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比3!2016年C罗碾压梅西 横扫全球各路大奖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09: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C罗在获得金球奖后,再度捧起世界足球先生奖杯,综合2016年的各项大奖(注:世界足球先生虽然2017年初颁奖,但被计为是2016年度的大奖)来看,C罗狂揽16个之多,而梅西在2016年度,只有3个比较重量的个人大奖。
    
    梅西2016年的三个个人大奖,分别是阿根廷年度最佳海外球员(被阿根廷民众看成为阿根廷足球先生,由阿根廷足协主办)、2015-16赛季西甲最佳前锋(西甲组委会主办)、IFFHS年度最佳组织者(国际足球数据与统计联合会主办)。有些其他的小奖项就无需列举了,梅西何许人也?五届金球先生,那种小奖列出来反而是对他的一种亵渎。
    
    而C罗的2016年则更加成功。在拿到欧冠冠军的同时,他也带领葡萄牙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欧洲杯冠军,在加上新赛季的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C罗在2016年就收获了4座有分量的冠军奖杯,而相比于集体荣誉,C罗在个人荣誉上更是拿奖拿到手软。他在2016年度获得了16项个人大奖,罗列如下:
    
    1、金球奖。C罗获得745分,是梅西316分的两倍多,远胜格列兹曼的198分。C罗获得个人第四个金球奖。
    
    2、世界足球先生,C罗同样在这个奖项里击败了梅西和格列兹曼。
    
    3、欧足联评选的最佳球员。2016年8月,C罗获得UEFA最佳球员,他获得40票,远胜格列兹曼的8票和贝尔的7票。
    
    4、世俱杯金球奖。C罗在决赛里上演帽子戏法,他也击败了莫德里奇、柴崎岳获得这个奖项。
    
    5、IFFHS评选的顶级射手王。这是C罗第三次获得这个奖项,他与亨利、范尼、大罗等传奇比肩。
    
    6、《队报》评选的年度最佳。法国媒体指出:“他赢得了2016年度最重要的两个奖杯,欧冠、欧洲杯,这是决定性的。”
    
    7、由波兰通讯社主办,27家欧洲媒体评选的“欧洲最佳运动员”奖项。C罗以208分,击败了网坛巨星穆雷(180分)。
    
    8、《欧洲体育》杂志的2016年年度世界之星大奖。C罗击败博尔特、菲尔普斯获得这一大奖。
    
    9、由迪拜基金会主办、多国参与评选的“环球足球最佳运动员”。
    
    10、《世界足球》评选年度最佳球员。这是C罗自2008年、2013年、2014年后第四次获得这一奖项。
    
    11、《442》评选年度百大球星第1位。C罗获得132168张有效选票,得票率39%,完胜得票率22%,获得76200张选票的梅西。
    
    12、ESPN评选年度最佳球员。
    
    13、迪斯蒂法诺奖。这是《马卡报》评选的西甲年度最佳球员。
    
    14、《Goal.com》50大球星第1位。这是C罗继2009年、2013年、2014年之后第四次获此殊荣。
    
    15、由《Globe Soccer》(环球足球)评选的2016年度最佳球员。
    
    16、由南美洲权威媒体《Premios El País》评选的2016欧洲最佳球员。
    
    事实上,C罗获得的其他各种媒体评选的大奖还有很多,多到不胜枚举。不过主流媒体只采纳了上述16个比较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事实上,C罗在2016年赢得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大奖,这足以证明他就是这一年度的足坛一哥。其他的奖项,更是锦上添花。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足总杯第4轮抽签:曼联蓝军好签 曼城枪手待定
2 再当背景!他是铁打足坛第3星 心声:不想再见C罗
3 曼联VS赫尔城前瞻:红魔争9连胜 伊布回首发
4 马竞国王杯前瞻:晋级无难度 加梅罗生病缺席
5 国足投票曝光:里皮挺C罗前3无梅西 郑智投梅西
6 争冠?前四都不稳!密集赛程或拖垮单薄红军
7 克洛普:对方摆大巴太内行 球队需要更多耐心
8 阿森纳寻枪盯上都灵神锋 PK曼联蓝军被索半亿
9 瓜帅:球队战绩起伏不怪球员 皆因我战术不当
10 斯塔姆曝离开曼联内幕:无关泄密 曾痛恨弗爵
11 穆帅:联赛杯伊布博格巴会首发 再赢3场夺冠
12 大吉鲁!6次首发场场破门 高效吉鲁不逊桑大腿
13 教授不买人吗? 中卫坑腰无力枪手险再被灌3球
14 枪手连续21年闯过这关 温格狂赞吉鲁势不可挡
15 1图详解鲁尼曼联249球 全能射手最爱英超两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