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祖:温格留任我就续约 他让我变世界级球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0: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踢球者》杂志公布的最新榜单里,厄齐尔在过去半年的表现被评为世界级,对此他也非常高兴能够得到权威媒体的肯定,尤其是在临门一脚的环节,厄齐尔的确比以前做得更好。和拜仁欧冠的两回合比赛,厄齐尔会面对众多国家队队友,他自己也将成为阿森纳获胜的希望,不过他迟迟没有和球队续约,也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厄齐尔表示最大突破就是在破门得分上有了心得,“我并不是在场上更加自私,而是适当改变了跑动路线,更习惯于在靠前的位置拿球而不是过多的回撤。虽然有的时候我可能五分钟都拿不到球,但却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我也要感谢教练温格,给我在场上足够多的自由空间。”
    
    当然在一些输球的场次,厄齐尔也会成为媒体批评的对象。作为职业球员这么多年,厄齐尔可以做到坦然面对,“如果我相信所有关于自己的报道,那我现在肯定都已经疯了。我有足够多的经验和自信心,知道应该如何面对批评。球员这份工作美妙之处就在于,你总是可以重新证明自己。”
    
    在英超踢球不容易,厄齐尔到了岁末的时候显得有些疲劳,这也和他经历了前半程的激烈比赛,以及欧洲杯后的休假时间较短都有关系。英超赛程密集而且竞争激烈,球员很难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充分恢复。目前切尔西排名领先,但是厄齐尔并没有失去信心,“赛季还很漫长,我们需要连续取胜,这样很快就能够追上,我依然我相信球队可以实现赛季夺冠的目标。”
    
    厄齐尔和阿森纳的合同还有一年半就要到期,之前早就传出他会续约的消息,但是却迟迟没有动作。厄齐尔如今终于给出明确表态,一方面他表示在阿森纳效力很开心,也愿意续约,但另一方面他表示这还取决于俱乐部。厄齐尔强调关键因素并不是钱,而是快乐和信任,“俱乐部也知道我是因为温格才来到阿森纳,他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就要到期,我需要明确知道教练接下来的计划。”
    
    此外厄齐尔还对于俱乐部在号码问题上的做法颇有微词,他已经在国家队接过波多尔斯基的10号球衣,而在俱乐部,当初刚加盟的时候10号属于威尔希尔,俱乐部承诺将来如果空出来就会给厄齐尔,“可是去年夏天威尔希尔已经离开,我还是没有得到10号球衣。”
    
    在国家队里,厄齐尔在2016年经历了欧洲杯半决赛的失败,这让他非常沮丧,“我们希望向全世界证明,可以向西班牙人一样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我非常渴望获得欧洲冠军,过去在U21欧青赛夺冠的经历,让我知道这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和法国的上半时,我们原本已经压制住了法国队,但最终却遗憾出局,我难过的流下眼泪,无法相信表现更好地我们却输掉比赛。”
    
    失败的经历会让厄齐尔对卫冕世界杯更加渴望,他也期待新一代德国国脚的快速成长。如今在德国队里,厄齐尔已经是仅次于戈麦斯,效力年头最长的球员,他也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今夏联合会杯,厄齐尔很可能会休息,至于自己国脚生涯还会有多长,厄齐尔现在不愿意给出准确的回答,“不过我很清楚将来退役后想做什么,希望好好休息一年时间,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我哥哥以及朋友们一起踢踢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球迷唱反调:FIFA太重球队成绩 拉涅利侥幸
2 曝穆帅钦点法甲兽腰加盟 曼联抢购需PK两豪强
3 穆帅:德佩有机会证明自我 鲁尼依然动力十足
4 曼联终于等回新黑风双煞 伊布外还有俩小魔王
5 阿森纳6500万挖角梦碎 都灵总监:这个价太低
6 小舒梅切尔获丹麦足球先生 老爹曾三度当选
7 C罗压梅西荣膺2016世界足球先生 生涯两度夺魁
8 FIFA年度奖项一览:C罗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练
9 最佳11人尴尬合影 皇马帮扎堆巴萨没影孤单2人
10 FIFA2016最佳阵容:C罗梅西领衔 皇马5人压巴萨
11 16比3!2016年C罗碾压梅西 横扫全球各路大奖
12 足总杯第4轮抽签:曼联蓝军好签 曼城枪手待定
13 再当背景!他是铁打足坛第3星 心声:不想再见C罗
14 曼联VS赫尔城前瞻:红魔争9连胜 伊布回首发
15 马竞国王杯前瞻:晋级无难度 加梅罗生病缺席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