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激辩C罗配不配得奖 梅西数据完胜C罗自私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0: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C罗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对其够不够格当选年度最佳,西媒《世界体育报》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认为皇马7号囊括两大冠军,2016年确为C罗年,反方指出C罗在皇马葡萄牙夺取双冠中贡献不大,场上依然自私,球技与梅西无法相提并论。仅从2016年全年数据看,梅西也的确胜过C罗一筹。
    
    对比世界足球先生三大候选人,梅西是全年数据最出色的一位,2016年国家队与俱乐部各项赛事,梅西亮相62场,打入59球,出战5317分钟,平均109分钟斩获一球,还有31次助攻,平均107分钟助攻一次,获得3项冠军,西甲、国王杯与西班牙超级杯。C罗则是出战57场,打入55球,出场4996分钟,平均91分钟斩获一球,此外助攻16次,平均312分钟助攻一次,获得4项冠军,欧冠,欧洲杯,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
    
    两位西班牙媒体人就C罗是否该得奖展开辩论,奥斯卡-萨拉特赞成,C罗够格当选年度最佳,他在同一年帮助皇马与葡萄牙队拿到欧冠与欧洲杯冠军,这是值得肯定的成就,即便欧洲杯决赛中C罗因伤早退,也不该否定他的成绩,小组赛中正是C罗的两个进球,帮助葡萄牙战平匈牙利获得16强门票,半决赛2-0胜威尔士一役又有关键贡献,打入首球后再助攻纳尼破门。
    
    欧冠决赛对垒马竞,C罗点球大战打入决定性进球,挽救了皇马整个赛季,别忘了欧冠全赛季他的闪光表现,16个进球摘下金靴,比梅西多进了10球,年末世俱杯决赛他又上演帽子戏法,助皇马捧杯。C罗的进球与沉甸甸的冠军奖杯,让他获得生涯第4座金球奖,也是4年内第3次拿下金球奖。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但毫无疑问2016年是C罗之年。
    
    安赫尔-佩雷斯投反对票,他指出C罗获得FIFA先生,又一次让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感到失望,感觉被冒犯,葡萄牙人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身体优势技术能力都很出色,但距离梅西依然相去甚远。无论是分析两人的职业生涯整体表现、荣誉成就以及数据纪录,梅西都远超C罗,即便只看2016年,梅西也毫不逊色。
    
    C罗得奖主要原因,是因为皇马与葡萄牙队赢下欧冠与欧洲杯,但葡萄牙在欧洲杯上直到半决赛为止,没在90分钟内赢过一场球,在实力平庸的小组3连平排第3,淘汰赛一路遇到的对手也只是克罗地亚、波兰与威尔士,决赛中C罗25分钟就因伤离场,所谓年度最佳并无任何决定性表现。世俱杯决赛C罗上演帽子戏法,但对手只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且当时投票已结束,谈不上拉票。上赛季欧冠,C罗进球的对手只是顿涅茨克矿工、马尔默与沃尔夫斯堡之流,小组赛两战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半决赛对垒曼城均未进球,决赛中直到点球大战打入第5球前也缺乏存在感。
    
    回顾过去一年,梅西奉献了许多伟大的进球,有些都难以用语言描述,他还有华丽的助攻与决定性的表现,帮助队友变得更好,想方设法助攻队友进更多球。另一方面,我们依然看到场上那个自私的C罗,当队友没给自己传球时就毫无顾忌地抗议发泄不满,而当C罗不在时,本泽马、贝尔与莫拉塔能更多展示他们的天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3亚王+8度PKC罗落败 2016梅西=足坛最强陪跑
2 巴萨为缺席FIFA颁奖致歉 官方表态备战国王杯
3 统治延续!西甲霸最佳阵容9席 连续8年揽最佳
4 前巴萨前锋加盟中超在即? 母队确认冬窗离队
5 人人都是前锋!皇马全队21人破门 这队没法防
6 马卡报:C罗加冕FIFA最佳 齐祖无缘最佳教练
7 西甲综述-塞维利亚4-0排名超巴萨 塞尔塔告捷
8 又来!拦网动作挡梅西射门 西媒:巴萨被黑两点
9 皮克赛后怒指西甲掌门 愤怒开炮:你看见了吗?
10 巴萨齐喷裁判 大将:我全说中了 处罚?随意!
11 梅西怒了!两遭犯规被无视 国骂招呼国家队队友
12 菲戈盛赞C罗独一无二 齐祖:他该获更多金球奖
13 隔空传情?卡卡视频祝C罗拿金球 CR7几欲落泪
14 皇马进球越位+2战3球争议 巴萨大将喷对了?
15 博格巴直言四人可打破梅罗垄断 35岁伊布在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