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青年军亮未来争霸资本 最弱一环闪亮蜕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17日讯 正在重建期的AC米兰,提拔了大批的青年才俊,所以意媒都认定:即便本赛季红黑军无法争冠,但只要留住这批天才,1-2年后的米兰是极为可怕的。这么下结论的证据是什么?最近4天,AC米兰青年军就表现出了他们最大的蜕变。
    
    本赛季红黑军因为收购风波一拖再拖,所以资金匮乏,缺少重量级强援,转会费投资不要说去比英超众壕,甚至在意甲比起尤文、国米等队而言,那都是上亿的差距。但红黑军依靠着1999年的唐纳鲁马、1998年的洛卡特里、1996年的卡拉布里亚、1995年的罗马尼奥利等大批新秀,却埋下了复兴希望。
    
    虽然说,年轻人的成长需要时间,本赛季米兰没有去争霸争冠的实力,但是年轻人的特点就是:每一战,每一天他们都会进步,这样的进步积累下来,就可能随时实现巨变。最近,米兰就将青年军最大的进步,体现出来。这种进步可以用四个字归纳:精神气质。
    
    年轻人踢球,往往不够沉稳,容易造成“顺风时一好百好、逆风时败如山倒”的局面——这是这项运动的规律。统计显示,本赛季前四个月里,AC米兰青年军就是一支顺风球厉害、逆风球极差的球队,这段期间他们10次先于对手进球的比赛拿下9胜1平的绝佳战绩,但4次先丢球的比赛无一例外全部输球,其中不乏0-3输热那亚、2-4输那不勒斯这样的惨败。可是,从进入12月开始,AC米兰青年军开始学会了如何去踢逆风球,12月对阵克罗托内,他们0-1落后取得2-1的逆转。再到现在,4天之内米兰两战都灵,先是意杯0-1落后取得2-1逆转,再到本战0-2落后实现2-2追平。红黑军的气质发生了蜕变。
    
    不可否认,米兰青年军在经验方面距离冠军水准还是有不小差距,比如本战前31分钟红黑军就连丢2球还另外送了个点球。但是今天,17岁门将唐纳鲁马力拒点球,唤醒了米兰青年军的斗志和勇气。赛后蒙特拉就认为,这样的比赛能让小伙子们加速成长:“在中场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我不会说。我想今天这样的比赛,球队又上了一课,我们又会继续成长!”
    
    还是那句话:现在的米兰过于年轻,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无法去承担意甲争冠、欧冠称雄的重任。可是只要这样一场又一场、一天又一天的进步,1-2年后,红黑军就能由量变积累为质变。届时易主定案,留住新星,再辅以重量级收购,这支红黑军大有可为!相比起前几个赛季米兰让人看不到一点希望,现在的米兰令人充满期待。《米兰体育报》说得好:“无论是财力惊人的国际米兰,还是新星高速成长的AC米兰……米兰城足球最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官方宣布射手转战俄超 转会费仅100万欧
2 莫拉蒂大赞苏宁:张先生很出色 回国米存可能
3 国米vs博洛尼亚前瞻:苏宁进决赛令 押宝新人
4 瓦伦西亚官方租借尤文射手 含1600万买断条款
5 尤文后防天团风光不再 80天后首联手被连捅2刀
6 尤文冲六连冠遇一障碍 主场全胜客场却4度告负
7 曝中超土豪追逐前尤文射手 开1400万欧年薪
8 阿莱格里:冠军之争更加激烈 尤文为每一分而战
9 尤文帝王星9个月首献四连杀 再冲刺意甲射手王
10 伊卡尔迪平伊布维耶里神迹 五大联赛第一火力
11 国米2800万新援梦幻首秀 神数据一战亮真金色
12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13 皮耶罗:尤文高对手一个档次 对紫百合是德比战
14 蒙特拉:米兰城都是教练 去超市都被教怎么换人
15 里昂主席证实尤文追拉卡泽特 报价恐70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