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当背景!他是铁打足坛第3星 心声:不想再见C罗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09: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与金球奖一样,格列兹曼在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中也首次跻身三甲,坐实2016年世界足坛第三巨星地位,但他也只能成为C罗得奖的背景板,难逃陪太子读书命运,因此马竞前锋早已表示,新年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C罗。
    
    金球奖评选,格列兹曼排第3,无奈摇头,坦言早已知晓结果,“C罗和梅西是两个怪物”,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同样没爆出冷门,马竞前锋首次与绝代双骄一同站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颁奖台,但依然与奖杯擦肩而过,未能成为2003年齐达内后首位染指FIFA先生的法国国脚,也无力打破C罗梅西对足坛年度最佳长达9年的垄断。
    
    若马竞能在上赛季欧冠决赛点球大战力挫皇马,而非3年内第二回决赛德比败北,格列兹曼就有向C罗挑战的可能性。若2016年欧洲杯决赛下半时补时阶段,法国替补前锋吉尼亚克射门越过门线而非击中立柱,那么普拉蒂尼之后欧洲杯史上单届进球最多的格列兹曼(6球),将以双冠霸主身份在年末接受各方朝拜,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也几乎是其囊中之物。
    
    命运向格列兹曼开了门,却又残忍地合上,马竞与高卢雄鸡均鏖战120分钟,相继成为C罗领军的皇马和葡萄牙队捧起奖杯的背景板,格列兹曼也成为最失意陪跑者,与欧冠和欧洲杯奖杯擦肩而过,年末两大奖项又成陪衬。距离打破双雄垄断,格列兹曼就差一口气,却最终距离至尊荣誉咫尺天涯。
    
    格列兹曼前途依然光明,2016年两项大奖都位列探花,成为最接近C罗梅西的足坛第3人,年方25岁的他也是最有可能打破双雄垄断的潜力股之一:90后新星中,能跻身金球奖三甲的只有他与内马尔,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前三的新生代则只有格列兹曼一人。明年梅西将年届而立,C罗更将年满32岁,格列兹曼年龄优势明显,加盟马竞后其表现每年都在提升,挂靠的又是人才辈出实力出众的法国队,若能转会一家顶级豪门,未来数年都会是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热门候选。
    
    当然,格列兹曼破茧成蝶还需一个契机,比如2018年世界杯,目前还只能扮演陪跑者角色。尽管法国人也承认,“我与C罗梅西仍有差距”,但在欧冠、欧洲杯冠军与奖项评选中连续败北,也让其十分失望,之前采访时被问及谁是他2017年最不想见到的人,直言就是C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VS赫尔城前瞻:红魔争9连胜 伊布回首发
2 马竞国王杯前瞻:晋级无难度 加梅罗生病缺席
3 国足投票曝光:里皮挺C罗前3无梅西 郑智投梅西
4 争冠?前四都不稳!密集赛程或拖垮单薄红军
5 克洛普:对方摆大巴太内行 球队需要更多耐心
6 阿森纳寻枪盯上都灵神锋 PK曼联蓝军被索半亿
7 瓜帅:球队战绩起伏不怪球员 皆因我战术不当
8 斯塔姆曝离开曼联内幕:无关泄密 曾痛恨弗爵
9 穆帅:联赛杯伊布博格巴会首发 再赢3场夺冠
10 大吉鲁!6次首发场场破门 高效吉鲁不逊桑大腿
11 教授不买人吗? 中卫坑腰无力枪手险再被灌3球
12 枪手连续21年闯过这关 温格狂赞吉鲁势不可挡
13 1图详解鲁尼曼联249球 全能射手最爱英超两队
14 打脸!曼联双妖王联手复活 谁说穆帅废了他们
15 鲁尼赛后要换球衣遭拒?错!对手:在通道换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