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关键时刻数据如此低迷?最终解药竟是格林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现代篮球的历史上,如今这支勇士正在成为进攻最有效率的球队,但每到关键时刻,他们往往不再让人恐惧,甚至会瞬间变成一支资质平庸的球队。
    
    虽然这个事实听上去有些刺耳,但德拉蒙德-格林的一番话,也恰恰表达了相似的含义。“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我们在第四节的进攻糟透了,”在惨遭灰熊逆转后,格林说,“每个人只注意到输球的比赛,但即便是我们赢下的球,我也注意到了我们的问题。”
    
    为什么这样一支进攻如此犀利的球队,却在最后关头常常无法终结比赛?让我们来看看吧。
    
    关键时刻的效率急降
    
    对灰熊的那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前三节,勇士的进攻疯狂到每百回合能够得到130分,这可以算是他们整个赛季里最好的表现了,到了第四节,一切突然往相反的方向发展,第四节,勇士每百回合得分竟然只有56分,这是他们2016-17赛季开始至今最差的表现。加时赛,他们的表现也没有多少好转,每百回合只得到77分。
    
    如果从本赛季所有的比赛来看,勇士第四节的乏力也是很明显的。前三节,勇士每百回合得分是116.5分,排名联盟第一;第四节他们的每百回合得分只有103.7分,排在联盟第23位,夹在掘金和太阳中间。在对灰熊那场比赛前,勇士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的进攻效率只排在联盟第17位。
    
    当然,一部分比赛是由于勇士在第四节已经进入垃圾时间,20%的第四节进攻是在格林、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都在板凳上时完成的,但即便如此,勇士的第四节表现依然是要明显低于前三节。
    
    在他们输掉的6场比赛中,勇士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每百回合只得到88分,这样的糟糕的进攻效率在联盟相应条件的排名中竟然是垫底的,就像格林说的,即便是赢下的比赛,他们第四节的进攻效率也不高。
    
    在最后5分钟双方分差5分的比赛里,勇士依然能取得9胜3负的成绩,但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们的胜分仅为0.4分。这一问题,到了季后赛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球的转移
    
    输给灰熊的那场比赛,勇士在第四节里竟然没有一次助攻,勇士的13次投篮里,有8次不是通过传球后出手的,而这8次投篮全部是顶着对方防守强行出手。
    
    关键时间段的7次出手,全部由杜兰特和库里完成,其中只有1次是通过传球后再投篮的。
    
    勇士四巨头都在场上时,如果球的运转良好,他们的进攻效率是难以匹敌的,但如果他们只能一对一单打,让四个人同时在场就失去了意义。数据表明,四人都在场时,勇士通过传球后出手的命中率高达57%,其中44%的传球可以直接导致空位出手,而如果他们的出手是未经传球的,只有23%的机会是在空位上。
    
    还是拿灰熊那场比赛来进行对比,前三节比赛,勇士66%的出手是通过传球后完成的,到了第四节和加时赛,比赛下降到了57%。未经传球后的强行出手,勇士的命中率只有32%,其中包括三分线外的11投0中,库里9投0中,杜兰特2投0中。
    
    寻找解决的方式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对于首发阵容来说,他们应该让格林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去。
    
    并不只是因为他的助攻是这四名球员中最多的,还在于当格林一场比赛能够送出10次助攻时,勇士11胜0负,而当格林的助攻少于5次时,勇士的战绩就变成了5胜4负。
    
    格林传出的球,队友的命中率高达58%,他们的获胜变得更加容易,由此可见在关键时刻,应该起主导作用的是格林。
    
    对灰熊这场比赛,勇士第四节和加时赛命中率糟糕,22投5中,也许在于这22次出手竟然没有一次是来自格林的传球。他在最后阶段成为了场上的看客。
    
    前三节比赛,当勇士四巨头都在场上时,22%的投篮是由格林传出的,他们的命中率可以高达60%,而到了第四节,只有17%的投篮是格林传出的,而到了关键时刻,这一数据更是降到了13%,
    
    一年前,勇士在关键时刻的进攻表现是很出色的,他们每百回合能够拿下122分,而本赛季的关键时刻,勇士每百回合得到105.6分,每百回合失105.2分,这一表现和联盟的平均数据已经基本持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曝火箭确定留住CBA名宿 高炮台被下放发展联盟
2 76人补强控卫欲追小土豆 湖人两冠功臣亦是目标
3 看韦德还是看德罗赞?波什意外现身公牛主场
4 猛龙为一人黯然神伤 主帅:本以为得到却失去
5 甜瓜自曝一直带肩伤出战 需持续治疗但不休战
6 国王不打算交易考辛斯 今夏愿提供2亿超级合同
7 美乐团炮轰追梦怒吼杜兰特:想当老大去湖人
8 冰雪来袭!NBA受影响 开拓者PK活塞被迫推迟
9 骑士不会裁掉麦克雷 合同变全保障或仍被交易
10 公牛悍将笑谈科沃尔交易 称骑士就像开了作弊器
11 MVP竞赛榜:哈登再次登顶 杜兰特超越詹姆斯
12 科沃尔:兴奋加盟骑士 这是我争冠的绝佳机会
13 追梦无视骑士交易:那对我们所做的事情没影响
14 韦少KD季后碰面概率13% 骑猛相逢东决概率55%
15 雄鹿上季得分王恢复超预期 或全明星周末复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