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不买人吗? 中卫坑腰无力枪手险再被灌3球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轮联赛,阿森纳在0-3落后的情况下3-3“绝平”伯恩茅斯,枪迷尚且心有余悸呢,足总杯第3轮对阵普雷斯顿,温格的球队又差点儿在上半场被对手猛灌。穆斯塔菲和加布里埃尔的中卫搭档默契欠奉,受到球迷质疑,扎卡和拉姆塞的后腰组合攻强于守更是软肋,教授冬窗还不出手?
    
    与伯恩茅斯一战,阿森纳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硬生生连扳3球拿到1分,确实很提振士气,但防守端的问题也暴露无遗。贝莱林该背锅,但责任不是他一人的。第1个丢球,西班牙左后卫漏掉身后的大空当,右前卫的拉姆塞也未发觉去补位;第2球,是后腰扎卡背身推人送点;第3球,改打后腰的拉姆塞本该去盯弗雷泽,却任由对手跑到边路冲击贝莱林并断球。
    
    雪上加霜的是,阿森纳防守最好的中场科奎林受伤早早退场,再加上埃尔内尼参加非洲杯,卡索拉仍在养伤,温格在后腰位置上只剩下拉姆塞和扎卡可用,与普雷斯顿的足总杯便是这两位搭档后腰。而科斯切尔尼抽筋也被换下,此战没进大名单,教授启用了穆斯塔菲和加布里埃尔的组合。
    
    先看后腰。扎卡能长传擅调度,有一脚远射功夫;拉姆塞善于后排插上进攻,但这两人联袂首发,攻强于守,既缺乏防守硬度,也缺少意识和警觉性。特别是上半场,普雷斯顿的反击传球屡屡打穿阿森纳中场直奔防线,防守形同虚设。不信看那个丢球:麦吉迪中路拿球,一个马赛回旋就晃过拉姆塞,他直塞的一瞬间,枪手双后腰就在他身前,却毫无上抢意识,目送他妙传。球迷调侃:“在扎卡和拉姆塞的面前,麦吉迪看起来就像齐达内。”要知道普雷斯顿只是英冠排名第11的球队,若换做英超豪门,他俩能扛得住么?
    
    除了中场防守软肋之外,这粒丢球还暴露出中卫问题。本场比赛是穆斯塔菲和加布里埃尔第一次搭档中卫,两人此前同时首发过,但后者客串的是右后卫,更何况还有客串右后卫的小将尼尔斯,整条防线的默契可想而知。丢球过程中,当麦吉迪直塞时,只有加布里埃尔一人拖在后面,造成休吉尔不越位;巴西中卫在拼抢中又不幸摔倒,错进错出将球弹给罗宾逊,而原本负责盯防罗宾逊的穆斯塔菲严重漏人,被后者推射破门。
    
    事实上,整个上半场阿森纳的后场防守多次“梦游”,若非对手把握机会能力较差,恐怕将重蹈0-3落后的覆辙。比如第23分钟对方后卫中圈送出直传打透枪手整条防线,加布里埃尔完全被罗宾逊的跑位骗过,后者反越位成功横传中路,穆斯塔菲已被休吉尔甩在身后,可惜休吉尔铲射空门却没能碰到球。再比如第36分钟,穆斯塔菲解围时犯低级失误,休吉尔背身挑传,加拉格挑过奥斯皮纳,好在蒙雷亚尔及时赶到,在门线前成功解围。
    
    有枪迷发推道:“穆斯塔菲伤愈之后变成了森德罗斯了,而加布里埃尔比朱鲁还差。”有人附和:“赶紧把加布里埃尔免费扔去中国吧。”阿森纳防线上的最稳一环是科斯切尔尼,但他还缺少一个等量级的中卫搭档。后腰更是大问题,温格不能苦等埃尔内尼回归、卡索拉伤愈,等到花儿都谢了,当务之急是在冬窗抓紧时间引援,填上这一个个的防守大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枪手连续21年闯过这关 温格狂赞吉鲁势不可挡
2 1图详解鲁尼曼联249球 全能射手最爱英超两队
3 打脸!曼联双妖王联手复活 谁说穆帅废了他们
4 鲁尼赛后要换球衣遭拒?错!对手:在通道换了
5 利物浦官方宣布12月份最佳球员 飞翼高票当选
6 温格:桑切斯失望很正常 这表明他心仍属枪手
7 曼城4战3胜稳过魔鬼赛程 争霸最大利器已显现
8 大胜!瓜帅仍不忘力挺争议门将 大赞新援闪光
9 瓜帅走出危机?迎翻身最佳时机 祭出两大招!
10 争冠逆袭?曼城两大神回勇 王炸组合撑冠军梦
11 曝曼联将续约卡里克1年 穆帅发话大将必留队
12 曝曼联铁腰去埃弗顿体检 穆帅:价钱合适即可
13 奇!切赫点球扑救率狂降至0 枪手低迷要怪他?
14 枪手第三条大腿是他!争一哥?还是桑神更硬
15 阿森纳名宿:不能靠美丽足球夺冠 防守差太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