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蜷取3分 安帅说的下半程大招倒是放啊!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由于本季德甲在冬休期后的首轮比赛才是真正的半程结束,因此,拜仁在客场2比1险胜弗赖堡后,方正式锁定连续第6次半程冠军。对拜仁来说,这只是小小的里程碑而已,何况球队现在仍有不少问题要去解决。 
    
    比赛刚刚结束,俱乐部主席赫内斯便立即赶往更衣室,祝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在冰天雪地的场地条件和零下6度的气候条件下,拜仁并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就像队长拉姆所言:“比赛的进程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我们以为会踢出更好的足球,不会那么快就陷入落后境地。”穆勒也直言,拜仁并没有踢出想要的东西,比赛陷入一场艰苦的战斗。主帅安切洛蒂也承认,问题还是出在拜仁自己身上,“我们对今天展现出的足球无法满意,但比分可以接受,球队的意志和性格让我很喜欢。”
    
    不知是否因为严寒之故,拜仁进入状态的确太慢。哈贝勒首开纪录时,两名中卫马丁内斯和胡梅尔斯成为“目送帝”。如今博阿滕还在养伤,能赶上和阿森纳次回合比赛就已是谢天谢地,巴德施图伯则已租借去了沙尔克04,因此目前这段时间里,拜仁的中后卫位置捉襟见肘,一旦有所闪失,就只能让阿拉巴或基米希客串。相信拜仁球迷对这样的情况并不陌生,因为去年乍暖还寒的时候,瓜迪奥拉就遭遇过这一困境。
    
    雪上加霜的是,防线的问题还不仅仅是中卫,两位边后卫阿拉巴和拉姆同样状态不佳,安切洛蒂还不得不在下半时换上了贝尔纳特。而在后腰位置上,阿隆索依然暴露出在对手疯狂逼抢情况下有些力不从心,而肋骨伤病尚未痊愈的比达尔也无法充分保护防线。
    
    进攻线上,穆勒顶替受伤的蒂亚戈出现在前腰位置,但他在2017年伊始仍未找回过去半年多迷失的状态。以往跑位飘忽不定的穆勒,总是可以成为拜仁进攻的武器,对手往往会感到防不胜防,但如今穆勒没了感觉,拜仁的进攻因此缺少了一些变化。
    
    好在拜仁本场比赛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莱万作为球队头号火力点,梅开二度决定了比赛,他无疑是队内绝对不可替代的球员。场上打不开局面时,宝刀未老的里贝里也成了球队可以依赖的武器。除此之外,就是拜仁定位球得分能力加强,瓜迪奥拉时代绝少有角球战术得分,但本场莱万正是接到道格拉斯·科斯塔的角球扳平比分。回想本赛季之前的比赛,胡梅尔斯对勒沃库森的致胜球,穆勒在主场对埃因霍温的进球,以及最近德国电信杯马丁内斯对美因茨的进球,也都是通过角球完成。
    
    毫无疑问,如今的拜仁还需要时间来调整状态。好在,未来两周,拜仁在周中都没有比赛,距离和阿森纳的欧冠16强首回合还有3周。安切洛蒂很注重调整球员状态,在前半程就刻意通过轮换避免核心球员过于疲惫,他甚至宣称,在上半程就发力肯定要后悔。冬休后首战,人们显然尚未看到他憋的大招。
    
    安氏拜仁给人的印象是,往往面对“不那么重要的比赛”打不起精神,但在逆境中,或是冬休前最后一轮与莱比锡的榜首大战,还是能够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瓜迪奥拉在拜仁的3年,球队总是前半程风光无限,在冲刺阶段因伤病等原因功亏一篑。如今安胖更像是给拜仁换了一种思维,本轮打弗赖堡表现不佳依然可以推脱说“这不是最重要的比赛”,但春节结束后,可就是检验安胖“给关键比赛攒状态”的理论是否成立的时候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隆索想退役?以这种状态拜仁还是成全他吧!
2 多特官方宣布新伊布加盟 17岁超新星力拒皇马
3 签新伊布+续约美国希望 多特青春风暴羡煞全欧
4 德国队2主力俱乐部坐板凳 格策基米希差在哪?
5 德甲第17轮最佳阵容:莱万领衔 莱比锡2人入围
6 多特官宣续约普利西奇 妖星留守大黄蜂至2020
7 比达尔承认需两三周恢复 拜仁中场或缺战欧冠
8 德甲综述-拜仁莱比锡领跑 美因茨0-0闷平科隆
9 德甲-勒沃库森3-1柏林赫塔 铁卫破门真核两球
10 终于进了!勒沃库森破点球魔咒 本赛季5射第1中
11 半程末战德甲刷新3纪录 莱比锡超越神话凯泽
12 德甲-多特2-1胜10人不来梅 许尔勒突前建奇功
13 德甲综述-拜仁获半程冠军 莱比锡紧追领头羊
14 录像裁判下季登陆德甲 2018世界杯或正式引入
15 德甲-拜仁2-1弗赖堡获半程冠军 莱万梅开二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