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走出危机?迎翻身最佳时机 祭出两大招!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过去的2-3周,瓜迪奥拉迎来了自己来到英格兰后最痛苦的一段时间。媒体的抨击、球迷的质疑、残酷的赛程、起伏不定的战绩,令瓜帅一度心灰意冷的说出了“可能在几年后就退休”的话题,要知道他才45岁。但是一些迹象显示,瓜迪奥拉迎来了翻身的绝佳机会。
    
    为什么说瓜迪奥拉迎来翻身良机?三点理由。首先是魔鬼赛程的结束,让瓜迪奥拉得以平复他之前有些微妙的心态。众所周知,执教巴萨、拜仁时期,瓜帅圣诞-新年期间大多都在休假,第一次在英伦经历魔鬼赛程,这让他极为不适,心绪也是乱七八糟,否则他不可能在45岁就去谈退休问题。但曼城11天4战的魔鬼赛程以4战3胜结束,接下来曼城将迎来9天的休整期,瓜帅可以调整心情,找回他急需的平静心态了。
    
    再者,接下来一段时间曼城的赛程并不太难。到2月下旬欧冠淘汰赛开始之前,曼城的五个联赛对手中,只有热刺是强敌,其他的埃弗顿、西汉姆、斯旺西、伯恩茅斯都不在前六之列,这比瓜帅在12月遭遇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的赛程要有利得多。如果曼城能利用这段时间一周一赛的机会打出一波连胜,那么一切尤未可知,毕竟赛季还剩一半,机会还是有的。
    
    其三,曼城熬过了最为惨烈的兵荒,迎来救兵。整个12月曼城就一直在与各种战斗减员搏斗,京多安的伤病,阿圭罗、费尔南迪尼奥的停赛,令瓜帅用兵捉襟见肘。但现在阿圭罗解禁复出后状态大勇,席尔瓦、斯特林等人也逐渐找回最佳状态,此外巴西9号加布里埃尔-赫苏斯来投也让曼城如虎添翼,孔帕尼伤愈回归训练也是好消息。不要忘记,曼城老板还计划着在冬季转会期继续引进强援扩军备战,瓜帅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瓜迪奥拉迎来翻身良机后,他也不失时机的放出两个大招。其一,瓜帅在足总杯赛事里尝试了442菱形中场的新阵型,在前场让阿圭罗打突前,斯特林打影锋,在中场席尔瓦前腰、图雷拖后,萨巴莱塔和德布劳内分列两侧。赛后斯通斯就高度赞美了这一变阵:“我们的菱形中场运转良好,不但帮助阿圭罗和斯特林拿到很多机会,而且保证了我们不失球。”
    
    其二,曼城的老板本打算未来这9天休整期去中东集训,但瓜帅却选择留在英伦,他计划着这9天进行特殊的强化训练。至于究竟训练什么,人们不得而知。但显然有9天时间去给球员们灌输些东西,瓜帅就大有文章可做。先前的比赛证明,曼城群星对于瓜帅的战术蓝图并不完全理解,此时有时间去宣讲战术,自然是有利无害的。
    
    多年来,英超的特色就是不到最后时刻,谁也无法断定冠军归属。曼城落后榜首7分不假,但一切尤未可知。瓜迪奥拉最近屡受抨击,但现在,瓜帅有机会去制造惊人的逆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大胜!瓜帅仍不忘力挺争议门将 大赞新援闪光
2 争冠逆袭?曼城两大神回勇 王炸组合撑冠军梦
3 曝曼联将续约卡里克1年 穆帅发话大将必留队
4 曝曼联铁腰去埃弗顿体检 穆帅:价钱合适即可
5 奇!切赫点球扑救率狂降至0 枪手低迷要怪他?
6 枪手第三条大腿是他!争一哥?还是桑神更硬
7 阿森纳名宿:不能靠美丽足球夺冠 防守差太远
8 枪手冬窗不买人!温格:伤员复出是最佳引援
9 瓜帅看中马竞中卫 或砸3300万镑购后场万金油
10 瓜帅:我才45岁退休还早 未来不会当巴萨主席
11 穆帅深情告白球迷:被你们感动 我已深爱曼联
12 曼联宣布12月最佳球员 伊布力压两红星首当选
13 亨利:枪手连追三球很牛X 但是早干嘛去了?
14 曝阿森纳有意引进尤文核心 转会难度势比登天
15 转会传闻:埃托奥重返英超 帕耶加盟阿森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