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一战收获四里程碑 韦少+传奇都被他超越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08: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火箭客场129-122击败猛龙,火箭豪取八连胜。哈登26投13中三分球9中4罚球10中10砍下40分10篮板11助攻,一战收获四大里程碑,本赛季第10次打出三双,本赛季得分助攻30+10场次超过韦斯特布鲁克领跑全联盟,同时刷新了火箭队史罚球榜,超越传奇球星摩西-马龙。哈登本场出现10次失误,这是他NBA生涯首次“四双”。
    
    40分10篮板11助攻,哈登NBA生涯第19次,本赛季第10次打出三双,本赛季只有哈登与韦斯特布鲁克三双场次达到10场。此役是哈登本赛季第13次打出得分助攻30+10,超过韦少独占本赛季得分助攻30+10场次榜首席,韦少是12场。
    
    哈登本场罚中10球,火箭生涯罚球命中数达到3026次,超越摩西-马龙(效力火箭期间罚中3024球),火箭队史罚球命中榜排名提高到第三位,前两位是奥拉朱旺(火箭生涯罚中5376球)和卡尔文-墨菲(火箭生涯罚中3445球)。哈登本场稍微尴尬一些的是10次失误,这是他NBA生涯第四次,本赛季第三次失误上双,NBA生涯首次打出另类四双。自失误从1977-78赛季进入NBA官方统计以来,哈登是首位拿到得分40+三双出现10次失误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之前,哈登连续16场打出两双,这是NBA最近5年连续两双场次纪录。哈登本赛季场均27.9分8.2篮板11.9助攻,是联盟助攻王,他通常在首节就进入传球模式,本赛季首节平均助攻4.2次联盟第一,但本场哈登首节只送出1次助攻。
    
    哈登此役首节助攻这样少,主要是因为火箭投篮手感不佳,尤其是三分球相当糟糕,9次出手仅中1球。反观猛龙,此役首节投篮命中率高达61%,三分球方面是7中5,凭借高效率的进攻首节领先火箭10分。
    
    猛龙对哈登的防守采用了以一对一为主,尽可能不包夹,堵住两翼传球路线的方式。猛龙的这种防守模式令哈登获得了更多的单打机会,作为本赛季场均单打得分最多的球员,哈登一对一取分的把握性还是比较高的,他在此役上半场获得了18分。
    
    猛龙的防守意图就是可以接受哈登单挑得分,但不让他通过突分将火箭全队的进攻带动起来,尤其是三分球,火箭本赛季场均投进15记三分联盟第一,他们若是进入远投节奏,那就根本挡不住了。猛龙重点封堵哈登的传球线路,让火箭突分配合投三分的套路执行受阻,火箭上半场三分球17中2,哈登半场7次失误。
    
    哈登是本赛季MVP热门候选,如果他就这样被猛龙的防守限制住了,无法引领火箭的攻势,他就不是MVP级球员了。哈登见招拆招,将球更多地打入篮下,攻击内线扭转不利局面。上半场有一球,哈登在左侧突破,顶着防守球员杀向禁区,在底角防守的猛龙球员没有夹击,只是伸手稍微干扰一下就马上回到原来的防守位置,一是担心被哈登造犯规,二是封住底角埋伏的火箭射手,结果哈登直扑篮下出手命中。
    
    第二节结束前1分34秒的一次配合更有代表性,哈登在中距离拿球,他可以出手但没有投,而是将球给到底线空切的哈雷尔手中。哈雷尔拿球转身上篮,不但打进还制造犯规,成功打成2+1。这就是哈登面对猛龙的防守采取的应对方式,猛龙封三分球,他就带队攻打篮下。火箭上半场禁区得分达到34分,这项数据比猛龙多12分,火箭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2分。
    
    猛龙本场进攻火力强劲,他们在第三节再度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分差一度达到13分。哈登站出来接管比赛,他在第三节独取14分投进3记三分,送出6次助攻,靠强大的个人能力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带领火箭奋起直追。第三节最后一攻,哈登运球推进到左侧三分线外,佯装突破急停三分压哨命中,火箭将分差缩小到4分。前三节战罢时,哈登已经交出32分9篮板10助攻成绩单。
    
    火箭第二阵容在第四节轰出15-0翻转战局,德罗赞带领猛龙反攻,哈登上场连续两次上篮打进稳定军心。终场前1分08秒,哈登面对猛龙防守悍将卡罗尔,迎面干拔三分命中,这个进球令火箭领先猛龙11分,锁定胜局。哈登在第四节贡献8分,全场比赛40分10篮板11助攻2抢断2盖帽,在开局不佳的情况下,带领火箭成功逆转。数据显示,哈登本赛季场均通过自己得分以及为队友助攻,为火箭贡献57分,如果哈登能够将这个数据保持到常规赛结束,将打破NBA历史纪录,目前这项纪录是阿奇博尔德在1972-73赛季创造的场均56.8分。哈登的MVP实力毋庸置疑,10次失误瑕不掩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哈登一数据有望创历史 他休息时火箭得分更猛
2 反转!邓利维同意到老鹰报到 勇士打劫计划落空
3 ESPN实力榜:骑士榜首火箭第二 勇士暴跌至第四
4 ESPN:库里无缘全明星先发 哈登韦少领衔10虎将
5 躺赚真君!帕森斯又休战? 这回染病缺席训练
6 曝科沃尔本周三将迎首秀 对手竟是昔日老东家
7 曝火箭确定留住CBA名宿 高炮台被下放发展联盟
8 勇士关键时刻数据如此低迷?最终解药竟是格林
9 76人补强控卫欲追小土豆 湖人两冠功臣亦是目标
10 看韦德还是看德罗赞?波什意外现身公牛主场
11 猛龙为一人黯然神伤 主帅:本以为得到却失去
12 甜瓜自曝一直带肩伤出战 需持续治疗但不休战
13 国王不打算交易考辛斯 今夏愿提供2亿超级合同
14 美乐团炮轰追梦怒吼杜兰特:想当老大去湖人
15 冰雪来袭!NBA受影响 开拓者PK活塞被迫推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