别人把我踢伤了。如果有人敢踢我,他就跟人家吵架。我最早是在学校里开始踢球的,但是周日早晨,我总是跟我父亲在同一支球队里踢。他不让我一开始就上场,他让我下半场再上场,当他们已经累了时,再让我上场。我速度一直很快,因此那是让我上场的最佳时机。如果有人靠近我,我父亲就说了:“喂,你冷静点儿,别踢得那么狠。”
    
    问:如果像你那样的势大力沉的任意球,你也害怕呆在人墙里吗?
    
    答:是,我也害怕。不过,我罚任意球时,很难打到人墙上。在俄罗斯踢球时,有一次,我罚出的任意球打到了人墙上,把一个人打倒了。那件事我还记得,我正好打在他的肚子上,他倒下了,我都害怕他死了。罚任意球时,我总是把人墙当作参照物。不过,我要么让皮球越过人墙,要么往这边打,要么往那边打。
    
    问:每次踢任意球,你的力量总是十足。你没想过罚得巧一点,来点弧圈球效果吗?
    
    答:你说是哪里,是罚点球的时候吗?我跟你透露一件事。我害怕踢点球,离球门的距离太近。对我来说,距离远点儿更容易,因为我知道皮球会往球门飞去。射点球的时候,我就不知道该踢力量小一点,还是大一点,是往中间踢,还是往两个角儿那里踢。踢点球时,我就失去了参照物。
    
    穿大鞋时曾弄折两根脚趾 所以踢球时爱穿小鞋 
    
    问:我记得有一种传闻是,罗伯特·卡洛斯总是穿小上一两号儿的球鞋,这是真的吗?
    
    答:我总是穿非常紧的鞋子,这是真的。
    
    问:为什么?
    
    答:我也不知道原因。可能跟有些人踢任意球前,拿过球,把充气阀特意朝向一个方向类似。我之所以穿非常紧的鞋子,是因为我感觉非常舒服,我觉得我罚球罚得会更好。球鞋稍稍大一点的话,我感觉不是那么好。
    
    问:穿小鞋子,你不疼吗?
    
    答:不疼。我认为我弄断我右脚两根脚趾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当时穿的球鞋太大了。我踩空了,自己就把脚趾给弄折了。
    
    卡福更能跑 与罗纳尔多睡了16年
    
    问:你现在依旧认为,在巴西涌现的所有左后卫都想成为罗伯特·卡洛斯吗?
    
    答:我有我的踢球方式,卡福有卡福的。巴西队总是使用四名后卫,因此当一名边后卫上前助攻时,另一个边后卫就得防守。就是这样的安排。我和卡福经常利用边路助攻,但前提是后腰们要补防。此外,还有两名(中)后卫。以前的观点是,边后卫就要老老实实地防守,要很守战术纪律,我们稍稍对这个老观念进行了创新。当我和卡福同时上前助攻时,我俩就告诉队友们,让他们多加小心。
    
    问:确实,你们俩很多时候经常同时上前助攻。
    
    答:(听问题过程中,卡洛斯就笑了。)现在,所有人都在说现代的边后卫每场比赛要跑11公里。其实,在我们那个年代,我们就已经那样做了。
    
    问:你和卡福谁体力更好?
    
    答:卡福体力更好,他跑动得非常多。直到现在,他还在跑,像从前一样。
    
    问:你们仍然是好朋友吗?
    
    答:一直是好朋友。我是所有人的朋友。我非常尊重卡福,他是我的队长和老师。国家队集中时,我总是跟他一起喝个咖啡。现在,我们在圣保罗也经常见面。
    
    问:当年你的(国家队)室友是谁?
    
    答:罗纳尔多,一直是他。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而是罗纳尔多!(又笑了)1993年,我开始跟罗纳尔多在国家队做室友。从那时起,我们总是讲同样的笑话:“我跟罗纳尔多在一起睡的时间比跟我老婆还要多。”最开始时,他在埃因霍温,我在帕尔梅拉斯。1995年,我去了国际米兰。1997年,我到了皇马。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1999年联合会杯上,我总是跟罗纳尔多住一个房间。后来,也发生了变化,每个球员有一个房间了。我跟罗纳尔多睡了16年,不是在同一张床上,而是在同一个房间。(笑)
    
    在意甲不仅打过边锋 还打过前锋 
    
    问:职业生涯的有一个阶段,在意大利时,你踢过边锋。那会让你感觉混乱,不知道位置在哪里吗?
    
    答:在意大利的最后两个月,我遇到了问题。(英格兰教练)罗伊·霍奇森让我打前锋。我跑得很多,当时,在防守边后卫中,我进攻得非常多。
    
    问:上到前场,你就不回来了吗?
    
    答:回来干嘛?我身后还有那么多人。他(霍奇森)是英格兰人,喜欢使用两名非常防守型的边后卫。他之所以买进我,也是因为在巴西国家队我踢得进攻性非常强。我当时觉得我不用防守,可意大利足球教会我防守。可是因为我进攻能力非常强,进了好多球,他就派上一名意大利球员打边后卫,我就去了中场。我继续进球,后来他就不让我打边锋了,而让我打前锋。可是那个时候的意大利,(由于我身材矮)我只有抬头天上找球的份儿。于是,我就遇到了问题,当时离美洲杯非常近了,于是我就找了莫拉蒂,让他放我走。我当时不知道是要去皇马,他只是跟我说,说有一个豪门球队对我感兴趣。
    
    问: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和最后一个赛季,你的主教练都是法比奥·卡佩罗,一位意大利教练。
    
    答: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教练之一。
    
    问:你没让他头疼吧?让他不知道怎么用你才好?
    
    答:没有,因为他准备好了阵型。帕努奇在一边,我在另一边。刚开始时,(右后卫)是葡萄牙人卡洛斯·塞克雷塔里奥。卡佩罗让他老老实实呆在后面防守,而给了我全部的自由。之后,我们有了雷东多和马克莱莱(两名后腰),他们补防都做得非常好。我上前助攻,尝试着传中或直接射门。卡佩罗给我提供了很大方便,让(队友们)在我身后跑。
    
    问:卡佩罗是教给你东西最多的主教练吗?
    
    答:教给我东西最多的是巴西教练卢森博格。他教会我许多东西,但他也挺烦人的。他教我传中,教我站位,教我如何(在场上)跟队友们沟通。然后来了卡佩罗、博斯克和希丁克,他们也都对我非常好。要想讲完我的整个故事,我得在这里呆到明天。你愿意陪我吗?(又是一阵大笑)
    
    俄罗斯联合会杯会办得很成功
    
    问:我没问题。谈谈今年的俄罗斯联合会杯吧,你觉得会怎么样?
    
    答:会非常好,非常漂亮。我在那里住了三年,我看过所有的球场。有的当时还在图纸上,有的当时正在建。莫斯科斯巴达的球场就在我家旁边,我还去过圣彼得堡的球场,还见过索契球场的图纸。那些球场都是第一世界的球场。俄罗斯人不会草率了事,要做,他们就要做得引人注意。因此,他们建成了宏伟的设施,是为了引起整个世界的注意。
    
    问:俄罗斯人会把球场坐满吗?
    
    答:他们喜爱足球。如果你正好赶上一场德比战,比如火车头对中央陆军,球场能坐到4.5万人。今年联合会杯上的任何比赛,观众都不会低于这个数儿。他们爱足球。
    
    问:俄罗斯那么冷,怎么踢球呀?
    
    答:不是特别冷。下雪了,有时候感觉气温是零下2度。气温是零下40度,但感觉也就是零下5度或类似的东西。夏天,气温有40度。感觉非常好。如果我去的话,我会带上泳裤,去海滩晒晒太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本泽马:梦想在皇马退役 我不是为贝尔C罗服务
2 巴萨B队主场更名为克鲁伊夫 诺坎普外将立雕塑
3 要啥迪巴拉!C罗已钦点1人来皇马6000万买传人
4 传奇赛-利物浦4-3皇马 杰拉德进球+2助攻+造点
5 曼联国王批苏牙咬人+跳水 为本泽马落选支招
6 曝皇马将续约拉莫斯 年薪1200万欧含金球条款
7 甭想去巴萨!皇马6年长约留伊斯科 年薪600万欧
8 世预赛-西班牙4-1大胜领跑 席尔瓦科斯塔破门
9 梅西才是西班牙最火名人!力压C罗 首相也不行
10 皇马挖切尔西双核狠招:8千万先生+神锋交换
11 巴西大将狂吹内马尔:下一座金球必定是他的
12 西班牙两未来核心1球2助 小白传人巴萨选谁?
13 巴萨新帅定了!两热门出局 助教几成唯一候选
14 惊曝波帅密会巴萨主席 重返巴塞罗那竟投死敌?
15 C罗成皇马毒瘤?拒三帝星加盟:抢我风头绝不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