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场里程碑不是终点 布冯:不夺欧冠至死不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09: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3月24日讯(文/JAMES HORNCASTLE, ESPN作者) 在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尤文图斯淘汰波尔图并如愿晋级八强。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之前,一位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找到布冯并且恭喜了他,因为这位意大利门神将第100次征战欧冠赛事。当时布冯开玩笑道:“坦率的说,我对此感到有些郁闷,因为我本来以为自己在欧冠赛场的出场次数早就超过100了。好吧,这个数据对我来说是一个致命打击。”
    
    
    
    布冯壮志未酬 依然要立誓夺欧冠
    
    【完美诠释何为忠诚】
    
    实际上布冯说的没错,因为他在欧冠联赛中的出场次数,的确有可能比现在多得多。目前,布冯的经纪人是希尔瓦诺-马尔蒂纳,此人也曾经是一位职业守门员,并且曾经效力于热那亚、都灵以及拉齐奥等意大利老牌球队。就在本周,马尔蒂纳在接受意大利媒体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早在2002年,布冯便曾经同意加盟巴塞罗那,不过最终在那个夏天,他离开帕尔马并选择加盟了尤文图斯,随后他便在斑马军团效力至今。时至今日,布冯依然是国际足坛转会身价最高的门将球员。
    
    2006年,尤文图斯因“电话门”丑闻而降入意乙炼狱,当时卡纳瓦罗、图拉姆、赞布罗塔、埃莫森、伊布等队内核心球员先后转会离队,而布冯则坚定的留守斑马军团。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当年布冯也像他的其他队友那样“跳船逃生”的话,那么他在欧冠联赛中的出场次数,必定早就超过100场了,因为当时他完全有机会加盟AC米兰,并在“电话门”一年之后的雅典随红黑军团一道夺得欧冠大耳杯。不过,如果布冯当年选择离开尤文图斯的话,那么他也就不是布冯了。
    
    在绝大多数人心目中,布冯都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领袖型球员,人们之所以如此看待这位传奇门将,是因为每个人都清楚一点,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能充分信任他。2006年的尤文图斯正处在风雨飘摇当中,对于那一批斑马球员来说,“离开是非之地”显然是最为简单的选择。不过,布冯绝对不会当逃兵,在尤文图斯用人之际,这位意大利国门毅然留在队中,他以国际足坛头号门将、世界杯冠军队主力守门员的身份,随斑马军团征战意乙联赛。在那一年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布冯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国家队队友卡纳瓦罗,他险些成为继前苏联门神列夫-雅辛之后,又一位获得金球奖的门将球员。对于布冯为尤文图斯做出的贡献,所有人都不应该忘怀。
    
    【超越传奇】
    
    也正是由于当年坚定留守尤文图斯的决定,让布冯打破了另外一项纪录:当地时间本周日,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中客场1-0力克桑普多利亚,在该场比赛中,布冯为老妇人在意甲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斑马锋线名宿、前俱乐部主席吉安皮耶罗-伯尼佩尔蒂。当年,伯尼佩尔蒂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著名的话,“胜利并不是最重要的,但这是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他也因此而成为了一代斑马传奇。
    
    在超越伯尼佩尔蒂在尤文图斯的意甲出场时间之后,布冯说道:“这当然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因为要想达到这一高度,仅靠天赋显然是不够的。实际上我始终认为,如果只靠天赋,我绝对不可能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坚持这么长的时间。当然,这一成就对我来说绝对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希望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纪录,我还能在很多重要的比赛中为球队做出贡献,我的双腿、我的头脑、我的心脏以及我的双手,都属于尤文图斯。”
    
    【千场里程碑】
    
    在打完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之后,布冯从热那亚回到了家乡卡拉拉,在那里他与自己的家人举行了一次家庭宴会,当时大家共同举杯庆祝,随后布冯的妹夫又打开了一瓶香槟。布冯感到非常奇怪,因为当天并不是任何一个亲人的生日,他不解的问道:“我们还有什么需要庆祝的吗?”
    
    古恩达丽娜-布冯是布冯年龄最大的姐姐,她曾经代表意大利女排征战欧洲锦标赛。在接受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时,古恩达丽娜说道:“当时我们告诉布冯说,他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其职业生涯中的第1000场比赛。”换句话说,意大利国家队在巴勒莫对阵吉亚尼-迪比亚西麾下那支阿尔巴尼亚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将成为布冯的千场里程碑。
    
    目前,布冯是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人,而在他之前,“千场俱乐部”的成员共有17人,其中便包括保罗-马尔蒂尼(布冯必将超过这位功勋后卫的意甲出场场次纪录)、萨内蒂、吉格斯以及劳尔这样的传奇球星。在门将位置上,出场次数最多的三个人也都在其中,他们分别是彼得-希尔顿、罗格利奥-切尼以及雷-克莱门斯。“眼看着达到这一成就,我心潮澎湃,此时此刻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也非常职业。”布冯如是说。
    
    【辉煌但坎坷的职业生涯】
    
    布冯的确非常幸运,因为在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极少受到伤病、疾病的困扰。不过,布冯的职业道路绝非一片坦途,实际上他也曾经面对过很多困难。从2003年12月至2004年6月,布冯患上了抑郁症,本周他在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采访时回忆了那段日子,这位传奇门将明确表示,当初自己坚决拒绝接受药物治疗,那是一个对他后来的职业生涯甚至是人生都非常重要的决定。“我依然是自己人生命运的主人。”仅靠自己的努力,布冯便成功的走出了那段人生低谷。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意大利在小组赛首战与巴拉圭战成了1-1平,是役布冯在中场休息时便被替换下场,随后他因背伤而再也没能在该届赛事中登场亮相。世界杯结束之后,布冯接受了外科手术。
    
    近年来,外界始终担心布冯状态下滑,实际上他的表现也的确曾经有过起伏和波动。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布冯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2015年,这位意大利国门随尤文图斯一道杀进了欧冠决赛;而在2016年,他又创造了意甲联赛中连续不失球的最长纪录(973分钟)。
    
    【世界变了,布冯还是布冯】
    
    布冯之所以能够将巅峰状态保持如此之长的时间,经验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布冯本人也清楚这一点,他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当初那个17岁的小伙子了。1995年11月19日,帕尔马在意甲联赛中对阵AC米兰,当时年仅17岁的布冯完成了个人职业比赛的处子秀,他一次次的扑出了乔治-维阿以及罗伯特-巴乔的射门,并且最终帮助本队0-0逼平了最终夺得那个赛季意甲冠军的红黑军团。
    
    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足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改变,现在的主教练往往会要求守门员具备一定的脚下技术,甚至有些球队的传控就是从门将位置开始的。这样的改变,让很多高龄门将非常不适应,他们在竞技状态、个人能力滑坡的同时,也面临着因为无法适应新时代足球风格而被时代抛弃的风险。不过,与自己的侪辈相比,布冯并不存在这个问题,他始终站在国际足坛的风口浪尖。
    
    现在看来,布冯很有可能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若果真如此,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位参加过6次世界杯的足球运动员。近年来,意大利足坛涌现出了几名高水平年轻门将,唐纳鲁马、阿莱克斯-梅里特正是其中的两个。可以肯定的是,唐纳鲁马和梅里特的存在,让布冯充满了斗志和饥饿感,因此这两名青年才俊可能不得不继续等待一段时间了。
    
    【不夺欧冠,至死不休】
    
    布冯早晚会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在退役之前,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绝对不是他唯一的奋斗目标。时至今日,布冯依然没能拿到过欧冠冠军,大耳杯是这位传奇门神的另外一个奋斗目标。在为尤文图斯效力期间,布冯随队拿到过两次欧冠亚军,但荣誉簿中缺少大耳杯的这样一个事实,恰恰也是他奋勇向前的最大动力之一。布冯本人曾经亲口承认,如果在2003年或者2015年拿到欧冠冠军的话,那么他恐怕早就退役了。
    
    布冯说道:“在过去很多年里,我始终在扪心自问: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会选择继续坚持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打拼呢?对于欧冠冠军的渴望,成为了我的最大动力之一。如果曾经拿到过大耳杯的话,或许我早就对足球失去了热情和兴趣了。换句话说,正是由于一直没能拿到过欧冠冠军奖杯,我才会在这个行当里坚持如此之长的时间。”
    
    这一次,布冯能够随尤文图斯一道打进欧冠决赛吗?本赛季至今,尤文图斯是唯一一支在欧冠联赛中保持不败的球队,实际上,斑马军团在该项赛事中已经保持了将近四年的主场不败,同时本赛季老妇人赢下了每一场欧冠客场比赛。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是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的热门球队,这一事实无人能够否认,不过这几支球队都没有处在各自的巅峰状态。
    
    自从1996年之后,尤文图斯便再也没能夺得过欧冠冠军。不过,即便本赛季斑马军团能够在欧冠赛场上最终登顶,布冯也不会就此退役,这位意大利国门明确表示,他将会在球门线前坚持更长的时间,直到自己实在踢不动了才会选择退役。去年布冯曾经说过,“即便已经38岁高龄,我依然不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老家伙了。未来的事儿有谁能说得清楚呢?或许我直到65岁才会退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意甲弱旅欲邀拉涅利 奇迹主帅或再当补锅匠
2 中欧收购米兰窟窿超4亿欧 4月终审或彻底告吹
3 看低中超?托蒂:我到中国才能继续球员生涯
4 自宣!博卡妖星情定尤文 新博格巴仅950万
5 曝权健2000万年薪邀意甲锋霸 组比利时国家队?
6 罗马大将24小时变脸 公开喊话切尔西快来挖我
7 意丙队训练遭30歹徒暴揍 骚乱频发恐面临停摆
8 再获认可!拉涅利下周一将获颁金板凳特别奖
9 欧足联确定前6联赛排名 意甲大翻身4队踢欧冠
10 曝曼城欲天价抢购新布冯 计划斥资1.2亿-1.5亿欧
11 耗不起了!意媒曝米兰最快本月底宣布收购流产
12 巴萨紧追尤文主帅 3年合同+年薪800万锁定囧叔
13 尤文高层表态盼囧叔留任:愿与他继续这段旅程
14 曼奇尼:我若带国米能排前2 想执教意大利队
15 这个意大利人FIFA却准许他为阿根廷出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