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次!皇马再夺半程冠军 齐祖成皇马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2日讯 凭借拉莫斯的梅开二度,皇马在伯纳乌战胜了马拉加,成功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也史上第35次赢得了西甲半程冠军。然而,正像巴斯克斯所说,“赢得半程冠军很重要,但如果最终无法夺冠也毫无意义。”
    
    西甲、国王杯连续负于塞维利亚、塞尔塔之后,此前40场不败的皇马遭遇了真正的危机。18轮之后,皇马仅仅领先塞维利亚1分,自2009年以来,皇马从未遭遇三连败,如果在伯纳乌再次输球,那么齐达内将面对着巨大的压力,《马卡报》以“冬季冠军OR混乱的白宫”指出了皇马此役的局面。齐达内赛前承认皇马此役不容有失,“我们有机会扭转两连败的颓势,因此这场比赛必须竭尽全力。”
    
    幸运的是,皇马此役的对手实力有限,马拉加本赛季10个客场从未取胜,取得了4平6负的成绩,而且仅仅1次零封对手。皇马近20年来对阵马拉加仅2次告负,近8次交锋则保持全胜。不过,上赛季两回合交锋,皇马均与对手战平。糟糕的成绩让马拉加更换了主帅,但罗梅罗接手之后,马拉加遭遇三连败,罗梅罗也成了史上第一位前三战全败的马拉加主帅。
    
    不过,实力的差距并未体现在场面上,在顶住皇马开场的攻势之后,马拉加开始依靠边路突破和远射制造威胁,卡斯特罗两次远射都险些破门,一次击中门柱,另一次则被纳瓦斯没收。关键时刻,拉莫斯再次站了出来,8分钟之内头顶脚踢连入两球,皇马队长的双响炮不仅让皇马延续了连续36场比赛破门的神奇纪录,也让皇马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
    
    战胜马拉加之后,皇马以43分领跑西甲,比排名次席的塞维利亚多出4分,而塞维利亚本轮将客场对阵奥萨苏纳。值得强调的是,由于参加世俱杯,皇马客场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被推迟。此役取胜之后,皇马历史上第35次赢得了冬季冠军,此前34次赢得冬季冠军,皇马23次最终赢得西甲冠军,夺冠率高达68%。不过,皇马上一次赢得冬季冠军还是在2014-15赛季,但安切洛蒂执教的那支皇马高开低走,下半程被巴萨完成了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齐达内执教皇马之后的第38场西甲,共得到了96分,而齐达内也得以与佩莱格里尼并列38战之后积分最多的皇马主帅,其后则是同样拿到92分的穆里尼奥和穆尼奥斯,托沙克、安切洛蒂分别以88分、87分排名其后。
    
    尽管战胜马拉加、赢得冬季冠军令人高兴,但皇马此役暴露出的问题却更多,锋线的C罗、本泽马频频浪费机会,防线则又一次透风撒气,马塞洛又因伤退场。如果希望避免重蹈安切洛蒂的覆辙,齐达内必须尽快解决皇马体能透支,战术又逐渐被对手吃透的两大难题。在欧冠淘汰赛开打之前,皇马必须尽快在体能、状态和心理上恢复到巅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19战8球平内马尔超贝尔 皇马神锋竟是个假后卫
2 齐达内:不担心C罗球荒 伤病太多让我心烦意乱
3 巴萨联赛前瞻:MSN大战本土火枪队 2王牌缺
4 皇马清洗C罗遭曝光:2018年高价卖到中超捞一笔
5 皇马前瞻:银河舰队拒绝三连败 冲西甲半程冠军
6 齐祖:C罗不会被批评影响 我没必须赢球压力
7 彻底破裂! 国际足联两年后1举动再惹怒苏神
8 巴萨总监:只要看梅西的眼神 就知道他很快乐
9 马竞主席霸气回应格子传闻 曼联蓝军挖他没戏
10 巴萨变黑社会终破魔咒 恩里克超巅峰瓜帅
11 恩里克力挺梅西:黄牌很奇怪 小白伤情待确认
12 C罗低迷粉丝不爽 球迷泄愤:把他卖到中国去
13 皇马输球巴萨狂喜?聊天群齐呼塞维利亚万岁!
14 恩里克力挺梅西:黄牌很奇怪 小白伤情待确认
15 巴萨变“黑社会”终破魔咒 恩里克超巅峰瓜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