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半程夺冠雄霸德甲 五年最差战绩是福是祸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1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1日讯 随着拜仁2-1逆转击败弗赖堡,拜仁加冕德甲半程冠军——南大王也以连续6个赛季勇夺德甲半程桂冠,创造了新的德甲纪录。不过,如果仔细观察拜仁的战绩,那么德国媒体不无担忧:这支拜仁半程战绩,创下了五年最低。
    
    事实上,本轮之前,拜仁就领先第二名莱比锡3分和13个净胜球,夺取半程冠军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本轮拜仁再取三分,从数学意义上杀死悬念。连续六个赛季夺取德甲半程冠军,创下德甲新纪录。德国媒体说得好,德甲只有17队参赛,拜仁踢的是只有他们一支球队参赛的“德超”。
    
    但如果仔细观察拜仁近5个赛季的半程战绩,不难看出,本赛季的拜仁半程的积分和净胜球,是五年来最差的。2015-16赛季半程,拜仁46分38个净胜球,2014-15赛季半程,拜仁45分37个净胜球,2013-14赛季半程,拜仁47分35个净胜球,2012-13赛季半程,拜仁42分37个净胜球。本赛季半程,拜仁是42分30个净胜球。
    
    德国媒体总结了三方面原因。首先是拜仁老化问题,无论是海因克斯时代还是瓜迪奥拉时代,拜仁最可靠的武器还是罗本、里贝里。如今32岁的罗本和33岁的里贝里都受到年龄、伤病因素的困扰,罗本半程只打了722分钟德甲,里贝里则是681分钟,他们无法保证出勤率。此外,33岁的拉姆,35岁的阿隆索等人的作用,也无人可替。拜仁需要在1-2年内考虑换血问题了。
    
    其二是打法风格的变化,球队主帅从瓜帅变为安帅后,在传控方面的要求降低,在提速和防守方面更为重视,但是打法的变化需要时间,急不来。其三则是安切洛蒂有意的“压状态”,安帅多次表示,他不希望球队最好的状态在秋季、冬季到来。之前几个赛季瓜帅的球队都是秋季冬季发力,到了来年春天就后继乏力。本赛季安帅前半程并未开足马力,目标就是在下半赛季打好欧冠。不管他的想法意图是否能奏效,这确实对拜仁前半程的积分形成了影响。
    
    当然,安帅治下,拜仁还是颇有收获的。其中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了一条可以在欧冠赛场上被委以重任的后防线。统计显示,拜仁让拉姆、马丁内斯、胡梅尔斯、阿拉巴四人搭档4后卫出场的6场德甲,拜仁取得全胜,6战攻入16球,仅失1球。
    
    公平的说,瓜帅时期,拜仁虽失球偏少,但这不代表拜仁防线的抗击打能力很强。因为瓜帅的防守是依靠剥夺对手球权的方式去实现,这打打德甲还可以,到了欧冠就不灵。当拜仁无法称心如意的控球时,瓜帅组织的防线连续三个赛季被皇马、巴萨、马竞搅的狼狈不堪。
    
    安切洛蒂与瓜帅不同,安帅出自意甲,无论他在AC米兰、切尔西还是皇马,捏合防线都是立身之本,他当年打造的“马尔蒂尼-内斯塔-卡拉泽-卡福”的防线,是红黑军5年3进欧冠决赛夺取2冠1亚的根本。半程下来,安帅倾心打造可靠的防线,可以预见,他如此布局的目标显然不仅是夺取德甲,而是去欧冠实现拜仁多年的未竟之志。所以,先不要急着去抨击拜仁“半程德甲五年最差战绩”,评价安帅的功过,何妨等到五月再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甲新纪录!莱万超越埃尔伯 幸运符天神光环
2 德国新闸:去英超机会不多 望在拜仁成顶级中卫
3 .弗赖堡VS拜仁前瞻:力争7连胜 莱万力保榜首
4 安切洛蒂:盼阿隆索别退役 无法签下巴黎核心
5 安帅:齐达内成功会搞关系 C罗是另一境界球员
6 安帅报解雇之仇?拜仁8000万强抢皇马最终目标
7 前利物浦传奇阿隆索宣布赛季末退役 生涯16冠
8 中欧体育派特使赴德国 米兰梦想重签奥巴梅杨
9 联赛冠军成本榜:巴萨3.7亿一冠 410万换1积分
10 神锋要有技术和创造力?我可能执教的是假穆勒
11 .勒沃库森铁卫亲承转会多特 后防国脚表态留守
12 罗本:去中超等于结束职业生涯 赚钱不是目的
13 安切洛蒂:给土豪打工的情怨
14 拜仁官方宣布续约罗本 小飞侠留守安联至2018
15 太意外!五大联赛不败只剩他们 皇马终于失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