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锋要有技术和创造力?我可能执教的是假穆勒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我又不蠢。”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回复记者提问说。托马斯·穆勒本赛季低状态迷,在冬歇前上场的13场德甲比赛中只打进一粒进球,与莱比锡的榜首大战更是被放到了替补席。为此安帅承受不小压力,舆论指责他要为没有活用穆勒负责。在意大利人上任后,穆勒经常出任433阵型中的右边锋,踢得十分别扭,后来变阵4231,让穆勒打莱万身后的二前锋位置,才有了不小起色。
    
    实际上,穆勒的低迷从上赛季后半程已见端倪,上季他打进20粒联赛进球,但冬歇后只进了6球,对马竞的欧冠半决赛还射失关键点球,在欧洲杯6次上阵也颗粒无收。采访中,安切洛蒂为自己的用人进行了辩护,也谈到了他对穆勒的一些看法。
    
    早前穆勒曾向《图片报》表示自己是中场和前锋的混合型球员,安切洛蒂说:“他打哪都行,他会用自己的方法重新定义位置,德国人批评我让他打边路。呵呵,我又不蠢,我当然知道他不是边锋,不能像罗本和科斯塔那样踢边路,我也没要求他去模仿罗本。他可以在边路利用智慧在正确的时间找到正确的位置,从边路制造出其不意的效果,帮助球队。”
    
    “我们常希望伟大的前锋拥有好的身体、技术和创造力,但穆勒的强项不是这些,他的长处在于战术性,阅读比赛的能力。你很少能在进攻球员身上发现这些战术意识,更别说达到他这种级别了,你通常在后卫或者中场身上找到这些品质,但对一个前锋来说真的很少见。”
    
    “当一名球员拥有这样的战术意识,教练总是会把他安排到防线或者中场,因为那些位置更看重这个,特别是在青训时期。但我猜穆勒从未经历这些,他一直都顶在最前面。”当初把穆勒提拔进一队的,正是这两天“被大新闻”的范加尔,而当时他打的是4231右边锋的位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联赛冠军成本榜:巴萨3.7亿一冠 410万换1积分
2 .勒沃库森铁卫亲承转会多特 后防国脚表态留守
3 罗本:去中超等于结束职业生涯 赚钱不是目的
4 安切洛蒂:给土豪打工的情怨
5 拜仁官方宣布续约罗本 小飞侠留守安联至2018
6 太意外!五大联赛不败只剩他们 皇马终于失守
7 勒沃库森冬训热身两连胜 小豌豆绝杀巴甲豪门
8 勒沃库森新星遭拜仁挖角 经纪人:时机合适再议
9 电信杯:拜仁点球大战4-1进决赛 诺伊尔两扑点
10 勒沃库森2500万交易遭否决 小豌豆表态必留队
11 曝拜仁5年合同敲定德国脚中卫 转会费2000万欧
12 热身赛:胡梅尔斯比达尔进球 拜仁5-0胜比甲队
13 拜仁铁卫租借沙尔克半赛季 曝巴德续约到2018
14 德甲黑马面临霍村式崩盘:2将受伤 核心停3场
15 里贝里谈转战中超:开价够高的话 没理由拒绝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