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皇马遭5连败弱旅围殴 王牌受伤两翼齐废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2日讯 皇马主场小胜终结连败,胜利来之不易,此役后遭遇各项赛事5连败的马拉加,一度令主队禁区风声鹤唳,若非纳瓦斯救险外加对手挥霍良机,领头羊胜局难保。拉莫斯梅开二度,也难掩皇马防线的尴尬,瓦拉内一再出丑,马塞洛早早伤退,两主力边卫集体受伤,没出场的达尼洛还被自家球迷狂嘘。
    
    皇马与马拉加本轮对话堪称哀兵之战,40场不败后,齐达内的球队过去1周连续不敌塞维利亚与塞尔塔,联赛积分优势缩水至1分,国王杯面临被淘汰险境,而马拉加之前连续7战不胜,近4场全败,刚走马上任的救火教头马塞洛-罗梅罗上任头3战尽墨,队史头一人,两队均焦头烂额
    
    4231阵型,前场积极反抢破坏皇马后场出球,马拉加招数与桑保利的塞维利亚、贝里索的塞尔塔十分相似,利用皇马新年来每周均双赛,体力与状态均处低谷的弱点,发挥体能优势(客队去年12月就被淘汰出国王杯,新年只有联赛),尽可能多肢体接触争取抢断,就地快速反击。皇马依然没找到太好应对措施,前25分钟控球率还低于对手,上半时射门6比5,仅多1次。
    
    顶过前15分钟皇马数次攻势,马拉加露出獠牙,冈萨洛-卡斯特罗禁区内转身抽射,2分钟后皇社旧将类似位置再度轰门,两回均无主队球员干扰。国王杯表现糟糕的达尼洛,此役被纳乔取代,但也没解决禁区右肋防守真空问题,两次险丢球,一次是纳瓦斯飞身扑救,另一回则靠门柱遮羞,方令皇马不至于主场落后。而在拉莫斯打入首球前,马竞旧将伊格纳西奥-卡马乔还曾头球吊射后角几乎破门,只是球擦立柱偏出。
    
    2-0领先的皇马下半时开场就放慢节奏,伊斯科出场后阵型改为更注重控制球权的4312,齐达内之前就曾表示,9天3场恶战塞维利亚对球队消耗太大,所以拖完比赛是战略目标。但客队下半时开场发力一波三板斧,差点让皇马连续2轮联赛丢掉到手的胜局。
    
    胡安-卡洛斯63分钟左翼内切突破,瓦拉内与卢卡斯-巴斯克斯两人夹击,也没拦住马拉加左边锋,纳瓦斯虽封出第一脚射门,但对胡安皮的补射已无能为力。仅隔1分钟,冈萨洛-卡斯特罗又突入禁区左肋抽射,依然无人形成有效干扰,若非乌拉圭人起脚力量不足,纳瓦斯将球挡下,而中路跟进的佩尼亚兰达来不及补射,皇马又会如周中国王杯一样,被对手连灌2球。进球、中柱、射门擦柱偏出外加挥霍单刀,马拉加若机会把握得当,绝不会只入1球。
    
    2分钟险丢2球,主队球迷坐不住了,伯纳乌嘘声四起。近期稳定打主力的瓦拉内状态欠佳,此役丟球中,倒霉的法国中卫居然被胡安-卡洛斯连续带球变向给摆脱两回。倒是本赛季被西媒多次批评状态一落千丈的纳瓦斯,此役屡屡挽救领头羊于水火,赛后坦言:“这(差评)会让我更加努力,我很平静,必须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巴斯克斯客串边卫
    
    国王杯失利后被西媒“批斗”最狠的是达尼洛,尽管齐达内表示,“1000%信任他”,但排兵布阵还是反映出齐祖对其低迷状态的担忧,在主力右后卫卡瓦哈尔伤缺时,巴西前国脚也没得到连续首发,本轮是纳乔客串右后卫,而赛前报到替补名单时,伯纳乌球迷毫不留情用嘘声“问候”了达尼洛。马塞洛受伤后,齐祖换上的也是伊斯科,让纳乔回归左路,万金油卢卡斯-巴斯克斯回撤填补边卫空缺。
    
    
    
    达尼洛遭狂嘘
    
    皇马防线的麻烦不只是状态,还有伤病,马塞洛只打25分钟就因肌肉伤被换下,卡瓦哈尔因伤要休战近1个月,皇马两大边卫都伤了,而替补无论是达尼洛、卢卡斯还是科恩特朗或纳乔,都与两位主力存在级差。加上佩佩也有伤,科恩特朗长期养病后毫无状态,若马塞洛无法及时复出,下周国王杯客战塞尔塔的生死战,齐达内很可能只剩4名后卫可用,得靠二队抽调小将填充替补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又偏哨!拉莫斯又越位破门 巴萨好球却被吹掉
2 C罗真不行了?一战三次失良机 进球率8年最低
3 19战8球平内马尔超贝尔 皇马神锋竟是个假后卫
4 第35次!皇马再夺半程冠军 齐祖成皇马第一人
5 齐达内:不担心C罗球荒 伤病太多让我心烦意乱
6 巴萨联赛前瞻:MSN大战本土火枪队 2王牌缺
7 皇马清洗C罗遭曝光:2018年高价卖到中超捞一笔
8 皇马前瞻:银河舰队拒绝三连败 冲西甲半程冠军
9 齐祖:C罗不会被批评影响 我没必须赢球压力
10 彻底破裂! 国际足联两年后1举动再惹怒苏神
11 巴萨总监:只要看梅西的眼神 就知道他很快乐
12 马竞主席霸气回应格子传闻 曼联蓝军挖他没戏
13 巴萨变黑社会终破魔咒 恩里克超巅峰瓜帅
14 恩里克力挺梅西:黄牌很奇怪 小白伤情待确认
15 C罗低迷粉丝不爽 球迷泄愤:把他卖到中国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