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新纪录!莱万超越埃尔伯 幸运符天神光环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1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1日讯 正处于新老换血期的拜仁,罗贝里年事已高,穆勒遭遇瓶颈,球队急需一个世界级的攻坚利器压阵。《慕尼黑日报》说的好:“谢天谢地,拜仁还有莱万”。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梅开二度,特别是压哨绝杀,拜仁2-1拿下冬歇期后的首战,同时,莱万也创造了三大纪录。
    
    莱万的两个进球,都让人相信,德国媒体始终赞美他是当代第一中锋是有道理的。第35分钟,拜仁开出左路角球,莱万后插上抢点,在皮球有些靠后的前提下,莱万硬是将自己的身体“掰弯”,用非常别扭的动作凌空垫射破门。能在这样的前提下完成攻门已是不易,而且莱万还射出了较大的力量,即便门将施沃洛夫指尖触球也无力阻止皮球挂网。
    
    他的压哨进球,更是体现出了他的个人能力。当时里贝里挑传禁区,莱万在对手四名高壮防守球员的包夹中,倚住后卫用胸部卸球,然后右脚凌空一垫,左脚再凌空撩射,球精准的射出指向左下角的地滚球,令门将措手不及。方寸之地,转瞬之间,重兵包围的狭小缝隙内,莱万将自己作为中锋的嗅觉、意识、调整能力、射术和脚法,体现的淋漓尽致。ESPN认为这已经不单是足球,这是“绿茵场的白魔法”!拜仁官推则表示:“比赛临近尾声,比分仍是平局,拜仁需要做的就是两件事:保持平静,相信莱万!”
    
    关于莱万,有三组纪录需要强调。首先莱万代表拜仁的前80场比赛射入61球,他比德甲史上任何一个球员在任何一支球队实现60球所用的场次都要少。即便是盖德-穆勒这样的传奇,射入60球也用了92场比赛。
    
    其二,莱万已攻入135个德甲入球,他的联赛总进球数超越了拜仁队史传奇中锋埃尔伯(133球)。考虑到莱万年方28岁,拜仁才给他续约(合同期到2021年),他继续提升自己的德甲进球数不在话下。德媒给他定下的目标,是希望他超越皮萨罗(190个德甲入球),成为德甲历史上外籍球员进球的第一人。
    
    其三,过往39场莱万取得进球的德甲赛事,拜仁取得39战全胜,他是不折不扣的幸运符,所谓“神级光环护体”。今天这场比赛,刚刚结束冬歇期的拜仁并不在最佳状态,完全是靠莱万的个人能力拿下的胜利。还是那句话,适逢拜仁换血期,罗本(本战打丢两个空门)、里贝里等人敌不过年龄因素,穆勒等人遭遇瓶颈,现阶段,莱万就是拜仁最粗的那条大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半程夺冠雄霸德甲 五年最差战绩是福是祸
2 德国新闸:去英超机会不多 望在拜仁成顶级中卫
3 .弗赖堡VS拜仁前瞻:力争7连胜 莱万力保榜首
4 安切洛蒂:盼阿隆索别退役 无法签下巴黎核心
5 安帅:齐达内成功会搞关系 C罗是另一境界球员
6 安帅报解雇之仇?拜仁8000万强抢皇马最终目标
7 前利物浦传奇阿隆索宣布赛季末退役 生涯16冠
8 中欧体育派特使赴德国 米兰梦想重签奥巴梅杨
9 联赛冠军成本榜:巴萨3.7亿一冠 410万换1积分
10 神锋要有技术和创造力?我可能执教的是假穆勒
11 .勒沃库森铁卫亲承转会多特 后防国脚表态留守
12 罗本:去中超等于结束职业生涯 赚钱不是目的
13 安切洛蒂:给土豪打工的情怨
14 拜仁官方宣布续约罗本 小飞侠留守安联至2018
15 太意外!五大联赛不败只剩他们 皇马终于失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