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功臣将指挥变艺术 助枪王破5年最大梦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08: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一个优秀的主教练是什么样子?在2017年的新年第一轮意甲联赛里,AC米兰教头蒙特拉做出了诠释。这位力助米兰一扫前些年颓势的红黑军功臣,本战大秀了自己的指挥艺术。
    
    在如今的意甲,尤文如日中天,罗马、那不勒斯等队风头正劲,国米虽近况不佳但有财阀老板慷慨解囊。唯有AC米兰,中资收购风波一拖再拖,贝卢斯科尼不肯投资。多年红黑军战绩惨淡,因扎吉、西多夫、米哈等众多教头走马灯似的换,也无力避免球队深陷低谷。
    
    可蒙特拉来了后,在没有强力引援的前提下,大批提拔优秀的年轻人,帮助红黑军打出了近年罕见的战绩和排名。单此一点,蒙特拉就绝对是球队功臣,因为道理是显而易见的:提拔新星本就是功德一件,提拔新星还能打出好成绩,这为球队的真正复兴埋下坚实的基础。
    
    蒙特拉因为什么做到的?对阵卡利亚里之战,蒙特拉就展示了他的指挥艺术。首先,调教年轻人不断进步,本轮唐纳鲁马第50次代表米兰上阵,这个新锐门神在蒙特拉治下进步神速。再者,抓住一切机会激励球员,比赛日当天,是1998年新星洛卡特里的19岁生日,原本洛卡特里有些生病,各媒体预测他会替补,但是蒙特拉非常给面子的让洛卡特里生日首发,小伙子用5次攻门、2次关键传球、1次过人、5次抢断、3次拦截、2次解围的疯狂数据,在攻防两端都玩了命。
    
    其三,蒙特拉并不对那些状况不佳的球员轻言放弃,贝尔托拉奇大伤后状态极差,但蒙特拉坚持用他,并在意大利超级杯决赛给他首发,极大的提升了球员自信,如今贝尔托拉奇状态提升,米兰又多了战力。最重要的是第四点,蒙特拉在做换人调整时,注意不让球队内部的竞争,影响到球员的团结。
    
    众所周知,如今米兰中锋位置存在激烈竞争,巴卡遭遇着长达3个月的进球荒(具体而言594分钟不进球,这是他2012年来到欧洲后最长的球荒),球员正在闹情绪。本轮巴卡首发出场却一度碌碌无为,各媒体都认为蒙特拉会用拉帕杜拉将其换下。但蒙特拉却选择让拉帕杜拉换下一个中场,在生死关头让两位竞争者同场效力,最终也正是拉帕杜拉的助攻,帮助巴卡结束了进球荒。精彩的临场指挥,不但改变了比赛,还制造了温馨的球场佳话。
    
    赛后巴卡盛赞:“谢谢拉帕杜拉!他非常努力,给出他的一切。我和他一样都努力,都拼命战斗,我每天都在勤奋工作,他也是……”要知道,很多球队的内耗是因为主力竞争而产生,但在好的指挥艺术之下,这样的竞争就变成良性了。这就是蒙特拉的指挥艺术,睿智而富于魄力,值得一赞!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瓜因3场轰5球!联手迪巴拉谱写尤文最强音
2 完美开局!尤文主场豪取26连胜 创意甲新纪录
3 迪巴拉破85天球荒 马洛塔:他不会去巴萨皇马
4 阿莱格里:85分才能夺意甲冠军 不会去阿森纳
5 意甲综述-那不勒斯11场不败 恩波利赢保级战
6 中欧体育为米兰备下大礼 4大球星进红黑购物车
7 曝迪巴拉正待皇马邀请 意大利名帅:快签新梅西
8 曝国安加入争巴卡战团 开3年1000万欧年薪遭拒
9 皇马别想了!尤文将以500万欧年薪续约迪巴拉
10 新年首冠!国米夺三角赛冠军 妖锋压哨制胜球
11 曝恒大权健申花围抢巴卡 米兰:3000万欧就卖
12 国米豪购计划曝光 砸2700万仍不满再追三国脚
13 冬窗首签!尤文宣布南美国脚加盟 身价800万欧
14 曝新梅西点头愿赴皇马 或与绝杀王造超级互换
15 苏宁律师谈米兰收购:中资德比完败 太多不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