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伊布更牛!曼联真大脑 穆帅真该留住他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月23日讯 当提起曼联队内的老将时,人们首先会想起的经常是现在的红魔队长鲁尼,毕竟他算是曼联队内首屈一指的大牌球员,也是为球队效力十多年的老臣,并且近段时间因为状态的下滑饱受诟病。然而,其实鲁尼并不算曼联队内资历最老年龄最大的老臣,卡里克,这位比鲁尼还大四岁的老将,效力曼联的时间同样超过10年,而这位已经36岁的老将,在刚刚结束的欧联杯淘汰赛中,再次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他才是梳理曼联中场的真正大脑,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在这样一场欧联杯的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出战的卡里克,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了——尽管已经接近36岁,他仍然配得上曼联的一纸续约合同。就像卡里克曾经的曼联老队友,如今已经退役担任评论员的红魔传奇斯科尔斯说的:“他完全配得上继续为曼联效力,他永远都能出现在自己最该出现的位置。”
    
    在这个欧联杯比赛日的夜晚,圣埃蒂安的球迷们就像全然不知道自己的球队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输了个0-3,几乎没有太大晋级希望一样,依然用最大的呐喊声给自己支持的球队注入了强大的信念,让球队甚至相信他们可以在主场翻盘。很显然这样的情况对于做客的曼联来说并不好应付,如果卡里克不在场上压阵,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好在是最终圣埃蒂安球迷所期待的场景并没有发生,穆里尼奥该好好的感谢一下他手下的这位老将。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卡里克在整个职业生涯里踢法都不是那种非常耀眼,性格非常强势的球员,他更加擅长的是解读和理解比赛。但是如今,在鲁尼渐渐淡出主力阵容,穆里尼奥将领导球队的重任交给他时,他依然可以改变自己的风格,增加在场上的存在感,让戴上队长袖标的自己更加有领袖的模样,更富有侵略性,这样的场面是我们曾经没有见到的。
    
    控制皮球,利用传导梳理中场,卡里克永远都充满能量并且专注于比赛,这也让曼联避免了很多危险的局面。姆希塔良在上半场的进球正是得益于卡里克的策应,而卡里克在中场的领导也成功避免了曼联踢出像联赛杯次回合客场不敌赫尔城那样的比赛。
    
    然而和鲁尼一样,如今的卡里克在老特拉福德的未来并不明朗,他目前签下的一年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便将到期,而目前也有消息透露卡里克正在和自己的家乡球队纽卡斯尔联展开谈判,可能在挂靴前回到家乡效力。
    
    但是,穆里尼奥有什么理由不留下他呢?他依然可以在面对圣埃蒂安多名球员围抢的情况下将球带出重围,更重要的是,他依然有这样的能力——队友们能够在他的带动下踢得更好。更何况除开鲁尼,卡里克是目前这支曼联队内唯一有着陪伴红魔拿到欧冠冠军经验的球员。
    
    而卡里克的在场也让曼联队内的另一位“老专家”伊布踢得更舒服,有了卡里克,伊布可以回收的更深,因为他知道卡里克一定可以把球用最舒服的速度送到合适的地点。在下半场,司职后卫线身前防守型中场的卡里克踢得非常理智,不管圣埃蒂安队从哪个方向发起进攻,他总能指挥曼联的队友站好位置,盯好对方球员,不留给对手任何空间,帮助曼联成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当第62分钟穆里尼奥出于保护原因将卡里克换下时,周围观看曼联比赛的红魔拥趸必定还感到意犹未尽,当然赛后的检查结果表明穆里尼奥的换人是及时的——卡里克在这场比赛中半月板出现了伤病,并非赛中猜测的小腿。如果卡里克的身体状况更好,他飞奔踢完整场比赛,直到主裁判终场哨响的场面一定会不少,尤其是在曾经的领袖鲁尼逐渐淡出的情况下。虽然比鲁尼还大四岁,但就目前来看,卡里克的英超生涯甚至可能比这位小老弟延续的还要长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温格拒绝中超肥约邀请 若离枪手仍留欧洲执教
2 名宿:阿森纳应签鲁尼 他不会去中超低劣联赛
3 莱斯特主帅5大人选:希丁克领衔 曼奇尼在列
4 曝中超球队有意阿森纳大腿 天价签约厄齐尔?
5 鲁尼声明:留曼联为前4而战 感谢对我有意球队
6 莱因克尔怒喷莱斯特城:解雇拉涅利无法原谅
7 莱斯特官方宣布解雇功勋主帅 拉涅利黯然下课
8 欧冠-塞维利亚2-1胜莱斯特 瓦尔迪破荒难救主
9 鲁尼不满替补决定下周离队 中超开世界第1年薪
10 蓝军4000万镑挖小登贝莱 经纪人:他不会离开
11 曼联最强双核完美连线 弗爵遗憾穆帅妙手弥补
12 曝鲁尼不急于离开曼联 助红魔夺冠后才定未来
13 桀骜不改!瓦尔迪发威 莱城英超零球欧冠杀人
14 欧联杯-曼联总分4-0晋级16强 姆希塔良定乾坤
15 穆帅称两将缺席联赛杯决赛 发飙:受伤也怪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