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变“黑社会”终破魔咒 恩里克超巅峰瓜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年了,巴萨终于攻克魔鬼客场,在阿诺埃塔球场击败皇家社会,恩里克也成为里杰卡尔德后,又一位率队客胜皇社的巴萨主帅,连昔日执掌梦三队君临天下的瓜迪奥拉,都不曾做到这点。
    
    
    
    
    时隔近10年,巴萨再次客场击败皇家社会
    
    10年客战不胜同一对手,在巴萨队史上也属罕见,2007年5月,里杰卡尔德率巴萨2-0擒皇家社会,之后红蓝军就再未攻克过阿诺埃塔,联赛7战2平5负,2014年2月国王杯也是1-1。而自2010-11赛季以来,巴萨联赛中5次在阿诺埃塔败北,比排名并列第二的伯纳乌球场与巴拉多斯球场输球总和还多,巴萨客负皇马与塞尔塔也只有各2场。
    
    此役巴萨赢得艰苦,无论进攻机会、控球率还是射门数均不占优势,最终靠内马尔制造点球破门,才惊险凯旋班师。10年前攻克圣塞瓦斯蒂安,巴萨功臣是埃托奥,此役换成内少,这也是1996年主场1-0胜西班牙人后,巴萨21年首次在国王杯通过点球打入唯一进球制胜。下个问题是,巴萨何时能在联赛攻克阿诺埃塔,毕竟国王杯客战皇社,巴萨已37年不败,1980年的0-3后近8战6胜2平。
    
    恩里克很享受胜利,毕竟这是其执教生涯首次客胜皇社,之前曾3负对手,与输皇马和塞尔塔场次相同,并列其为生涯输球场次最多对手:“魔咒?我作为球员在这赢过,但作为教练这是头一次,现在当然已谈不上魔咒,至多是一段典故。”此役也是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1胜,与皇马同为31战21胜,胜率持平,遭遇两连败的皇马仍少输2场,恩里克的球队进球比皇马少6个,但丢球也少12球。
    
    主队教头欧塞维奥当过巴萨助教,也执掌过二队,巴萨B队降级那年因战绩欠佳离任,执掌皇社后战绩不俗。联赛客战皇社堪称是巴萨本赛季最被动一战,全场被对手压制,赛后欧塞维奥被媒体热捧,若恩里克拒续约离队,昔日副帅将是热门候选。欧塞维奥的前场高压反抢,很像当年瓜迪奥拉经典杀招,破坏巴萨后场出球,是赛季首战场面大占优势的关键。
    
    此番再战,恩里克以牙还牙,也让巴萨通过积极的中前场围抢,破坏主队出球推进,中场组织者伊利亚拉门迪与队长哈维-普列托、带球助攻出色的左后卫尤里,是重点围剿对象。巴萨未打出符合身份的华丽攻势,进攻基本靠三叉戟个人能力打反击,但防守中做到万众一心,全队犯规达13次,连梅西内马尔都积极参与围追堵截,两人差点因此吃红牌。巴萨虽控球率仅52%,但全队断球50次,比风格凶悍的巴斯克人还多1次。双方你来我往的乱战中,巴萨凭借顽强斗志与积极拦截占据先手,这也得提及上周联赛恩里克的大面积轮换,为主力们成功充电。
    
    首回合客胜后,巴萨一只脚已踏入国王杯四强——首回合国王杯客场取胜后,巴萨队史上只有一次没晋级,1962年客场1-0小胜皇马后,主场1-3被对手逆转,而以皇社实力,下周要在诺坎普翻盘,难度太大。巴萨仍是当之无愧的国王杯之王,近9个赛季以来,只有2次在国王杯两回合赛制淘汰赛中被淘汰,2010年不敌塞维利亚,2013年负皇马,恩里克上任后则赢得了每个系列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王杯-皇马主场1-2两连败 C罗中柱飞翼破门
2 从40场不败到2连败 齐祖复制安帅坠落轨迹
3 打击!皇马绝对主力受伤缺阵1个月 或无缘欧冠
4 曝恩里克失去更衣室支持 仅一种可能才会续约
5 3战丢7球+14个月首次连败 皇马1点不改难冲冠
6 C罗不开心!交白卷+被侵犯遭无视 喉舌喊冤
7 齐达内:皇马最糟糕一战 仍有望逆转晋级4强
8 皇马国王杯前瞻:PK新年全胜劲敌 C罗2年首战
9 经纪人确认小罗复出 下家首选解放者杯参赛队
10 再现领袖风范!C罗球场怒吼拉莫斯:冷静点!
11 经纪人运作图兰赴中超 恒大总价1.1亿欧挖巴萨
12 真假?巴萨也加入抢购科斯塔 PK马竞中超土豪
13 塞维利亚崛起乃西甲利好 重回世纪初4队争霸?
14 球员身价排行:内马尔梅西博格巴前3 C罗第7
15 曝巴萨计划清洗图兰+拉基蒂奇 筹钱续约梅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