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杀!伊瓜因成11年第1人 1.3亿双枪又建功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2日讯 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三大前锋首次在意甲同场首发,尤文就踢出了赛季最佳一战。阿根廷双枪各入一球,克罗地亚前锋也奉献了一次关键助攻,而伊瓜因更是成为11年以来第一位连续5场意甲破门的尤文前锋。
    
    面对拉齐奥,囧叔的首发阵容让所有人吃了一惊,三名前锋同时首发之外,皮亚尼奇、夸德拉多也跻身首发11人,《米兰体育报》分析,尤文从来没有排出过如此强调进攻的阵容。阿莱格里的这一选择显然是为了激活进攻,而三大攻击手则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开场仅仅5分钟,曼朱基奇头球摆渡,迪巴拉毫不犹豫的凌空扫射,皮球应声飞入了死角。这是迪巴拉本赛季的第7球,而在近4个意甲主场,迪巴拉打入了4球。自从加盟尤文以来,迪巴拉47次出场已经参与29球,场均参与0.61球。
    
    而在17分钟,不甘落后的伊瓜因也以一脚漂亮的射门为尤文再下一城。夸德拉多右路送出漂亮的弧线球,伊瓜因小禁区前点第一时间一脚把球蹬入球门。前两脚射门都破门,尤文的破门效率高得惊人,面对囧叔排出的狂攻阵形,拉齐奥显然不知道如何去防守。
    
    伊瓜因成为近11年以来第一位连续5场意甲破门的尤文球员,上一位则是2005年的特雷泽盖。而在5战打入7球之后,伊瓜因本赛季已经在意甲打入14球,距离排名榜首的伊卡尔迪仅差1球。赛季至今,伊瓜因平均每95.6分钟打入一球,高居意甲之首。
    
    这是伊瓜因第一次在拉齐奥禁区内触球,也是小烟枪此役唯一一次射门。尽管只有一脚射门,但伊瓜因还在越位情况下打入一球,而且还为迪巴拉送出了一次单刀助攻,可惜宝石没能把握这次梅开二度的良机。这是伊瓜因、迪巴拉本赛季第4次同场破门,此前则是在对萨格勒布迪纳摩、恩波利、博洛尼亚时联手破门。
    
    值得强调的是,阿根廷双星都堪称拉齐奥克星,迪巴拉已经7次攻破拉齐奥球门,至少比对其他球队时多打入2球。加盟尤文之后,迪巴拉6次对阵拉齐奥打入5球。伊瓜因更是13次攻破拉齐奥球门,8次在意甲对阵蓝鹰更是打入12球。要知道,尤文史上对阵拉齐奥的最佳射手皮耶罗也仅仅打入了11球而已。
    
    同样,曼朱基奇的表现也赢得了媒体、球迷的交口称赞。在锋线三叉戟中,曼朱基奇的牺牲最大,改打左边锋的曼朱基奇防守时拼尽全力,第65分钟回追到本方禁区从隆巴尔迪脚下断球之后,尤文竞技场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这是尤文球迷对曼朱基奇的最高褒奖。《慢镜头》如此评价,“他是牺牲最大的球员,是每一名教练都会喜欢的职业球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莱格里:疯狂变阵让所有人惊讶 1人不可或缺
2 国米新帅秀出三大魔法 西蒙尼有这抢分能力?
3 意甲-10人国米1-0取六连胜 砍刀助攻标王破门
4 国米标王6场造6球3夺最佳 新锐四星全意甲艳羡
5 意甲综述-国米豪取6连胜 尤文罗马领跑积分榜
6 米兰7战争3对手仅1胜 重回欧冠终成奢望?
7 米兰17岁门神奇葩催泪一幕 红黑军留得住他吗
8 意甲-米兰1-2那不勒斯 因西涅破门妖锋两助攻
9 巴勒莫vs国米前瞻:冲击六连胜 标王庆生之战
10 米兰vs那不勒斯前瞻:争三决死战 红黑三难题
11 尤文VS拉齐奥前瞻:囧叔纪念碑 烟枪冲五连杀
12 国米4000万砸罗马磐石 他可助蓝黑筑顶级防线
13 米兰想跟全欧觊觎门神续约?中资收购完才行!
14 曝国米尤文疯抢维拉蒂 斑马军团报价8000万欧
15 尤文顶级肥约锁新核 意甲第二年薪直追伊瓜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