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惊人相似!齐祖真要重蹈安帅覆辙 快整后防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09: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月23日讯 皇马开场丢球成习惯,上周中欧冠开场8分钟丢球,本轮联赛更夸张,前9分钟便0-2落后,打出联赛14年来最差开局。瓦拉内表现最糟糕,不仅两丢球与其直接相关,他还高抬腿踢中对手面门,后场玩火险令本队球门第3次被洞穿。防线如此疲软,将是皇马双线冲冠最大障碍。
    
    2015年1月,努诺执教的蝙蝠军曾在主场逆转皇马,终结了安切洛蒂皇马连胜22场的队史纪录。此后的皇马持续低迷,被巴萨完成逆转丢掉了到手的西甲冠军。
    
    “前10分钟让我们输了整场比赛,专注力太差”,正如齐达内赛后所言,比赛几乎在开场阶段就盖棺定论,瓦伦西亚两名冬季新援扎扎与奥雷利亚纳各入1球,客队瞬间2球落后。这是皇马14年来最差联赛开局,上回前10分钟便连丢2球,还是2003年11月对垒塞维利亚,开场7分钟0-2,那一战奎罗斯的球队最终1-4惨败。
    
    
    
    皇马2017年的输球场次已经超过了2016年全年
    
    2016年4月3-2击败巴列卡诺,是皇马最近一次2球落后下逆转,但巴列卡诺毕竟是上季西甲降级队,实力与瓦伦不可同日而语。考虑到蝙蝠军近期状态回升,之前2战一球未失,皇马要翻盘难度可想而知——客战蝙蝠军2球落后,皇马队史上从未逆转,最终拿分场次也只有一回,1943年1-3落后追成3-3。上周对垒那不勒斯,皇马也是开场8分钟丢球,尽管最终连入3球反超,但净胜2球优势不大,意甲劲旅仍保留次回合主场翻盘可能。此役西甲领头羊不仅同样开局丢分,且大礼一送就是双份,开局慢热,令齐祖目瞪口呆。
    
    
    
    瓦拉内飞踢加亚面门逃过红牌,此外还出现超低级失误送对手单刀
    
    前10分钟丢2球,皇马之前联赛有过10次,1胜1平8负,上回胜利还是在1931年对垒毕尔巴鄂,二战都没开打,难度可想而知。齐达内玄学也不管用了,下半时客队射门13比2占优,形成半场围攻,但不是C罗拉莫斯近距离头槌偏出,便是贝尔头球无巧不巧砸中堵门后卫脚背,主队自知实力有限务实回收,不像那不勒斯打法开放,皇马90分钟攻坚战也只砸入1球,未能重演74年前的壮举。
    
    扎扎打入首球非常精彩,停球半转身凌空抽射,可怜瓦拉内成背景板,他虽贴着尤文旧将,但未出脚干扰对方射门,试图用身体封堵,未果。主队快速反击打入第2球时,瓦拉内回撤太慢,拉莫斯被扎扎带离左中卫位置,而法国人没及时补位,最后关头才冒险飞铲,也没挡下奥雷利亚纳推射。
    
    丢球固然是全队责任,不该某人“背锅”,但瓦拉内整体表现实让人不敢恭维。 66分钟扎扎再获单刀良机,迫使卡瓦哈尔冒险冲撞对手替纳瓦斯解围,若判点球,皇马败局已定,闯祸的又是瓦拉内,他本可第一时间解围,不知为何用离谱动作停球,皮球撞其双腿反弹,被扎扎用脚跟挑球再接胸部停球,断球同时完成过人摆脱动作。
    
    扎扎上半赛季加盟西汉姆1球未进,公认英超水货,半途被铁锤帮退货,未料能遇上个瓦拉内,用业余球员都很难出现的失误送厚礼。其实7分钟前,法国人还有个让人无法理解的业余防守动作,凌空飞起一脚想解围,结果踢中主队边卫加亚面门,幸而主裁认为不是蓄意伤人,才只亮了黄牌。佩佩仍未续约离队在即,西媒早就透露皇马计划,今夏召回租借在外的巴列霍担任替补中卫,扶正瓦拉内,但法国人近两赛季状态大起大落,齐祖敢放心将未来托付给他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悬念再起!皇马噩梦地栽跟头 巴萨或反超
2 皇马联赛前瞻:战强敌拉莫斯复出 BBC重聚?
3 曝巴萨相中英超劲旅后卫 转会费至少1500万镑
4 欧冠综述-疯狂进球夜!2场14球曼城马竞奏凯
5 西蒙尼舌战格子:换人没错 老马梅西也会换下
6 曝伊斯科决定离开皇马 曼城成其最有可能下家
7 欧冠-马竞4-2勒沃库森 格列兹曼托雷斯各建功
8 伊涅斯塔钦点维拉蒂接班 巴萨PK尤文国米抢人
9 勒沃库森VS马竞前瞻:豌豆战格子 两军皆争胜
10 巴斯克斯缘何深得齐祖厚爱?跑动数据皇马第一
11 曝桑保利执教巴萨首签 签回374国家队后再重逢
12 皇马加入欧洲第一红星争夺战 孔蒂盼孔蒂加盟
13 皇马冲冠赢关键一周 拿下这两场可确保夺冠?
14 内马尔转会案再起波折 巴萨球星或被判2年徒刑
15 前功勋炮轰巴萨太虚伪!谈C罗:我非常尊重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