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二世俄超发迹 在北京拿冠军带尤文踢欧冠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祝贺你保罗,你们踢得很棒,这是斯旺西在英超第一次客场击败利物浦。”
    
    “是么,哇哦,我之前并不知道……”
    
    赛后接受BBC采访时保罗·克莱门特显得淡定从容,凭借略伦特的两球和西于尔兹松的绝杀,“天鹅海”打破了利物浦连续17个联赛主场不败的金身。这是自2015年5月至今,斯旺西第一次在单季联赛取得客场两连胜,这位安切洛蒂的前助手,为威尔士球队带来了保级曙光。
    
    同样是辅佐过意大利名帅,同样是本赛季第一次自立门户,比克莱门特年长7岁的马西莫·卡雷拉,也在离开孔蒂后不断用胜利为自己正名。这位婉言拒绝了切尔西的邀请,决定独自到外面闯闯的男二号,正在完成角色的转变。
    
    目前,2016-17赛季俄罗斯超级联赛战罢17轮,已经16年未曾染指联赛冠军的莫斯科斯巴达克以40分占据榜首,而此前两分天下的圣彼得堡泽尼特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则分别落后5分和8分。上任只有5个月的斯巴达克新帅卡雷拉功不可没,就连弟子格卢沙科夫的妻子都对他赞不绝口,“这支球队正受到球迷的优待,卡雷拉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斯巴达克的气质。”
    
    在2016年夏天来到俄罗斯前,这位意大利教练的执教生涯一直与孔蒂息息相关。卡雷拉与切尔西主帅相识于20多年前的“斑马军团”。球员时代,前者是一名右后卫,先后为巴里、尤文图斯、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效力,1992年时曾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一次。直到2008年44岁时,曾为特拉帕托尼、里皮和萨基效力的卡雷拉才决定退役,进而转型成为一名教练。
    
    重回尤文图斯,卡雷拉最初的职务只是青训教练,与一线队并无太多交集。大约两年后,随着自己被任命为技术总监,他逐渐成为孔蒂的左膀右臂。2012年,由于孔蒂与助教阿莱西奥涉嫌“赌球案”被禁赛10场,卡雷拉成为了尤文图斯的临时主帅。在“斑马军团”于北京4比2击败那不勒斯的超级杯中,他就体验了主帅生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自那之后,他被孔蒂任命为自己的助理教练。当时,阿涅利家族的继承人约翰·埃尔坎如此打趣道:“卡雷拉执教处子秀获得的奖杯,都比泽曼整个生涯还多。”
    
    从2012到2016年,卡雷拉作为孔蒂的“亲信”南征北战,他们开创了尤文图斯的辉煌时代,也让“史上最弱”的意大利队在法国欧洲杯大放异彩。不过,去年夏天,当孔蒂希望带着助手前往斯坦福桥时,后者却婉言谢绝。卡雷拉曾说,“跟孔蒂一起工作就像是拿到大学学位”,但学校总有毕业时,他觉得是时候自立门户了。不过也有另一种说法称,当时切尔西的教练组已经满员,卡雷拉只能无奈离开。
    
    去年7月,卡雷拉与莫斯科斯巴达克签下合同,主要辅佐时任主帅阿列尼切夫负责防守。有趣的是,这笔签约还是阿列尼切夫自己促成的,在欧洲杯意大利击败比利时后,二人约见并达成初步意向。彼时,阿列尼切夫的日子并不好过,早在上赛季结束时,老板费顿就表示“第5名的成绩就是个耻辱”,换言之,费顿对于阿列尼切夫的执教非常不满,换帅只是时间问题。终于,在斯巴达克于8月欧联杯资格赛被拉纳卡AEK淘汰出局后,阿列尼切夫黯然下课,费顿在寻帅无果的情况下,只得将卡雷拉推上前台。
    
    上任伊始,由于老板一度犹豫不决,卡雷拉还要经历从临时到正式的试用期,尽管如此,52岁的意大利人还是奉上了无与伦比的热情和敬业精神,“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我会不分昼夜地工作,并将自己的灵魂注入整支球队。”
    
    与以往阿列尼切夫在比赛中稳坐钓鱼台不同,卡雷拉的踱步和激情都让球员、高层、球迷和媒体印象深刻,球队的活力、韧劲乃至运转速度,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依仗于充沛的体能和身体训练,斯巴达克对于逼抢、转换和反击速度非常重视,相较于上赛季,球队的场均失球从1.3个跌到0.76个,零封效率也从3场降至1.7场。
    
    与孔蒂善用3后卫体系略有不同,卡雷拉更擅长启用4231和433,但根据自身和对手情况,他也不排斥对于3后卫的使用。而在比赛进行中,意大利人更是创意涌现,习惯临场做出调整。对此,他曾傲娇地对俄罗斯媒体说道:“没有战术体系的球队就是一盘散沙。”
    
    当然,和在发布会分吃记者蛋糕的孔蒂一样,卡雷拉的幽默细胞也不少,在俄罗斯杯0比1爆冷负于俄甲球队哈巴罗夫斯克之后,郁闷的意大利人指着身上的外套说道:“我回去就把这件衣服烧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完美!囧叔300战里程碑完胜 延续一神奇纪录
2 意甲-尤文2-0拉齐奥 迪巴拉建功伊瓜因5连杀
3 五连杀!伊瓜因成11年第1人 1.3亿双枪又建功
4 阿莱格里:疯狂变阵让所有人惊讶 1人不可或缺
5 国米新帅秀出三大魔法 西蒙尼有这抢分能力?
6 意甲-10人国米1-0取六连胜 砍刀助攻标王破门
7 国米标王6场造6球3夺最佳 新锐四星全意甲艳羡
8 意甲综述-国米豪取6连胜 尤文罗马领跑积分榜
9 米兰7战争3对手仅1胜 重回欧冠终成奢望?
10 米兰17岁门神奇葩催泪一幕 红黑军留得住他吗
11 意甲-米兰1-2那不勒斯 因西涅破门妖锋两助攻
12 巴勒莫vs国米前瞻:冲击六连胜 标王庆生之战
13 米兰vs那不勒斯前瞻:争三决死战 红黑三难题
14 尤文VS拉齐奥前瞻:囧叔纪念碑 烟枪冲五连杀
15 国米4000万砸罗马磐石 他可助蓝黑筑顶级防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