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4战3胜稳过魔鬼赛程 争霸最大利器已显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圣诞-新年期间的赛程,对曼城并不“友好”,因为足总杯被提前,曼城需要在11天时间里打4场比赛,瓜迪奥拉为此也是颇多抱怨之声。但是这11天4战,曼城总体战绩不错。先是节礼日3-0击败赫尔城,再是新年首战0-1负于利物浦,随后48小时后2-1险胜伯恩利,再到今天5-0在足总杯横扫西汉姆联。本战之后,曼城将迎来9天的休整期,魔鬼赛程暂告一段落。
    
    虽然输了一场关键较量,但英超顶级强队之间的比赛,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一球小负并不能算是冷门。总的来说,4战3胜,攻入10球,对于12月初才在英超连败的蓝月亮而言,这样的成绩即使算不上优秀,也至少可以接受了。
    
    在这11天4战的过程中,曼城表现出了他们三线争霸最为强大的地方:阵容厚度。因为这四战里,曼城不断经历着各种状况:首战赫尔城时,阿圭罗禁赛缺席,但伊希纳乔顶了上来取得进球。打伯恩利时,费尔南迪尼奥早早染红离场,让曼城付出了更多的消耗,但两名轮换边后卫萨尼亚、克利希的配合攻入了关键球。这一战对阵西汉姆联,曼城相比起上轮英超,轮换了包括门将在内的5名球员,取得5球大胜。
    
    这显然不是因为瓜迪奥拉打魔鬼赛程经验丰富——事实上,瓜帅从教以来还是首次遭遇这样的魔鬼赛程。曼城强大的阵容厚度才是一切的关键。要知道,曼城这期间伤缺了京多安等主力,费尔南迪尼奥、阿圭罗等人不断遭遇各种伤停,萨内等高价新援尚未融入球队。但是曼城多年斥资扩军留下来的强大厚度,让蓝月亮总能找到解决办法,例如启用亚亚-图雷,科特迪瓦人就能解决问题;再例如攻击线减员2-3个人,球队也不担心无人破门。
    
    目前曼城三线形势都不容乐观,但也都有希望:联赛里曼城落后榜首7分,还剩半个赛季一切尤未可知;欧冠里曼城虽然实力较之皇马巴萨拜仁确实有所差距,但首轮淘汰赛抽到摩纳哥,蓝月亮当然期待走的更远;足总杯曼城率先挺进第四轮,瓜迪奥拉当然期待夺标,毕竟瓜帅7年21冠里,国王杯、西超杯、德国杯、欧超杯、世俱杯这样的杯赛奖杯就占了13个之多,他当然期待在英格兰第一年里冲击一下足总杯。
    
    三线征战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负担,但曼城强大的板凳厚度,让蓝月亮有底气去全面出击。不要忘记,曼城原本就厚实的阵容还将迎来新的好手:巴西国脚加布里埃尔-赫苏斯已经抵达蓝月军团,此外冬窗曼城还在挥舞着支票继续扩军。作为真正的“壕门”,瓜迪奥拉绝对不用担心他没有好的食材,现在只看他能不能烹出美味的大餐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大胜!瓜帅仍不忘力挺争议门将 大赞新援闪光
2 瓜帅走出危机?迎翻身最佳时机 祭出两大招!
3 争冠逆袭?曼城两大神回勇 王炸组合撑冠军梦
4 曝曼联将续约卡里克1年 穆帅发话大将必留队
5 曝曼联铁腰去埃弗顿体检 穆帅:价钱合适即可
6 奇!切赫点球扑救率狂降至0 枪手低迷要怪他?
7 枪手第三条大腿是他!争一哥?还是桑神更硬
8 阿森纳名宿:不能靠美丽足球夺冠 防守差太远
9 枪手冬窗不买人!温格:伤员复出是最佳引援
10 瓜帅看中马竞中卫 或砸3300万镑购后场万金油
11 瓜帅:我才45岁退休还早 未来不会当巴萨主席
12 穆帅深情告白球迷:被你们感动 我已深爱曼联
13 曼联宣布12月最佳球员 伊布力压两红星首当选
14 亨利:枪手连追三球很牛X 但是早干嘛去了?
15 曝阿森纳有意引进尤文核心 转会难度势比登天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